南方人如何理解看待東北人,南方人是怎麼看東北人的?

時間 2021-10-18 03:48:11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東北人在全國的名聲不佳,因為打架鬥毆,欺軟怕硬,給人看場子,收保護費,和人做生意沒有信用,拉幫結派,見到有能耐的人給人家當孫子都可以,這些都已經成為了他們的標籤。前幾年在北京一個網路地圖公司工作時,公司裡有個網管是黑龍江雞西的回民,見到公司裡的主管領導,就裝懂事,裝老實人,點頭哈腰,恭維奉承,相當有禮貌。如果是他用不著的人或者對方是普通員工就馬上變臉,囂張跋扈,動不動就他在公司有人,某某某不服他他可以隨時找領導開除某某某,動不動就他要整死這個整死那個。

平時忽忽悠悠,和任何人見了一面就稱兄道弟,弄出很親切的樣子,時間長了發現對方沒什麼用或者好欺負就變成剛才說的這幅德行了。除了和公司領導,和其他人說話都是張口jb閉口jb,整個就是一個混混。時間長了公司領導也逐漸發現他是一個渣子,又擔心讓他走他會**,最後迫不得已讓他先找工作,找到工作再走人。

聽別人說最後又去了一個北京的電影傳媒公司去當網管,這種人誰招了誰倒黴,東北人自稱豪爽,不拘小節,那都是表面的,實際上表面說一套心裡另有打算,只要自己能撈到好處幹什麼都可以,真信了他們表面那一套你就等著倒黴吧。

2樓:木兮

說實話嗎?你說的不全對,其實中國內地文化不應該這樣理解,首先南方和北方文化不盡相同,語言也會有點差異..。!哥們是西北人,現在在南方,在南方的東北人不是很多,他們看起來也文嗖嗖的,並不像某些人傳言的那麼“壞”,怎麼說呢,資訊都**於電視,就像東北二人轉一樣,只要自己喜歡就好~

滿意請採納

3樓:楚鴻雲

我們都認為東北人豪爽好客,彪悍勇猛。

南方人是怎麼看東北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看東北人與南方人只是在性格上有些不同,人格上都是有好有壞.為什麼在對方的眼裡這麼壞呢?最主要的原因是,一般北方人去南方或南方人去北方,大多都是在本地不好混了,出去闖一闖,而這些人一般文化層次都很低,所以在本地很難找到好工作.

由此造成了雙方片面的認識對方,產生了很多誤會.我是大連人,在我家樓下就有幾家南方人,日子過的也挺艱難的,不過人不錯,大家處的挺融洽的.也有不好的,我在家前面的街上,去年春天我遇到過一個南方中年男人,長得挺忠厚的,抱著一個孩子,孩子就趴在他的肩上睡覺,說來找老鄉,錢丟了,孩子一天沒吃飯了,我看孩子挺可憐的,給了他二十元錢讓他買晚飯.

今年春天,我公司搬到了那條街上,我發現,到現在為止他還在抱著孩子找老鄉.呵呵.我想去南方的北方人同樣是這樣,有好有壞.

東北人說話做事直來直去(相對來說),也有很多文化不是太高,打打駕吵吵嘴的,給南方的朋友們一個片面瞭解東北人的機會,哈哈.

我只是想說,不管是南方人還是北方人,大多數都是好的,都是善良的.都是中國人,都是兄弟,要有一顆寬容的心接納對方.接納不了也不用總是在網上罵呀罵的,真的沒什麼意思.

改變一下心態,自己也會變得快樂~!

南方人娶東北人做老婆需要注意什麼

勤奮的小水友 東北確實出美女 不過一說話就破功了 挺好 不做作 有啥事當面就解決了 沒那些花花腸子 敢愛敢恨 也喝酒 抽菸的也很多 就南方男人那小家子氣估計是駕馭不了 妖狼逆 注意什麼,注意過日子別扣扣搜搜的幾塊錢計較一天,注意別重男輕女把她當生育機器,注意別蹬鼻子上臉尤其是出軌。否則分分鐘削你哦。...

男朋友是南方人,我是東北人。我現在在南方工作

如果他是愛的你,那倒無所謂,問題是他究竟是不是呢? 他到底是不是愛你,只有你的心知道,或者是經過一段時間的瞭解觀察以後再做決定到底是否留下.不要過早下結論,要號準脈搏再說.不要做無謂的犧牲.或著是敞開思想和他談一談,再就是看看留下和回北方到底哪個利大哪個弊大,再做決定.祝你順利 我感覺也是,你要想清...

我作為東北人我想說一下南方人罵東北人有什麼資本

為什麼東北人在全國的名聲不佳,因為打架鬥毆,欺軟怕硬,給人看場子,收保護費,和人做生意沒有信用,拉幫結派,見到有能耐的人給人家當孫子都可以,這些都已經成為了他們的標籤。前幾年在北京一個網路地圖公司工作時,公司裡有個網管是黑龍江雞西的回民,見到公司裡的主管領導,就裝懂事,裝老實人,點頭哈腰,恭維奉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