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怎樣算是證據不足

時間 2021-10-18 02:26:39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盜竊沒有物證、人證或攝像的就算是證據不足。

【法律依據】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2樓:北京朝陽蘇律師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七十一條 第四款對於二次補充偵查的案件,人民檢察院仍然認為證據不足,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作出不起訴的決定。

第一百九十五條 在被告人最後陳述後,審判長宣布休庭,合議庭進行評議,根據已經查明的事實、證據和有關的法律規定,分別作出以下判決:

(一)案件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有罪的,應當作出有罪判決;

(二)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無罪的,應當作出無罪判決;

(三)證據不足,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的,應當作出證據不足、指控的犯罪不能成立的無罪判決。

刑事案件證據不足的,如在審查起訴階段,檢察院作出不起訴的決定;如在審判階段,法院作無罪判決。

僅供參考!

打人輕傷證據不足怎麼辦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如果刑事案件,法院會認定證據不足,無罪釋放 如果是民事案件,法院會駁回原告訴訟請求。 梅竹青洪橋 1.根據我國目前法律規定,打架當中造成輕微傷尚構不成故意傷害罪,所以公安機關不會給予刑事拘留。且看你說的情況因打人行為也你受輕微傷之間的因果關係都難以證實,因此公安機關就連治安行政拘...

勞動仲裁,被告知證據不足,勞動仲裁,被告知證據不足?

左公右婆 這個可以申請調查,一個 能說明什麼。反而會給公司造成麻煩,要想證明你曾經的工作經歷很難嗎?監控,同事,如果勞動仲裁不給力,找專業律師,律師方法多,到時問題就可以搞大。欺詐,違反勞動法,很多都可以扣在他們頭上! 泉仔哥 如果曾入職的公司在勞動部門具有合法的登記註冊,在職員工也會有資訊,沒簽勞...

你好請問勞動仲裁證據不足應該怎麼辦

七臺河李陽平 申請勞動仲裁必須有相應的證據,建議在當地請一律師來解決證據問題。證據可以是直接證據,也可以是關聯證據,還有就是有些證據是用人單位負責舉證。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勞社部發 2005 12號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廳 局 近一個時期,一些地方反映部分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