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電動車要多久才判刑,偷一輛電單車一般要判刑多久

時間 2021-10-18 02:27:40

1樓:匿名使用者

偷電動車只要案值達到判刑的標準,就會判刑了。

根據《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問題的解釋》第一條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在跨地區執行的公共交通工具上盜竊,盜竊地點無法查證的,盜竊數額是否達到“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應當根據受理案件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確定的有關數額標準認定。

關於盜竊的認定。

《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問題的解釋》第四條盜竊的數額,按照下列方法認定:

(一)被盜財物有有效**證明的,根據有效**證明認定;無有效**證明,或者根據**證明認定盜竊數額明顯不合理的,應當按照有關規定委託估價機構估價;

(二)盜竊外幣的,按照盜竊時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或者中國人民銀行授權機構公佈的人民幣對該貨幣的中間價摺合**民幣計算;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或者中國人民銀行授權機構未公佈匯率中間價的外幣,按照盜竊時境內銀行人民幣對該貨幣的中間價折算**民幣,或者該貨幣在境內銀行、國際外匯市場對美元匯率,與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進行套算;

(三)盜竊電力、燃氣、自來水等財物,盜竊數量能夠查實的,按照查實的數量計算盜竊數額;盜竊數量無法查實的,以盜竊前六個月月均正常用量減去盜竊後計量儀表顯示的月均用量推算盜竊數額;盜竊前正常使用不足六個月的,按照正常使用期間的月均用量減去盜竊後計量儀表顯示的月均用量推算盜竊數額;

(四)明知是盜接他人通訊線路、複製他人電信碼號的電信裝置、設施而使用的,按照合法使用者為其支付的費用認定盜竊數額;無法直接確認的,以合法使用者的電信裝置、設施被盜接、複製後的月繳費額減去被盜接、複製前六個月的月均**費推算盜竊數額;合法使用者使用電信裝置、設施不足六個月的,按照實際使用的月均**費推算盜竊數額;

(五)盜接他人通訊線路、複製他人電信碼號**的,按照銷贓數額認定盜竊數額。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最高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問題的解釋

2樓:匿名使用者

盜竊電動車應當根據盜竊物品的價值定罪量刑,如果超過三千元以上就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3樓:在桃源洞聽演唱會的北冥雪

前年偷的電瓶車,,去年被抓了又被保釋出來,這次又被叫進去了,,這樣的情況一般要什麼時候可以判

4樓:

一、盜竊數額較大,法定刑在三年有期徒刑以下的量刑標準: 1000元以上不滿2500元的,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六個月或單處罰金;2500元以上不滿4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六個月至一年;4000元以上不滿7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一年至二年;7000元以上不滿10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二年至三年。

二、一般來說,電瓶車價值在1000至2500之間,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六個月或單處罰金;

三、若電瓶車實際**不到1000元,又不是多次盜竊或入室盜竊等情形,需要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盜竊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偷一輛電單車一般要判刑多久

5樓:知道法也團隊

如果涉及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涉嫌構成盜竊罪。如果沒有上述情形,一般按治安案件處罰,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各省市對盜竊罪立案量刑標準不同,請再查詢犯罪地標準參考。

擴充套件資料: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罪】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對某些具有小偷小摸行為的、因受災生活困難偶爾偷竊財物的、或者被脅迫參加盜竊活動沒有分贓或分贓甚微的,可不作盜竊罪處理,必要時,可由主管機關予以適當處罰。把偷竊自己家電或近親屬財物的行為與社會上的盜竊犯罪行為加以區別。對此類案件,一般可不按犯罪處理;對確有追究刑事責任必要的,在處理時也應同社會上作案的有所區別。

盜竊公私財物雖已達到“數額較大”的起點,但情節輕微,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不作為犯罪處:

l、已滿十六週歲不滿十八週歲的未成年人作案的;

2、全部退贓、退賠的;

3、主動投案的;

4、被脅迫參加盜竊活動,沒有分贓或者獲贓較少的;

5、其他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的。

6樓:不懂吵架

一般盜竊罪以涉案金額定罪處罰,盜竊電動車的,依電動車的實際價值定罪處罰。達到刑事立案標準的追究刑事責任。達不到刑事立案標準的,按治安案件處理。

法律依據:

1、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2、《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罪】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3、《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

偷東西是不好的行為,如果偷的東西價值金額巨大,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後就可能判刑。國家對於偷東西的嫌疑人偷盜的金額大小也有明文規定,偷東西的金額達到一定數目才會判刑,不然是以口頭教導、罰款為主要懲罰方式。

從各地起刑點的具體規定來看,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1000元―3000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那麼在當今社會,一部手機的價值一般都超過1000元了,所以各位朋友請勿因為一時貪念,釀成大錯。

盜竊超過1000元的為數額較大。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一、立案標準:

1、實施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扒竊的,屬於盜竊罪;

2、盜竊公私財物價值1000元以上不滿3萬元、3萬元以上不滿30萬、30萬以上,分別認定為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盜竊數額不滿2000元,社會危害性不大的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不作為犯罪處理:

(一)初犯;

(二)主動投案,全部退贓、退賠的;

(三)脅迫參加盜竊,沒有參與分贓或分贓較少不是主犯的;

(四)被害人諒解的;

(五)其他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的。

二、量刑標準

1、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2、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3、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刑法關於盜竊罪的法律依據: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

(二)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

第二百六十五條 以牟利為目的,盜接他人通訊線路、複製他人電信碼號或者明知是盜接、複製的電信裝置、設施而使用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參考資料 偷電瓶車怎麼判刑  找法網

7樓:之何勿思

按照一般電動車**(以2000為例),一般會判刑6-10個月。

根據價值確定,盜竊1次:

1、數額達到1千元的,可以在三個月拘役至六個月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盜竊數額超過1千元的,每增加250-300元,可以增加一個月刑期確定基準刑。

擴充套件資料:

1、犯本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所謂“數額較大”,根據《解釋》是指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5百元至2千元以上。盜竊增值稅專用發票或者可以用於騙取出口退稅、抵扣稅款的其他發票,其數額較大的起點為25份。

另外,根據《解釋》第9條第1款規定,盜竊國家**文物的,亦應依本幅度量刑即處3年以下有朔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判處罰金,根據《解釋》第7條規定,應當在1千元以上盜竊數額的2倍以下判處罰金;對於依法應當判處罰金刑,但沒有盜竊數額或者無法計算盜竊數額的犯罰分子,應當在1千元以上10萬元以下判處罰金 (下同)。

2、犯本罪,情節嚴重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判處罰金。所謂情節嚴重,是指數額巨大或者其他嚴重情節。所謂數額巨大,根據《解釋》,是指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5千元至2萬元以上。

盜竊增值稅專用發票或者可以用於騙取出口退稅、抵扣稅款的其他發票,其數額巨大的起點為250份。其他嚴重情節,是指除數額巨大以外的其他嚴重情節。

根據《解釋》第6條第3項之規定,盜竊數額達到“數額較大”的起點,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認定為“其他嚴重情節”:

(1)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或者共同犯罪中情節嚴重的主犯;

(2)盜竊金融機構的;

(3)流竄作案危害嚴重的;

(4)累犯;

(5)導致被害人死亡、精神失常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

(6)盜竊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醫療款物,造成嚴重後果的;

(7)盜竊生產資料,嚴重影響生產的;

(8)造成其他重大損失的。

綠源電動車一輛多少錢,電動車大概多少錢一輛

一點的,大概3500左右吧,是那種電摩,時速可達60邁吧 綠源mid 20ty型號的3600左右! 3000 4000不能貴了 電動車大概多少錢一輛 這要看車型或者大小,還有製作的車架式,有踏板式的,有帶騎行式的,騎行式的,一般較便宜,二三千的有不少牌子,踏板式有的製作較大,或電池大容量,貴的有四五...

一輛汽車和一輛電動車車禍,騎電動車被撞出幾十公尺傷到了頭部,頭里有淤血,身上有多處受傷,但是都沒有

天福車坊 肯定先要帶傷者去醫院檢查,然後你的車和電動車都會拖到停車場去,如果是電瓶車責任交警會說你有保險,對方又受傷了,你認全責吧! 肯定停不下來 看現場唄,你說的也不詳細 今天騎電動車撞上了一輛賓士c200l前面車轍和大燈需要賠多少錢 這個得看具體損壞的程度是需要更換還是維修就可以,另外在普通修理...

騎電動車撞上一輛逆行過來的電動車當時賠了他兩百修車費私了他要

這種事情是你對的話就要據理力爭,本來是她不對要賠你的,報警。還有你身份證資訊怎麼能隨便叫她拍照的啊?她私 你的身份證是違法的。 怎麼你賠他呢,他是逆行,撞也是互相撞嗎,當是就應該報警。 張小禾在哭泣 很明顯,她是有點在欺負你,她沒有合理的理由再來找你,即使再找你,你可以通過法律手段維護權利,不要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