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法偷盜一輛自行車判多久,偷一輛電單車一般要判刑多久

時間 2021-07-21 02:15:55

1樓:

看自行車的價值,500元至2000元以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各個地方的立案標準不一樣,具體判多久由當地法院判決,達不到刑事處罰的標準處拘留和罰款。

依據《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罪】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三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如下:

(一)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二)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千元至二萬元以上的,為“數額巨大”。

(三)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的,為“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可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分別確定本地區執行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

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

案例:盜竊共享單車獲刑6個月

將兩輛摩拜共享自行車的鎖鋸掉,然後將車子據為己有,企圖長期“私享”。記者5月4日從龍崗法院獲悉,日前,該院對這宗毀壞、盜竊共享自行車案件作出刑事判決,以盜竊罪判處被告人韋某國有期徒刑6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3000元。據悉,這是廣東省首例判處實刑的盜竊共享自行車案。

被告人韋某國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並自願認罪認罰。龍崗法院認為,被告人韋某國的行為已構成盜竊罪,同時具有認罪認罰的從輕處罰情節,遂採納公訴機關量刑建議,以盜竊罪判處被告人韋某國有期徒刑6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3000元。

2樓:菸草菸草

1、偷盜一輛自行車,屬於盜竊罪,盜竊罪的量刑法律依據:

1>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 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2>《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罪】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 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 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2、而盜竊罪的量刑標準主要看盜竊物品的價值,也就是看你偷竊車輛的價值和數量了。隨著社會的高度發達和世界接軌,現在一輛自行車的價值差距非常大,量刑標準也不一樣:

一輛老式的普通菜車價值也就200~300,這類車價值不高,盜竊一輛車夠不上盜竊罪的判刑標準,一般以批評教育、罰款了事。但是如果你是個慣犯,例如兩年內三次盜竊自行車,也會按照盜竊罪的最低量刑標準量刑,也就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 或者單處罰金。”。

如果是一輛普通騎行愛好者的入門級山地車價值一般就在1000~2000了,這類車就會按照盜竊罪的最低量刑標準量刑,也就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 或者單處罰金。”。

如果是一輛騎行發燒友的公路車或者高檔豪車,那價值就高了,一般起步就是3000;好的幾十萬都有;這類車一般肯定會按照盜竊罪的最低量刑標準量刑甚至更嚴厲,也就是起步“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所以看到這裡彎把、細輪子、超輕的公路車,最好不要動。這種車一般價值都很高,而且整個地區也沒幾輛;沒人識貨,你又賣不出**,還容易被抓。

抓住就是重判。

3樓:從盤龍紋開始

我鄰居偷了我一輛500元的自行車,車子沒有發票了怎麼辦

偷一輛電單車一般要判刑多久

4樓:知道法也團隊

如果涉及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涉嫌構成盜竊罪。如果沒有上述情形,一般按治安案件處罰,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各省市對盜竊罪立案量刑標準不同,請再查詢犯罪地標準參考。

擴充套件資料: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罪】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對某些具有小偷小摸行為的、因受災生活困難偶爾偷竊財物的、或者被脅迫參加盜竊活動沒有分贓或分贓甚微的,可不作盜竊罪處理,必要時,可由主管機關予以適當處罰。把偷竊自己家電或近親屬財物的行為與社會上的盜竊犯罪行為加以區別。對此類案件,一般可不按犯罪處理;對確有追究刑事責任必要的,在處理時也應同社會上作案的有所區別。

盜竊公私財物雖已達到“數額較大”的起點,但情節輕微,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不作為犯罪處:

l、已滿十六週歲不滿十八週歲的未成年人作案的;

2、全部退贓、退賠的;

3、主動投案的;

4、被脅迫參加盜竊活動,沒有分贓或者獲贓較少的;

5、其他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的。

5樓:不懂吵架

一般盜竊罪以涉案金額定罪處罰,盜竊電動車的,依電動車的實際價值定罪處罰。達到刑事立案標準的追究刑事責任。達不到刑事立案標準的,按治安案件處理。

法律依據:

1、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2、《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罪】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3、《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

偷東西是不好的行為,如果偷的東西價值金額巨大,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後就可能判刑。國家對於偷東西的嫌疑人偷盜的金額大小也有明文規定,偷東西的金額達到一定數目才會判刑,不然是以口頭教導、罰款為主要懲罰方式。

從各地起刑點的具體規定來看,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1000元―3000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那麼在當今社會,一部手機的價值一般都超過1000元了,所以各位朋友請勿因為一時貪念,釀成大錯。

盜竊超過1000元的為數額較大。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一、立案標準:

1、實施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扒竊的,屬於盜竊罪;

2、盜竊公私財物價值1000元以上不滿3萬元、3萬元以上不滿30萬、30萬以上,分別認定為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盜竊數額不滿2000元,社會危害性不大的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不作為犯罪處理:

(一)初犯;

(二)主動投案,全部退贓、退賠的;

(三)脅迫參加盜竊,沒有參與分贓或分贓較少不是主犯的;

(四)被害人諒解的;

(五)其他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的。

二、量刑標準

1、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2、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3、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刑法關於盜竊罪的法律依據: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

(二)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

第二百六十五條 以牟利為目的,盜接他人通訊線路、複製他人電信碼號或者明知是盜接、複製的電信裝置、設施而使用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參考資料 偷電瓶車怎麼判刑  找法網

偷山地自行車,一般會判多少年,刑法偷盜一輛自行車判多久

1 盜竊山地車,一般按照盜竊罪來量刑 而盜竊罪具體的量刑標準按照被盜物品的價值來細分。2 現在山地車的趨勢是輕量化 時尚化 專業化。總結一下,就是盜竊的車越輕,價值越高,判刑越重,大致分類如下 300 500的菜車使用鋼鐵車架,車重最大 30斤以上的重車 價值最低,偷了去,除了賣廢鐵,沒啥用途,基本...

盜竊2500元自行車是什麼罪,刑法偷盜一輛自行車判多久

你猜我誰阿 構成盜竊罪既遂,具體量刑如下 一 盜竊數額較大,法定刑在三年有期徒刑以下的量刑標準 1000元以上不滿2500元的,處管制 拘役 有期徒刑六個月或單處罰金 2500元以上不滿4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六個月至一年 4000元以上不滿7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一年至二年 7000元以上不滿10...

一輛自行車閱讀答案,40芬尼一輛自行車 閱讀答案

1 爸爸為什麼要借錢買下自行車卻不告訴自己的孩子?2 當爸爸去世後,媽媽把實情告訴 我 時,我 會是一種怎樣的心情?答一 爸爸很愛我!悄悄的賜予了自己的兒子最想要的東西,但是為了讓自己的兒子開心,同時不背上心理負擔。所以爸爸承受了一切。包括債務!答二 我的心情是複雜的。1,我會很感到,為爸爸為我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