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2500元自行車是什麼罪,刑法偷盜一輛自行車判多久

時間 2021-07-21 02:14:54

1樓:你猜我誰阿

構成盜竊罪既遂,具體量刑如下:

一、盜竊數額較大,法定刑在三年有期徒刑以下的量刑標準: 1000元以上不滿2500元的,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六個月或單處罰金;2500元以上不滿4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六個月至一年;4000元以上不滿7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一年至二年;7000元以上不滿10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二年至三年。

二、盜竊數額巨大,法定刑在三年至十年有期徒刑的量刑標準: 10000元以上不滿17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三年至四年;17000元以上不滿24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四年至五年;24000元以上不滿31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五年至六年;31000元以上不滿38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六年至七年;38000元以上不滿45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七年至八年;45000以上不滿52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八年至九年;52000元以上不滿60000元的,處有期徒刑九年至十年。

三、盜竊數額特別巨大,法定刑在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及無期徒刑的量刑標準: 60000元以上不滿78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年至十一年;78000元以上不滿96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一年至十二年;96000元以上不滿114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二年至十三年;114000元以上不滿132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三年至十四年;132000元以上不滿150000元的,處有期徒刑十四年至十五年;150000元以上的處無期徒刑。

2樓:戚廣利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3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571次會議、2023年3月18日最高人民檢察院第十二屆檢察委員會第1次會議通過)第一條規定: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 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刑法偷盜一輛自行車判多久

3樓:

看自行車的價值,500元至2000元以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各個地方的立案標準不一樣,具體判多久由當地法院判決,達不到刑事處罰的標準處拘留和罰款。

依據《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罪】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三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如下:

(一)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二)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千元至二萬元以上的,為「數額巨大」。

(三)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的,為「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可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分別確定本地區執行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

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

案例:盜竊共享單車獲刑6個月

將兩輛摩拜共享自行車的鎖鋸掉,然後將車子據為己有,企圖長期「私享」。記者5月4日從龍崗法院獲悉,日前,該院對這宗毀壞、盜竊共享自行車案件作出刑事判決,以盜竊罪判處被告人韋某國有期徒刑6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3000元。據悉,這是廣東省首例判處實刑的盜竊共享自行車案。

被告人韋某國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並自願認罪認罰。龍崗法院認為,被告人韋某國的行為已構成盜竊罪,同時具有認罪認罰的從輕處罰情節,遂採納公訴機關量刑建議,以盜竊罪判處被告人韋某國有期徒刑6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3000元。

4樓:菸草菸草

1、偷盜一輛自行車,屬於盜竊罪,盜竊罪的量刑法律依據:

1>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 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2>《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罪】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 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 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2、而盜竊罪的量刑標準主要看盜竊物品的價值,也就是看你偷竊車輛的價值和數量了。隨著社會的高度發達和世界接軌,現在一輛自行車的價值差距非常大,量刑標準也不一樣:

一輛老式的普通菜車價值也就200~300,這類車價值不高,盜竊一輛車夠不上盜竊罪的判刑標準,一般以批評教育、罰款了事。但是如果你是個慣犯,例如兩年內三次盜竊自行車,也會按照盜竊罪的最低量刑標準量刑,也就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 或者單處罰金。」。

如果是一輛普通騎行愛好者的入門級山地車價值一般就在1000~2000了,這類車就會按照盜竊罪的最低量刑標準量刑,也就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 或者單處罰金。」。

如果是一輛騎行發燒友的公路車或者高檔豪車,那價值就高了,一般起步就是3000;好的幾十萬都有;這類車一般肯定會按照盜竊罪的最低量刑標準量刑甚至更嚴厲,也就是起步「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所以看到這裡彎把、細輪子、超輕的公路車,最好不要動。這種車一般價值都很高,而且整個地區也沒幾輛;沒人識貨,你又賣不出**,還容易被抓。

抓住就是重判。

5樓:從盤龍紋開始

我鄰居偷了我一輛500元的自行車,車子沒有發票了怎麼辦

600元左右的自行車謝謝,900元的自行車好不好?

600塊左右 只有捷安特的蜘蛛俠了。13km不長不短。要是才開始騎的話我估計要40分鐘以上。建議換外胎 用光頭胎。你去giant的店一說光頭胎他們就明白了 一般的30塊一條 不要被坑了。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由於現在諮詢人數較多,我會逐一解答並為您查詢和彙總資料,請耐心等待。請...

自行車為什麼叫自行車

1790年,有個法國人名叫西夫拉克,他特別愛動腦筋。有一天,他行走在巴黎的一條街道上,因為前一天下過雨,路上積了許多雨水,很不好走。突然,一輛四輪馬車從身後滾滾而來,那條街比較狹窄,馬車又很寬,西夫拉克躲來躲去幸而沒有被車撞倒,還是被濺了一身泥巴和雨水。別人看見了,替他難過,還氣得直罵,想喊那輛馬車...

什麼自行車最快,什麼自行車最快

最快的自行車騎行速度 腳踏自行車的最高時速為268.831公里,是1995年10月3日由荷蘭的弗雷德 羅姆貝爾博格在美國猶他州的邦納維爾鹽灘所創。這一紀錄的取得在很大程度上得益於他的前導車產生的低壓氣穴.的確是這樣的,不用懷疑。高速的時候,絕大多數的動力是用來應付空氣阻力的。那個自行車是特製的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