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檢查院建議3到4年

時間 2021-10-17 23:06:31

1樓:無式

你好,按照你的描述來看,應該是已經開過庭了,在庭上檢察院提出了判處三到四年有期徒刑的量刑建議,法院讓你等通知,也就是說這個案子現在處於法院評議準備製作正式判決書的階段這個環節一般其實法院已經有乙個判決意向了,如果法檢兩院對於案件沒有重大分歧的話,一般還是會採納檢察院的量刑建議的也就是說最後的刑期也很有可能在這個幅度以內,當然了,你說得到了諒解,那麼獲得緩刑的機率是很高的。

2樓:鑫

依據你的提問,我想你交通肇事的案子已經開過庭了。

交通肇事一般在三年以下量刑,檢察機關建議對你判處三年至四年有期徒刑,說明你有逃逸行為,量刑區間在三年以上七年以下。

鑑於檢察機關建議三年至四年量刑,並根據你的描述,你應該在取保候審,建議你積極賠償被害人親屬經濟損失,爭取得到諒解,以獲得緩刑機會。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量刑幅度為三到四年,

應該是有逃逸行為吧

否則交通肇事罪就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看看你的具體情節

然後主動賠償對方

也許法院在量刑的時候會從輕減輕處罰,如果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那樣還有機會適用緩刑

4樓:李美女記者

交通肇事有三個量刑檔次。一般情況是3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惡劣或逃逸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逃逸之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根據相關司法解釋負主要責任,致2人死亡,屬於情節惡劣的情況。所以法定刑是3年以上7年以下。

有期徒刑只有在3年以下才能適用緩刑。因為檢察院的建議是3-4年,所以你們要爭取法院判三而不要判四才行! 根據你的表述,應該是找了檢察院的相關關係的吧。

建議你通過這層關係多活動!只要是取得被害人方諒解,認罪態度好,法院那邊多打打招呼,應該判三還是挺有希望的。根據這邊的情況緩五的可能性比較大。

不清楚你們當地。

5樓:權曼凡

交通肇事罪,根據我國現行《刑法》一百三十三條之規定,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而本提問者敘述交通肇事罪檢察院向人民法院提出的對該案被告人的『』量刑建議『』是三到四年,為何會出現這樣的量刑建議呢?答案只有乙個交通肇事逃逸的,依照《刑法》一百三十三條規定:

…肇事逃逸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也就意味著被告人犯交通肇事罪,並具有『』逃逸『』這一加重處罰的法定情節,檢察院才會向法院提出對被告人判處三到四年有期徒刑。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不當之處請見諒。

6樓:皆有可能

法院判三年及以下才可能緩刑,一般如果檢察院建議緩刑的話,可能性更大點

7樓:李保忠律師

檢察院的建議,只是根據當時公訴時的案情建議的,如果在法院案情發生變化,法院會結合具體案情重新作出判決。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8樓:咎懷山

你因為交通肇事被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如果人民檢察院認為犯罪嫌疑人的量刑建議是三年至四年的話,那麼你可能就不能被人民法院判處緩刑了,正常的話只有有期徒刑在三年以下才有可能被人民法院判處緩刑,交通肇事有三個量刑檔次。一般情況是3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惡劣或逃逸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逃逸之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根據相關司法解釋負主要責任,致2人死亡,屬於情節惡劣的情況。所以法定刑是3年以上7年以下。

9樓:v法律正義

(1)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可以在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可以在三年至五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3)因逃逸致一人死亡的,可以在七年至十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交通肇事致人死亡肇事者逃跑,交通肇事逃逸緻人死亡如何處罰

與各位同行 一,認真檢查發生事故地的玻璃碎片等,有可能發現逃逸人的保險等線索。二,詢問附近的目睹人,有可能提供逃逸人的物證等。2008 8 17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公安部 第三十三條 案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通過發協查通報 向社會公告等方式要求協查 舉報交通肇事逃逸車輛或者偵破線索。發出...

交通肇事逃逸後果都有哪些,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認定,發生交通事故逃逸會有何後果

匯法網 交通肇事逃逸是一種性質十分惡劣 情節十分嚴重的違法行為,逃逸人的此種行為會產生諸多嚴重的法律後果 1 因逃逸致使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逃逸一方負事故全部責任 2 對逃逸的當事人,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吊銷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3 因逃逸致使交通事故的受害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

交通肇事逃逸怎麼判定,交通肇事逃逸怎麼判定的

交通肇事逃逸是這麼認定的 主觀上為了逃避法律責任或救助義務,駕駛肇事車輛或者遺棄肇事車輛,逃離道事故現場的 客觀上有逃離現場的行為的,那麼就會被認定肇事逃逸。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安全法 第一百零一條。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