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路變水泥路,農村道路修好沒多久,農民為什麼卻開始抱怨

時間 2021-10-17 23:07:31

1樓:

正所謂要致富先修路,我覺得這種情況應該極少的,因為對於論農村修道路的話。很多的村民都是非常的開心和樂意的。道路的修建,對平常村民們出行帶來了很大的方便,在交通方面帶來了很大的便捷。

如果農村道路修好沒多久村民就開始抱怨,我覺得應該是:

道路變窄

質量。

質量差2費用。坡度大,質量不過關安全隱患大

即所不欲勿施於人,村民為什麼會抱怨?那就能說明修路方監督不用心,讓一些人為所欲為。而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為農村著想,我相信只要你把道路完好的修好,不出現什麼情況的話,村民們是不會抱怨的。

2樓:此馬非寶馬

如果農村裡面修好了水泥路,農民又開始抱怨的話,那說明道路修的質量不好或者修的比較窄,沒有達到真正的出行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農村水泥路劣質或道路過窄泊不開車子,現在幾乎家家戶戶都有車,如果是狹長的道路上2輛車子僵持住,會很......

4樓:梅新竹嘴兒尖

開始修水泥路面時路面寬為三米半,太窄錯車困難,特別秋天拉桔杆時問題就更突出。

5樓:相思的淚

農村人抱怨的原因有,一是水泥路質量太差了,沒多久路面坑坑窪窪了,二是路太乍了,很多路上很難會車,這就是農民抱怨的原因。

6樓:浪蕩不羈的男神

因為修的水泥路太窄,只能過一步車,在加上有的**,修的路都是豆腐工程,剛修好幾個月,就這裡爛那裡爛。

7樓:魅冰

路變窄了,或者說是質量有問題要不就是水泥路有的人在路邊種不了菜了,損失了一些個人的利益。

8樓:浦昕雨

說明水泥路的質量太差包工頭偷工減枓不久就壞了所以抱怨

9樓:

所修的路有很多不符合標準,以至於用幾年就壞了

10樓:我來幫你解答

修路自己花錢,國家補貼下不來

11樓:

路的質量不過關,都是豆腐渣工程!

2023年農民自己挖的泥土公路,**現在沒有給打成水泥路,基礎設施脫貧,泥土公路為什麼不打成水泥路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脫貧是有bai計劃的,du雖然2o17年的泥土路至今都沒有zhi打成水dao泥路,這

總是有內什麼原因,現脫貧容攻堅戰都已經結束了,還是泥土路,這也許該地方是比較難以生存的地方,國家要求其搬遷至更適合生存的地方吧,所以,為了退居還林,才未修這條水泥路,要不,國家怎麼會不修這條水泥路呢?你們覺得呢?

戶戶通水泥路國家政策規定的寬度與厚度標準是什麼?

13樓:說了你會懂麼

在《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意見》、《國家鄉村振興戰略規劃(2018-2023年)》中都有提及農村道路“戶戶通”,並將其納入到了鄉村生態振興之列。在具體的施行中,各地有著自己的規劃和政策標準。具體的你要去你們交通運輸廳瞭解。

1、湖北

《湖北綜合交通公路水路三年“四大攻堅戰”(2018—2023年)方案》中規定,按照路面寬度不低於5.5米、路基寬度不低於6.5米的標準,提檔升級3萬公里農村公路,讓這些公路能正常“錯車”;部分交通量小、地形地質條件複雜、拓寬難度較大的特殊路段,可適當降低標準,但路面寬度不得低於4.

5米;將農村公路向進村入戶延伸,完成1.3萬公里20戶以上通組公路建設任務,路面寬度原則上應達到4.5米以上,每年確保完成4000公里。

農村公路安防“455”工程建設確保“四年任務、三年完成”,力爭兩年完成,探索推行農村公路“路長制”等管養模式。

2、陝西

今年陝西省的標準是通村、通組(通自然村組)公路建設的標準為路面寬度不小於3.5米,農村戶戶通水泥路建設標準尚未明確。(《通村通組公路建設標準及相關要求的通知》(陝交函﹝2018﹞308號))。

3、韶山市

根據《韶山市農村公路“組組通、戶戶通”建設管理辦法》,“通組通戶道路”建設採用c30水泥砼路面硬化改造。

水泥路面寬度可從實際出發,因地制宜,原則上要達到4米,最低不小於3米,水泥路面厚度應達到20釐米。

里程較長的連續路段在路基建設中必須在每200米處設定會車道一處,其標準為長10米,水泥路面全幅寬6米。

俗話說,要想富,先修路。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農村公路,不僅關係著村民的出行,更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農民脫貧致富、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有力支撐。

“通組通戶道路”建設應完善路肩培土、會車道、排水系統及防護工程等配套設施,由建設行政村負責實施。

14樓:農村鄉土風情小李

如果是按照標準的,一般的街道水泥路最低不低於3米寬的,然後厚度在50公分厚的。不過這個也分地區的。

15樓:鄒鬆光

我們這裡一點訊息都沒有,只是昨天看到村幹部在指揮對面鋪水泥路才知道,寫的是扶貧專案,現在都是關係戶了,現在老百姓的日子難過了。湖南省,冷水江市,山尖鎮,新屋村。

16樓:月牙

我們這邊住在路邊村民每家出兩千多,不出錢不給修,村官太貪了。

17樓:楊事事

請問一下戶戶通水泥路,我組修了還沒有我家不通,別人不讓土地怎麼辦啊?

18樓:樸涵菡

國家政策講的戶戶通水泥路,而我重慶市武隆區接龍鄉兩河村土槽組的老鷹坪土地山林面積上千畝,可如今連一條毛路都沒得,仍然是過著那種原始的生產生活。趕集買米買肥料用人揹走上二至三個小時,這樣的條件根本就無法改變老百姓的生產生活,更談不上什麼小康不小康。

19樓:time周家樹

到農村就是湖,

上政策下有對策。

20樓:介笑槐

我是南墅鎮院後村,我門前鋪了不到8公分,中間只有5公分,起路面還收費,純屬騙國家的錢,建豆腐渣工程

21樓:

戶戶通是老百姓家門口!自費1百多塊錢一米。是我們村三月分開開始自費。

錢要收到他手理!,他才給修路。去年2023年開始申報2023年3月份開始休。

自己家門口有600米。對老百姓來說,還不清楚。是自費還是有國家出這筆錢?

家在重慶市銅梁區安居鎮賽龍七組

22樓:

我家50米都不給修,我家該出多少出多少,我要出舉報。

農村修水泥路給有些農戶不方便,他們修到自己家都是寬4米5到我家只有3米,不安會儀錄辦事怎麼辦

其實,農村的路就3米寬。4.5米應該是特殊照顧,當然這個資料只能代表大部分,不排除有些農村也修大路,廣東深圳那邊的農村還有16米的村路呢,比高速公路還大 錦語良言 如果違反上級制定的計劃,可以反映問題啊! 沁墨蘭 直接撥打市長 怎麼解決問題?市場 一般就是12345。 農村修水泥路寬一點好一點,因為...

水泥路面坑窪不平用什麼材料修補,混凝土路面坑窪不平如何修復

趙恆 一建路橋生產的水泥混凝土高強修補料是一種既具有高分子材料的粘接性,又具有無機材料耐久性的新型混凝土修補料 抗壓強度高,固化迅速,粘接效能好 有很好的保水效能和抗裂性 高耐鹼性 耐紫外線 操作簡便,可潮濕基層施工,健康環保。使施工步驟變得簡單 方便,耐久性與混凝土同步,縮短工期直接塗抹在病害部位...

為什麼一些農村修的水泥路只有3 5米寬,不可以修得再寬一點嗎

阿維子 在改革開放初期,國家提出了 要想富,先修路 的口號,以便捷的交通拉起來了很多地區的經濟。又在前些年,國家為了扶持農村的經濟發展,又提出了 村村通 工程。近幾年來,國家加大工程扶持力度,加大了資金投入力度,現在農村的道路狀況有了很大的改觀,絕大多數地區實現了 村村通 一部分地區還實現了戶戶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