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育險交了三年,老婆的生育險只交了月孩子就出生了,有

時間 2021-10-17 22:18:12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是不用繳納的全部由單位來承擔。生育險的報銷需要滿足幾個條件,一是必須連續繳納在一年以上(部分地區是6個月以上),二是在生育前必須持續繳納並且是在職。也就是說如果辭職或者斷交的話,生育險就無法報銷了。

生育險的報銷分兩個部分,一是醫療報銷,比如檢查費用、生產費用等,都可以通過生育險來報銷。二是生育津貼,是補貼員工在產假期間的薪資。生育險一般都是需要把單據和相關證明統一提交給公司,由單位向社保提交報銷申請,社保會把相關費用打入公司賬戶,再由公司發放給個人。

也是為了防止有的員工,領完生育津貼就辭職的情況。所以一些離職或者打算離職的就要注意了,這個情況是無法報銷生育險的。

當然還有一些特殊的情況,比如女方沒有繳納生育險,而男方一直在繳納並且滿足報銷的條件,那可以用男方的生育險來報銷,一般可以報銷50%,但是生育津貼就無法報銷了。

另外有一些地方政策是可以個人來買生育險的,這種就可以自己申請報銷生育險了。所以具體的情況,可以諮詢當地的社保。

2樓:匿名使用者

生育保險要累計購買滿一年,且生育期間一直在參保狀態,女職工產假期間就可以享受到3至6個月的假期,以及享受工資待遇和產前檢查費、接生費、手續費、住院費和藥費的報銷等等。(生育保險也是由企業購買,個人不用承擔費用)

另外生育保險可以以男方名義來報,但生育保險以男方名義報銷是有條件的:女方未就業且未有途徑報銷生育費用時方可以男方名義報銷,且只能得到正常的生育醫療報銷額的50%,另外,沒有生育津貼的。除此之外,生育報銷時需要收取住院結算單的原件,這個只會有一份,醫院也沒有辦法開出第二份的

具體情況,你可以到當地社保局諮詢,或撥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12333。

3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男方報銷生育險要看當地是否出臺政策,有的地區是可以!女方需在生育前交滿12個月才可以報銷!具體可以打當地12333社保中心**諮詢!

產檢怎麼用老公的生育險,老婆用我的生育險可以報銷產檢費用嗎

產檢是不能走保險的,而且還是你老公的生育險,你老公的生育險只能在你生孩子的時候用於報銷的,其餘的門診檢查都是需要自費的,就僅此生孩子這一種方式,才能用到你老公的生育險。回答配偶生育或因病理原因流產後,男職工持本人及配偶的居民身份證 結婚證 計生部門出具的 生育狀況證明 或 第一胎生育證 新生兒 出生...

說說生育險和非生育險生孩子的區別

1 生育保險待遇的享受者一般為女職工,少部分地區包括男職工配偶,而醫療保險待遇享受的物件是全體職工。2 生育保險的享受時間是育齡女職工,還取決於婦女的年齡 結婚時間 生育順序等。按照我國實行的計畫生育國策,女職工一生基本上只享受1次生育保險待遇,極少有享受兩次以上的。醫療保險則沒有年齡的限制,這是因...

生育險的報銷,社保生育險大概能報銷多少

生育險的報銷流程 1 女職工懷孕後 流產或計畫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 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協助辦理 2 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 3 產假滿30天內,由上述人員協助辦理待遇結算 4 申報生育津貼和營養補貼,填寫相關 交資料辦理。生育保險是在懷孕時候登記的,程式是 首先由你的單位出面,到社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