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險在生完孩子,月報銷下來後斷交會影響後面幾個月的生育津貼嗎

時間 2021-10-17 22:18:12

1樓:鑽誠投資擔保****

不會影響,社保斷了是可以補繳的。

社保補繳是指由於某種原因導致社保中斷繳費,中間幾個月沒有繳費,而現在由於招調或者落戶其他原因,需要補之前沒有交到的部分,從而獲得完整的社保時間段,以確保招調落戶等工作正常認可。正常情況下,一般單位(分地域)只能做2個月的補交,如果需要更長時間只好通過一些**機構來操作。

注意事項:

社保政策是最多可以補交兩年,意思是從補交的月份開始像前推算(是按補交的時間段來計算,不是按累計月份計算。例如:10年4月-09年4月的任意的一個時間段,都是按一年來計算。

如10年4月-09年的3月到08年的4月任意一個時間段都是按兩年來計算,只單獨補交08年9月這也是按兩年來計算);

補繳金額=補繳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應補年度繳費工資基數%應補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繳費比例*補繳係數;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第六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一般情況下,補繳保險的期間根據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視企業情況而定。

2樓:對對保險網

馬上給你送上有關生育險的最全面的內容總結:《生育保險怎麼買?交多少錢?生育津貼有多少?可以自己交嗎?》

不會的,看來你對生育險的保障內容還不是很瞭解,你可以看看下面對生育險的大致介紹,加深一下對生育險的瞭解。

生育保險,是一種社會福利保險,指當婦女在職工因懷孕、生育而產生的特定醫療費用和無法上班期間的工資收入,由國家和社會保險機構給予報銷的保險。 我國的生育保險的保障內容主要是以下這兩項:一是生育津貼,二是生育醫療待遇。

生育保險的報銷條件和其他保險的保險條件不一樣,參保人要報銷,還必須同時滿足以下條件:

1.嚴格遵照國家、省、市的計劃生育規定。

2.參保人在進行與生育相關的各類手術之前, 參與了6個月以上(含本數)的社保,且是連續不斷的6個月。

對於這點,每個地方的具體規定都不一樣, 像北京和廣州關於這點的規定就不是6個月,而是9個月和1年。

3.當地人社局要求的其他條件。

在同時符合上述要求的基礎下, 生育險對於男女在職員工來說, 可以享有的生育險福利待遇是有區別的。

對於在職的女員工既可以享受生育津貼還可以享受生育醫療待遇。但是如果在職男性員工的配偶也工作且有參加生育保險,則只享受15天的帶薪陪產假期; 如果配偶未就業則可以享受生育津貼之外的生育保險待遇。

生育保險只是五種社會保險的其中一種, 更多社保的內容,請看這一篇文章《社保有什麼用?社保“收益”有多高?為什麼說一定要繳納社保?》

望採納!

3樓:鑽誠投資擔保****

斷交保險是會影響以後社保的補助的。

社保補繳方式: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是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

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

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給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等;

其他相關材料。

為彌補因企業遲繳職工養老保險費,造成職工個人賬戶金額損失,補繳養老保險費按照濟勞險字7號檔案執行。計算方法如下:

補繳金額=補繳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應補年度繳費工資基數%應補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繳費比例*補繳係數。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用辭職吧,好好和公司商量一下,實在不行就找老人幫忙帶孩子。

社保在生完孩子之後停交了還能報銷生育保險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在生完孩子之後停交了,如果之前繳納的有生育保險,則可以報銷的,具體以當地社保規定為準。

以鄭州為例,根據《鄭州市職工生育保險辦法》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按時足額繳納生育保險費1年以上不滿3年,與用人單位依法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後,在24個月未就業期間生育或者實施計劃生育手術的職工,或用人單位按時足額繳納生育保險費3年以上與用人單位依法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後未就業的職工,生育或者實施計劃生育手術的醫療費用按第十一條、第十二條規定的標準支付。

6樓:學霸說保

生育保險屬於職工社保之一,可以報銷生育醫療費用、給予生育津貼、享受產假等福利。想要詳細瞭解的朋友看這裡:

生育保險怎麼買?交多少錢?生育津貼有多少?

在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前提下,累計生育保險繳納滿12個月的職工,可以在生完孩子之後的一年內提交申請材料辦理生育醫療費用的報銷手續。或者生完小孩後在之前繳納生育保險的基礎上1年內累計12個月以上也能報銷。

最後如果這兩項都沒有達到的話,也可以使用自己老公的生育保險。關於報銷材料有哪些以及怎麼使用生育保險,我整理了一份攻略,希望能幫到需要報銷的小夥伴:如何使用生育保險?

生育報銷需要哪些材料?

生育保險屬於五險之一,其他四險分別是醫療保險、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和工傷保險。通常這五險都是一起繳納的,也是公司必須為在職職工繳納的其他三險是公司和個人按比例共同繳納,所以建議想要生育小孩的家庭和個人提前規劃。

7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為職工累計繳費滿1年以上,並且在申請報銷期間是參保繳納狀態。

你的情況,如果在報銷期間屬於暫停狀態,是沒辦法報銷生育險的。

8樓:米洛

社保要報銷生育險。一定要在生孩子期間沒有停保。這樣才可以報銷。所以還是不要生了孩子馬上停交

9樓:清新淘

如果你生完孩子之後停交了保險,那麼應該是不能報銷生育保險的,除非你又重新開始繳納之後,再生育的。

10樓:真憨老虎

1、已經交了2年,可以報銷生育保險,其實到生孩子為止累計12個月繳納生育保險就可以報銷了

2、如果你老婆沒有和公司解除勞動關係,那麼即使請假公司也沒有理由停保,如果停保了,可以到勞動仲裁委申請仲裁

11樓:

能否報銷要看你妻子在社保微機系統中的繳費情況,報銷時單位不欠費且有你妻子的名,就可以正常報銷。單位如果繳費時沒繳你妻子的,服務大廳工作人員在微機系統調不出你妻子的資訊就不能辦理了。如果簽訂過勞動合同,在沒解除的情況下單位就應給繳費,而且女工懷孕時不能解除勞動合同吧,這個你可以諮詢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肯定不能報了,你是哪個城市的,看看能不能幫上你

順德生育險如何報銷,男員工生育險如何報銷?

1 異地生育,需辦理相關手續,經當地醫保部門核准後,可以到異地生育。享受的生育保險待遇不受影響。2 建議你直接諮詢當地社保中心,以確認相關政策及辦理手續。其手續包括 結婚證明,雙方身份證,小孩的出生證明,准生證明,購買生育保險憑證,原始發票等材料。是這樣的,享受生育相關報銷,必須購買生育保險達一年時...

生育險的報銷,社保生育險大概能報銷多少

生育險的報銷流程 1 女職工懷孕後 流產或計畫生育手術前,由用人單位或街道 鎮勞動保障服務站工作人員協助辦理 2 受理核准後,簽發醫療證 3 產假滿30天內,由上述人員協助辦理待遇結算 4 申報生育津貼和營養補貼,填寫相關 交資料辦理。生育保險是在懷孕時候登記的,程式是 首先由你的單位出面,到社保的...

生完孩子離職生育保險可以報銷嗎,生完孩子後就準備辭職,原單位可以報銷生育險麼?

辭職後,生育保險可以報銷嗎?生育保險 只要累計購買滿一年,且生育期間一直在參保狀態,具有准生證,女職工產假期間就可以享受到3至6個月的假期,以及享受工資待遇和產前檢查費 接生費 手續費 住院費和藥費的報銷等等。生育保險也是由企業購買,個人不用承擔費用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只要你在懷孕之前,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