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人通過改變那些條件可以做到冬天地里也能種菜

時間 2021-10-15 20:45:11

1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人提供改變熱量條件可以做到冬季種植蔬菜。人們用塑料或者玻璃做出溫室,溫室內氣溫比較高,可以滿足蔬菜生長對熱量的需求,可以充分利用冬季的陽光蔬菜蔬菜。

2樓:書曉山

要冬天也能種菜一般只能通過大棚蔬菜,或者室內無機蔬菜才能改變。

3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人通過改變氣溫光照等條件,可以做到冬天地里也能種菜,比如現在的蔬菜大棚,冬天裡保持一定的溫度及濕度,就可以種出人們需要的利綠色蔬菜

4樓:改芃

北方人通過改變氣候,濕度,溫度這些可以做到冬天地里也能種菜

5樓:長渺

北方人可以通過改變溫度在冬天種菜,比如說扣大棚在溫室大棚裡種蔬菜。

6樓:

北方人可以通過塑料大棚的方式在冬天種出來以前只有夏天才可以生長的蔬菜。

7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這個目前只能通過大柵

8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北方人如果改變條件的話土地是沒有問題的氣候是主要的原因所以用大棚

9樓:理谷

在大棚裡種菜。給大棚裡加溫保暖。就可以啦!

10樓:情感諮詢

可以在大棚裡種菜。現在大棚裡的蔬菜也是非常的新鮮的。

11樓:在翠平湖採蘑菇的小蘆鈴

可以的,造溫室,大棚蔬菜,這個技術已經很成熟了,我在零下20度得地方都看到過種的小青菜。

12樓:在舜皇山回老家的高順

北方人通過改變哪些條件可以做到冬天地里也能種菜,比如說做一些大棚,然後做一些保暖工作,嗯,防風防防雪嗯,做好溫度管控。做一些蔬菜可以裝一些防寒的蔬菜

13樓:

北方人通過改變哪些條件可以做到冬天裡了種菜?大棚蔬菜就行啦。

14樓:理想的空間

可以採用溫室種植,這樣一年四季都可以種菜,想種什麼就種什麼,而且不怕蟲蟻叮咬。

15樓:情感生活能手

北方人通過改變那些條件可以做到冬天地里也能種菜?是的,北方人,如果種菜的話是扣個大棚。

16樓:

要想冬天在地里種大白菜,唯一的方法就是建造大棚

17樓:匿名使用者

1、溫度管理,冬季種植蔬菜一定要做好保溫工作。

2、光照管理;光照可直接影響棚內的溫度。

3、澆水管理;蔬菜的品種很多,對水分的需求量不同。

18樓:星月傳奇好

北方人可以通過建塑料大棚。說到冬天地里也能種菜。

19樓:我是你的大媽

北方人是通過大棚種菜來改變的,在大棚裡冬天也能種菜。

20樓:戢巍

北方冬天寒冷,要想冬天也能在地里種菜,最好的辦法是建溫室大棚。

21樓:在豫園踏青的山谷風

北方人通過改變溫度的條件就可以做到冬天地里也能種菜,因為可以在地里扣大棚。

冬天種菜需要注意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光線太暗不適宜,以半陰環境為宜,你可以再調節下。

另外,北方需要在冬季室內有保溫裝置,環境溫度需要保持在5℃以上。

鐵皮石斛的栽培技術:

1.選地、整地。 根據其生長習性,鐵皮石斛栽培地宜選半陰半陽的環境,空氣濕度在80%以上,冬季氣溫在0℃以上地區,人工可控環境也可。樹種應以黃桷樹、梨樹、樟樹等且應樹皮厚有縱溝、含水多、枝葉茂、樹幹粗大的活樹,石塊地也應在陰涼、濕潤地區,石塊上應有苔蘚生長及表面有少量腐殖質。

2.繁殖方法。 可以採用組織培養繁殖小苗或採用分株繁殖法。石斛種植一般在春季進行,因春季濕度大、降雨量漸大,種植易成活。

選擇健壯、無病蟲害的石斛,剪去3年以上的老莖作藥用,二年生新莖作繁殖用。繁殖時減去過長老根,留2-3厘公尺,將種蔸分開,每株含2-3個莖,然後用山林中腐熟土大棚遮陰栽培。

3.田間管理

(1)澆水 石斛栽植後期空氣濕度過小要經常澆水保濕,可用噴霧器以噴霧的形式澆水。

(2)追肥 石斛生長季節應注意追肥,可用腐熟的花生鼓、菜籽餅、過磷酸鈣等加入河泥等混合物撒在根部,此外尚可用0.05—0.1%磷酸二氫鉀進行根外追肥。

(3)整枝 每年春天發新芽前,結合採收老莖將叢內的枯莖剪除,並除去病莖、弱莖以及病者根,栽種6-8年後視叢蔸生長情況翻蔸重新分枝繁殖。

4.病蟲害防治

(l)石斛黑斑病 為害葉片使葉片枯萎,3-5月發生。防治方法:可用50%的多菌靈l000倍液噴霧l-2次。

(2)石斛炭疽病 為害葉片及莖枝,受害葉片出現褐色或灰色病斑, l-5月均有發生。防治方法:用7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噴霧2-3次。

(3)石斛菲盾蚧 寄生於植株葉片邊緣或背面,吸食汁液,5月下旬為孵化盛期。防治方法:可用生物農藥海正滅蟲靈4000倍液噴霧殺滅或集中有盾殼老枝集中燒毀。

5.採收加工

(1)採收 每年春末萌芽前採收,採收時剪下三年生以上的莖枝,留下嫩莖讓其繼續生長。

(2)加工 因品種和商品藥材不同,有兩種方法:①將採回的莖株洗盡泥沙,去掉葉片及鬚根,分出單莖株,放入85℃的熱水中燙l-2分鐘,撈起,攤在竹蓆或水泥場上暴曬,曬至5成乾時,用手搓去鞘膜質,再攤曬,並注意常翻動,至足幹即可。②也可將洗盡的石斛放入沸水中浸燙5分鐘,撈出晾乾,置竹蓆上暴曬,每天翻動2-3次,曬至身軟時,邊曬邊搓,反覆多次至去淨殘存葉鞘,然後曬至足幹即可。

23樓:何以琛

保溫和透光,還有濕度神馬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天氣過冷,適當的澆水,注意蟲的出現

25樓:盅縛顴衙翐

眾志成城- -此人已成灰。 天方夜譚

桀驁不馴- -小節豈足言。 舌戰群儒

桀驁不馴- -為邦默自化。 落英繽紛

一網打盡- -恨君情悠悠。 矯枉過正

知法犯法- -訟庭無事羅眾賓。 不卑不亢

望塵莫及- -白田見楚老。 犖犖大端

門當戶對- -高名動京師。 鵬程萬里

四面楚歌- 5 -兆韋參軍量移東陽二首 龍馬精神

鶴唳華亭- 2 -憶昔嬌小姿。 臥薪嘗膽

煢煢孑立- f -青橙拂戶牖。 ( 橙一作槐 ) 十萬火急

杏雨梨雲- k -漢水元通星漢流。 涸轍之鮒

望其項背- . -濯錦清江萬里流。 海闊天空

相形見絀- c -流淚謝鴛鴻。 蠢蠢欲動

沒完沒了- c -寄君梁父吟。 諱莫如深

怎樣種菜。一年四季蔬菜怎麼種,我是北方人。

26樓:東方貴足

在屋裡什麼都可以中,在屋外根據需求和條件選擇

27樓:18歲夜後不哭

你看你種什麼菜了, 春天可以種些菠菜之類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種的品種很多,有的中一次還行,多了就不想吃了,最好先看看身邊人種什麼,想吃什麼再種,畢竟,地是有限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建個蔬菜大棚啊

東北的冬天也有溫室大棚種植零下幾十度也能種菜嗎

30樓:du知道君

溫室外面零下幾十度,溫室裡面晴天白天可以達到三十多度,晚上蓋上保溫被可以保持在5度以上,當然能種菜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有乙個過去養牛清除坑,深四公尺,寬四公尺,長四十公尺,可以改造成地下種菜大棚嗎?

北方人的特點

在中國的地理上,一般來說,北方多是平原 戈壁,北方人總是置身於一望無際 一覽無餘的廣闊天地裡,這樣的地理環境會讓人感到簡單而安全,北方人在這種比較簡單和安全的地理環境下生活,他們不需要有太多的提防和防備,如地理的簡單那樣,北方人的思維也是簡單而直白,所以就形成了豪放 耿直 豁達的性格特徵。豪爽 剛直...

為何南方人會覺得北方人口音重而北方人覺得南方人口音重

以心 南方口音通常都是吳儂軟語,北方口音基本都是 宋小寶口音縮減版 我在杭州培訓過普通話,南北普通話差異是這樣的。北方說話基本接近普通話,唯一缺點是有方音。二南方普通話相對沒有北方標準,共性問題是前後鼻音不分和平翹舌不分,還有南方話裡沒有兒化音。 回憶 北方人普遍偏高,男生女生都一樣,南方人相對矮小...

為什麼南方人比北方人富,為什麼北方人比南方人高

我是天舞啊 這是電視劇 那年青春我們正好 第18集的片段。劇中,一位北方老闆一邊泡茶一邊說 為什麼南方人比我們富啊?就是因為南方人沒事兒愛喝茶。南方人喝茶的時候都覺得自己窮,聊的是怎麼做生意。北方人呢?愛喝酒。北方人 一沾上酒,就覺得自個兒是皇上,就開始胡說八道 這位北方老闆概括道 要不怎麼說 萬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