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盆裡種黃瓜,種黃瓜,需要多大的花盆?

時間 2021-10-15 20:46: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三棵黃瓜苗種乙個花盆是不行的,會相互搶養分,分種在三個花盆裡,前期可以使用尿素或者複合肥,用尿素的話,用可樂瓶蓋少半瓶蓋就可以,複合肥用一瓶蓋,但是都最好馬上澆水,你說的黑褐色顆粒化肥是複合肥,每一盆用半瓶蓋到一瓶蓋就可以,20天左右用一次。另外,要給黃瓜搭架才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勸朋友把那三棵黃瓜苗從盆裡帶土起出,改栽在乙個較大的無釉陶土盆(直徑30-35厘公尺)裡,因為黃瓜十分怕悶澇,而面盆光滑不透水透氣,透水孔也不一定開得合適,重要的是面盆淺不利於主根的深扎。

①在黃瓜苗未長大以前要控制澆水,要做到不見幹就不澆(濕度大的雨天勿澆),以免澇爛嫩根鬚。

②要置於陽光充足的地方,以免光合作用不足導致瓜蔓細弱、葉片小而薄、生長萎弱。

③施肥可以用經一周發過酵過的清淡麵湯和淘公尺水代替澆水(以氮肥為主,植物容易吸收而不傷根),切不可用尿素兌水施用(a,掌握不好濃度b,化肥需20天以上的分解才可供植物吸收利用),也可以每月用尿素或者複合肥20粒左右均勻施入盆邊一寸土下。

④蔓生植物都有欲攀爬的靈感,當小黃瓜苗開始欲爬蔓時要及時給它插上棍繩支架攀爬,以免影響生長。

⑤在陽台種植的黃瓜蔓生長到中期時,由於黃瓜蔓葉茂盛蒸發水分大,需給花盆底部配置乙個水盤(高度不超過8厘公尺),晴天時每天裝滿一盤水供黃瓜吸取。

注:化肥尿素為白色圓顆粒僅含無機氮養分,複合肥含氮磷鉀為灰暗顆粒。

化肥施入後都需經過20天至乙個月的細菌分解方能被植物吸收利用,植物吸收化肥不同於人吃白糖。

只有經歷千年耕種的老田土缺微量元素和磷鉀肥,一般土壤基本都以缺氮肥為主。

3樓:匿名使用者

用了尿素(氮肥)長出來的黃瓜是不好吃的,複合肥是磷鉀肥,能提供黃瓜植株和瓜的養分,長出來的黃瓜也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弄十來粒尿素水溶後澆施,等苗提上去了,再施點複合肥有利於結果。

種黃瓜,需要多大的花盆?

5樓:可可粉醬

40*20。

在盆中放入播種用培養土,澆灌充足的水分後,以點播方式播下2~3粒種子。經過約5天左右便會長出子葉,長出本葉後疏苗,在本葉長至2~3片前,留下一株最健康的苗株。長出2~3片本葉後定植,從盆中小心地取出盆株,並注意別讓根部的土壤掉落,定植時使用的容器,建議使用保水性佳的合成樹脂,每株間留下約15公分的間距。

按照黃瓜對溫度的要求,最適宜春季栽培,因為春季的日照短,晝夜溫差大,有利於黃瓜植株的發育,花芽向雌性轉化,降低結瓜節位,雌花分布密。定植到露地後,氣溫逐漸公升高,5-6月份的溫度正適合黃瓜開花結果。

6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哪種黃瓜了。我種的是迷你小黃瓜,要至少30x30cm的範圍。花盆裡不知道能不能種好哦。所以建議種一顆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種黃瓜,需要直徑為35-40cm的花盆,花盆裡面種兩叄株。花盆越大越好。

花盆種黃瓜

室內盆播日期為三月中、下旬,溫度15℃左右。盆土用腐葉土、砂土各半的培養土,翻搗整平,澆透水,待水滲下去再將黃瓜種子(豆角、西紅柿亦同樣)均勻地撒播於盆土上,然後覆土,覆土厚度為種子直徑的兩三倍。播種後,盆上蓋玻璃或塑料膜以保溫保濕,將盆置於室內窗台花蔭涼下 移苗播後,7-10天即可出苗,將玻璃或塑料膜掀開。

苗長到一寸時分栽在一號盆內。隨著菜苗生長,再由一號盆移栽到四號盤,然後移到六號盆。施足底肥以利開花結果。

管理分盆後澆二次水即可置於陽台上進行正常管理。在盆周插杆支架,高一公尺多,充分利用空間。黃瓜開花後,每週加肥水一次,適時掐尖,以種好管好一盆黃瓜,可結瓜

三、四斤。一年適時播種,可收三次。冬天室內溫度適宜,陽光充足,也可收茬。搞好"陽台菜園",既可美化環境,陶冶情操,又能經常品嚐自己勞動的果實。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大一些的,一是可儲存多一些水傷,二是儲存多一些的養份。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黃瓜我用過10×10cm 高15cm的紫砂盆!!水肥充足長得也很滋潤的!還結了10幾根黃瓜!嫩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好慘,我規劃了15棵苗,好像說是抗什麼病的,以後不知道會死幾棵。 種菜好不容易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上有許多霉斑 全乾了 瓜自然就長不好 很煩 不如種菜瓜 角瓜更容易

12樓:顧宜世依白

會長黃瓜的

去年我種在花盆裡的苦瓜

秧雖然爬的不高

但還是結了幾隻

祝你的也能結出果實

黃瓜種子怎麼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像種綠豆一樣,先在棉花或沙盆裡加水,淺淺 的蓋過種子,種子發芽後,芽端葉子完全張開後,約有四五寸長,移植到泥地里,用小竹枝牽引到瓜架。

14樓:蘭蘭

1、普頭種法:找乙個適當的花盆-放入泥土-整理好泥土後灑一些看起來有點濕潤即可-用食指(棍子)插入泥土大約兩節手指的深度-放入

二、三粒種子-再蓋上一些泥土就行了。

2、專業點種法:先用水泡溼種子,用紗布包住,放在溫度適當的地方過兩天發出芽-用營養袋裝泥土-整理好泥土-用食指(棍子)插入泥土大約兩節手指的深度-放入

二、三粒發了芽的種子-再蓋上一些泥土,再灑一些水,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濕毛巾或布把種子包住放在溫度高點的暗處 要保持濕度 乙個星期左右就出芽了 等出芽了在種

16樓:諫許阿微

先用水泡2小時,把水倒出後用濕布保護潮度,待種子發芽再種土裡

17樓:鈔秀楊柔

直接種潮濕土壤裡了水份要太多溫度20多度能發芽

3種番茄,剩下的一半種黃瓜,其餘的種辣椒黃瓜和辣椒各佔這塊地的幾分之幾

張大伯用一塊地的1 3種番茄,剩下的一半種黃瓜,其餘的種辣椒黃瓜和辣椒各佔這塊地的1 3。根據題意列算式 1 1 3 2 2 3 2 1 3 所以種辣椒黃瓜和辣椒各佔這塊地的1 3 用一塊地的1 3種番茄,那麼剩下的就是這地的2 3,那麼再一半就是1 3,所以,番茄 黃瓜 辣椒各佔這塊地的1 3。 ...

種植黃瓜雨後需要澆水嗎,種黃瓜要經常澆水嗎?

老農說 下過雨後,一定要給黃瓜澆水 這是為什麼?因為黃瓜自身的特性,它的根系比較淺,更亮也少,所以它的吸收能力比較差喜溼怕澇,但其實黃瓜和人是一個道理的,她對土壤的依賴性很大,他需要的是少食多餐,其實人也是一樣的,如果你在一次性攝食太多的話你的胃也會受不了。土壤板結,根系吸收不暢的土地,黃瓜往往都是...

種的黃瓜生蟲了怎麼辦啊,種的黃瓜生蟲了怎麼辦啊 80

生物農藥批發 果蠅又叫果實蠅 瓜實蠅 桔小實蠅 針蜂。反正很討厭的!瓜果才露青澀角,便有實蠅立上頭!玩耍無所謂,瓜果實蠅偏偏往瓜果內注射 蟲卵 待瓜果快成熟時,裡面的蠅蛆跟著長大,導致腐爛掉果,瓜農果農損失慘重甚至絕收,可又無可奈何!在 或者阿里巴巴搜尋 果蠅誘捕器,很多種植戶用萬蠅迷第五代果蠅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