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蘭屯景色的最大特點是什麼,扎蘭屯有什麼風景

時間 2021-10-14 21:41:12

1樓:森海和你

扎蘭屯景色的最大特點是純天然的自然景觀,大自然的渾然天成,沒有絲毫的人工雕塑雕飾。

扎蘭屯山上鬆樺茂密,山巔或有奇峰異石;山谷中溪泉眾多,水量充沛,在密林深谷中有不少飛瀑湧泉;溪水彙集流入雅魯河和綽爾河,河旁草木茂盛,河中又有許多叢林綠洲,自然形成若干處可供旅遊觀光的風景點,組成一處範圍很大的馳名風景區。

扎蘭屯其中最有名的景點為秀水和吊橋公園。秀水位於市區北面,雅魯河流經這一帶時,便進入平川地帶,形成扇形沖積地帶,河中有數不清的小島,島上水柳叢生,大小形狀不一,河水深而清澈,流而不急,遊艇可穿梭其間,夏日樹廕庇日,水旁山花盛開,為內蒙古夏季避暑旅遊的第一勝地,素有“內蒙古小杭州”之稱。

2023年我國一批文化名人來此遊覽後,共同商定將這段河流取名為“秀水”,老舍先生詠詩一首雲:詩情未盡在蘇杭,幽絕扎蘭天一方。深淺翠屏山四面,迴環碧水柳千行。

牛羊點點悠然去,鳳蝶雙飛自在忙。處處泉林看不厭,綠城徐入綠村莊。

吊橋公園位於市區北部,秀水環繞公園四周,園內花茂林密,並建有別具一格的吊橋,人造景觀較多,有別於秀水風景區。

2樓:mc丶榴蓮

扎蘭屯 現在又很多旅遊點,在我今年夏天走之前,柴和風景區也很不錯,還有吊橋,秀水,楠木漂流 但是,吊橋是扎蘭的象徵建築物,在我小的時候聽家裡人說,吊橋是白俄羅斯貴族建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大特點呢是吊橋,還有秀水山莊。置身其中可以感受自然的氣息,沒有噪音,沒有汙染。其實柴河非常漂亮。有很多未被發現的景觀。你可以去看看哦

4樓:匿名使用者

扎蘭屯的景色全部都是”純天然的自然景觀,大自然的渾然天成,沒有絲毫的人工雕塑,雕飾;;自然的生態環境好

5樓:

山清水秀 出門三步入畫裡

扎蘭屯有什麼風景?

6樓:嶽無法超越

吊橋公園

坐落在市區北部的吊橋公園,於2023年被國家旅遊局評定為4a級景區,是扎蘭屯風景名勝區一顆璀璨的明珠.吊橋公園是扎蘭屯人的驕傲,也是扎蘭屯的象徵。吊橋公園因園內吊橋而得名,佔地68公頃,由沙俄中東鐵路局修建於2023年。

如今,美麗的吊橋公園已發展成為集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於一體的綜合性公園,是內蒙古自治區東部最大的公園,園內按功能分綜合遊藝區、動物展區等六個區。

秀水風景區

扎蘭屯市區被群山所環繞,雅魯河水猶如一條仙女手中飄舞的綵帶,委委婉婉地撒落在綠樹叢中兩岸風光如畫。形成多處風景區,出吊橋公園乘車北行2公里到秀水風景區[7] ,秀水風景區青山疊翠,碧水迴環,林木蔥籠,碟戀蜂縈一灣河水襯著青山,遠遠望去,恰似低眉垂首的含羞少女,平靜的水面映襯著她那楚楚動人的風姿.黃昏,一片餘輝灑入河水,象有人撒了一把胭脂,飛光異彩,染紅河水,人們便將這一帶湖光山色稱為秀水。

柴河風景區

柴河風景區在扎蘭屯市區西南185公里處,是探險旅遊者的好去處,柴河風光氣勢博大、雄渾壯觀,有野獸出沒的原始森林,也有月亮湖、水簾洞等景點。

雅魯河漂流

距扎蘭屯市區北部32公里處的雅魯河漂流是“北國第一漂”。

金龍山滑雪場

扎蘭屯金龍山滑雪場位於扎蘭屯市區西北8公里,一期佔地100公頃,山體海拔582米,垂直落差200米,地勢條件優越,起伏較大,冬季平均氣溫-12℃,得天獨厚的地形、氣候條件,使金龍山滑雪場成為國內開放較早、雪期較長、雪質較佳的雪場之一。

歷史陳列館

紀念館是利用建於2023年的俄羅斯風格建築,這是一座中東鐵路附屬建築,初為中東鐵路避暑旅館,2023年改為六國飯店,是**、挪威、瑞士、中國、日本、朝鮮等國上層官吏、士紳集居活動場所。2023年8月,為內蒙古人民自衛軍騎兵5師司令部。

金界壕景區

金界壕又稱金長城,是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扎蘭屯成吉思汗段金界壕遺址位於扎蘭屯市最南端,是內蒙古呼倫貝爾市和黑龍江齊齊哈爾市的交界,是呼倫貝爾的南大門,金界壕以北是呼倫貝爾地標廣場,廣場上的地標界碑三面用蒙文雕有“有此進入內蒙古”、“有此進入呼倫貝爾”、“有此進入扎蘭屯”。

揚旗山水庫旅遊

以水庫庫區為依託,開發建設度假別墅、餐飲接待等服務設施,開發旅遊觀光、休閒度假、水上娛樂等專案。

石佛山莊

石佛山莊也稱石板山莊,位於市區以北42公里處鄂倫春民族鄉(南木)境內。

鄂倫春獵民部落

鄂倫春獵民部落位於距扎蘭屯市區西北32公里處的鄂倫春民族鄉,由於民族風俗的特點,鄂倫春人早期以遊獵衛生,雅魯河兩岸野生動物繁多,河南岸崇山峻嶺內,常有野獸出沒,所以鄂倫春獵民在河北岸用白樺樹搭建了好多木刻楞、撮羅子、作為打獵之餘的落腳之地,故形成獵民部落。

歷史博物館

扎蘭屯市博物館隸屬扎蘭屯市文體廣電局管理,2023年建館,扎蘭屯市博物館座落在“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中國優秀旅遊城市”扎蘭屯**大街吊橋路8-1號,為自治區重點文物保護單。扎蘭屯市博物館建築於2023年。其前身為中東鐵路沙俄貴族消遣娛樂之處,2023年改建為博物館,館舍屬斯拉夫建築風格,建築面積780平方米,館藏文物1000餘件。

中東鐵路博物館

中東鐵路博物館是呼倫貝爾市最具特色的博物館之一,也是全國唯一一座以中東鐵路為背景的專題博物館。

中東鐵路博物館館舍建於2023年,整個建築呈現古樸自然的特性,其前身為沙俄森林警察大隊舊址。2023年改建為中東鐵路博物館,建築面積1020平方米,中東鐵路博物館向公眾全面地展示出中東鐵路的修建及鐵路主權轉變的全部經過。2023年4月晉升為呼倫貝爾市中東鐵路博物館。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詳細寫

納木湖的景色特點是什麼,太湖的景色特點是什麼

w晴天去看海 山水相連 湖 天一色 自然風光秀麗。太湖是我國五大淡水湖之一,是長江流域的重要湖泊。在江蘇省南部,鄰接浙江省,位於江蘇和浙江兩省的交界處,長江三角洲的南部,是我國東部近海區域最大的湖泊。千百年來,太湖不僅孕育了這一區域 物華天寶 的物質文明,同時也滋養著這一區域的山山水水,造就了 人傑...

夏威夷景色特點是什麼 夏威夷氣候有什麼特點?

夏威夷屬於海島型氣候,終年有季風調節,每年溫度約在攝26 31 夏威夷全年的氣溫變化不大,沒有季節之分 月最冷 月最熱。通常情況下,從10月到次年4月雨量最大,隨時可能下雨。夏威夷州 state of hawaii 是美國唯一的群島州,由太平洋中部的132個島嶼組成。首府位於瓦胡島上的火奴魯魯 檀香...

長城的最大特點是什麼?長城的特點有哪些?

長城的最大特點是 1 歷史悠久。秦長城始建於西元前3世紀,歷史悠久,已有2300多年歷史。如果追溯到西方週末和春秋戰國時期的長城,中國的長城至少有2700年的歷史。即使是明朝建造的長城也已有600多年的歷史。這樣一座古老的偉大建築至今仍儲存完好,這在世界上是非常罕見,珍貴和罕見的。2 長度驚人。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