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天杉樹木最大的特點是什麼

時間 2021-07-18 06: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杉木喜氣候溫暖,空氣濕度較大,最適宜生長在夏無酷暑,年降雨量分布均勻,多雲霧的地區,因此,炎熱的夏天杉木最大的特點應該是生長不良。

杉樹的特點是什麼

2樓:

杉樹的特點: 1)常綠或落葉,全部喬木; 2)葉多條形,也有錐形,少有披針形或鱗形,葉基通常下延,葉序除水杉外全為螺旋狀排列; 3)花為單性,全部同株,雄球花頂生或腋生,雌球花頂生,苞鱗珠鱗結合或無苞鱗; 4)球果中等大,全部當年成熟,種鱗木質或革質,螺旋狀排列或對生,成熟時種鱗張開,每個發育的種鱗內含有種子2~9枚,常有窄翅,子葉2~9。杉科的植物有;落葉類(水杉、池杉、落羽杉、水松)。

常綠類(杉木、柳杉、日本柳杉)。貌似杉樹的植物有;榧樹、合歡。

杉樹的特點

3樓:裝甲擲彈兵水瓶

杉樹的主要特點有:

1、常綠或落葉喬木,樹幹端直,大枝輪生或近輪生。

2、球花單性,雌雄同株,球花的雄蕊和珠鱗均螺旋狀著生,很少交叉對生(水杉屬)。

3、雄球花小,單生或-簇生枝頂,或排成圓錐花序狀,或生葉腋,雄蕊有2-9(常3-4)個花藥,花粉無氣囊。

4、種子扁平或三稜形,周圍或兩側有窄翅,或下部具長翅;胚有子葉2-9枚。

杉樹的樹幹紋理直,結構細緻,材質輕柔,耐腐防蛀,廣泛用於建築、橋梁、造船、家具等方面。俗稱「世界爺」,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生物。

杉樹是七千五進萬年前遺留的活化石,也是我國的特有種。它生長於**帶溫暖濕潤山區。在植物演替早期出現,因壽命很長,數百以至千年以上,在演替後期的闊葉林中仍保留其優勢林冠的地位。

特別在火災等干擾情況出現,它又以其強烈的萌芽繁殖能力而得以更新。幾乎找不到杉樹原生的天然林。杉樹人工栽培的歷史據可靠史料記載,在2023年以上。

它生長迅速、乾型通直圓滿、加工容易,木材耐腐、抗白蟻,為群眾所喜愛;栽培遍及**帶十五六省的山區。

4樓:hy飛羊

杉樹又名:長葉柳杉、孔雀松、木沙欏樹、長葉孔雀松。

常綠喬木,生長在海拔2500公尺~4000公尺的山區寒帶上。形態:喬木,高達40m,胸徑達2m餘,樹冠塔圓錐形,樹皮赤棕色,纖維狀裂成長條片剝落,大枝斜展或平展,小枝常下垂,綠色。

葉長1.0-1.5cm,幼樹及萌芽枝之葉長達2.

4cm,鑽形,微向內曲,先端內曲,四面有氣孔線。雄球花黃色,雄球花淡綠色。球果熟時深褐色,徑1.

5-2.0cm。種鱗約20,苞鱗尖頭與種鱗先端之裂齒均較短;每種鱗有種子2,花期4月,果10-11月成熟。

分布:產於浙江天目山、福建南屏三千八百坎及江西廬山等處海拔1100m以下地帶,浙江、江蘇南部、安徽南部、四川、貴州、雲南、湖南、湖北、廣東、廣西及河南鄭州等地有栽培,生長良好。

杉木有什麼特點?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杉木,屬杉科,常綠大喬木,樹高可達30~40公尺,胸徑3公尺多,樹冠尖塔形,樹幹通直圓滿。杉木在我國分布很廣,栽培區域達16個省區。

杉木原產於我國,是我國特有的主要用材樹種,也是最古老的孑遺樹之一。遠在周代就有記載,《爾雅·釋木》篇中稱杉木為「炎佔」。我國栽培杉木,至少也有2023年的歷史。

晉代咸和四年(公元329年),陶侃任長沙太尉時,曾種杉於岳麓山,人稱「杉庵」。直到清咸豐二年(公元2023年),太平軍攻打長沙,杉庵在戰火中被毀。照此推算,陶侃種植的杉樹存活了2023年。

杉木是速生豐產樹種和長壽巨大樹種,中心產區8年即可成材。20年生的杉樹,每年胸徑增加1厘公尺、增高1公尺。貴州省習水縣西南8千公尺的東皇鎮太平村下壩有株罕見的巨杉,樹高44.

66公尺,胸徑2.5公尺,胸圍7.85公尺,樹冠幅寬達22.

66公尺,主幹材積達48立方公尺。經國內專家多次觀察認定,習水太平巨杉是我國現存杉樹中最為高大的一棵,被認定為全國「巨杉之冠」,取名為「中國杉王」。

杉木的用途很廣,被譽為「萬能之木」。杉木多用作各種建築、造船和車輛材料。我國歷代帝王建造宮殿、陵寢等,都要用杉木作為棟梁之材。北京城內不少金碧輝煌的古建築,都是採用杉木建造的。

杉木紋理通直,結構均勻,不翹不裂,內含「杉腦」,氣味芳香,防腐、抗蟲、耐水浸,早在漢代就被作為棺槨的上等用材。2023年,長沙馬王堆一號漢墓出土的棺槨板,用的就是杉木,歷經二千多年而不腐,並且有效地保護了屍體。

杉樹有什麼特點和象徵?

6樓:匿名使用者

杉類,輪狀分枝,節間短,小枝比較粗壯斜挺,針葉短粗密布於小枝上。因此,其樹冠看起來呈分散狀。「杉」字與「散」字讀音相近,「杉樹」就是「散樹」,表示樹冠分散的一類樹。

杉樹屬松科,常綠喬木,生長在海拔2500公尺~4000公尺的山區寒帶上,耐寒樹種,高可達30公尺,胸徑3公尺,樹幹端直,樹形整齊。杉木的品種較多,大致分為三類:一類是嫩枝新葉均為黃綠色、有光澤的油杉,又名黃杉、鐵杉;另一類是枝葉藍綠色、無光澤的灰杉,又名糠杉、芒杉、泡杉;還有一類是葉片薄而柔軟,枝條下垂的線杉,又名柔葉杉。

被稱為「萬能之木」

品種分類

1.嫩枝新葉均為黃綠色、有光澤的油杉,又名黃杉、鐵杉

2.枝葉藍綠色、無光澤的灰杉,又名糠杉、芒杉、泡杉

3.葉片薄而柔軟,枝條下垂的線杉,又名柔葉杉

柳杉又名:長葉柳杉、孔雀松、木沙欏樹、長葉孔雀松。

形態:喬木,高達40m,胸徑達2m餘,樹冠塔圓錐形,樹皮赤棕色,纖維狀裂成長條片剝落,大枝斜展或平展,小枝常下垂,綠色。葉長1.

0-1.5cm,幼樹及萌芽枝之葉長達2.4cm,鑽形,微向內曲,先端內曲,四面有氣孔線。

雄球花黃色,雄球花淡綠色。球果熟時深褐色,徑1.5-2.

0cm。種鱗約20,苞鱗尖頭松杉

松杉植物是植物分類學上鬆杉綱植物的總稱,屬裸子植物門。水杉、銀杉、禿杉、百山祖冷杉,分別隸屬於松科和杉科的四個不同的屬。

水杉水杉為落葉大喬木,杉科單種屬植物,是我國特產的孑遺珍貴樹種。水杉高可達35公尺,胸徑可達2.5公尺。其葉為扁平條形,長13-20公釐,互動對生成兩列,羽狀。

球果下垂,呈四稜球形或圓筒形,種鱗互動對生,木質,通常為22至28個。

水杉主要分布于川鄂湘三省交界處,最早在四川萬縣磨刀溪發現。由於這類植物在中生代白堊紀及新生代曾廣布於北半球,第四紀冰期後,其同屬的其它種類已全部滅決,故「活化石」水杉的發現,被認為是當代植物界的重大發現之一。現已普遍栽培,為國內外常見的園林樹種。

銀杉銀杉,為常綠喬木,松科單種屬植物,為第三紀殘遺種。銀杉高可達20公尺,葉為條形;生長枝上的葉子長4-5厘公尺,短枝上的葉子不足2.5厘公尺。球果為卵圓形或長橢圓形,種鱗13-16個。

銀杉間斷分布於越城嶺太平山區及大婁山東段,總計30多個分布點,其中三分之一的分布點僅儲存有1-2株。銀杉所適宜的生存地點已被其它樹種所佔據,因而被迫生存於中**帶海拔980-1870公尺中山地帶的狹窄山脊、孤立的帽狀石山頂和懸崖、壁縫中。

禿杉禿杉,為常綠大喬木,杉科台灣杉屬。禿杉最高可達75公尺,葉為四稜狀鑽形,長2-5公釐,排列緊密。球果呈圓柱形或長橢圓形,種鱗21-39個。

30年代末,法國裸子植物專家gaussen 根據採自我國雲南貢山的標本而最早發表。禿杉成材快,且材質優良,已被列為速生造林樹種。

百山祖冷杉

百山祖冷杉,為常綠喬木,松科冷杉屬。百山祖冷杉高11公尺;葉子呈條形,長1.5-3.

5厘公尺;球果呈圓柱形,長7-12厘公尺。70年代,由長期在林業第一線從事科研工作的高階工程師吳鳴翔首次發現。這一新冷杉的發現,填補了我國華東地區無冷杉屬植物分布的空白,對研究古氣候及第四紀冰期具有重要意義。

由於這種 新冷杉 僅在浙江南部慶元縣百山祖南坡海拔1700公尺地帶的針闊混交林中儲存4株,並且難於開花結果,因而已被列為世界亟待保護的瀕危植物。與種鱗先端之裂齒均較短;每種鱗有種子2,花期4月,果10-11月成熟。

杉樹木的價值怎麼鑑定

快樂的杉樹林 主要內容

7樓:

課文主要記敘了家門前的杉樹林給自己的童年生活帶來的歡樂。

快樂杉樹林這篇課文的作者是王海勇。

全文緊緊扣住「快樂」,按照「春、夏、秋、冬」的順序描寫了杉樹林的景色變化和我們在林間活動的情景,充滿了快樂和童趣。

快樂的杉樹林原文:

我家門外有一片杉樹林,它給我的童年帶來了快樂。

春回大地,杉樹林長出嫩綠的幼芽。沒幾天,綠芽就漸漸地長成草綠色的葉子,最後越長越大,就成了一根根針似的葉子。倘若用手指輕輕地碰一下葉尖,就會覺得像被針刺了一樣,生疼生疼的。

我和小夥伴一放學,就到杉樹林裡做遊戲。玩累了,就用一根草繩繫在兩棵樹的枝幹上盪鞦韆。因為頑皮,我們常受大人的責罵,但我們毫不在意,還是自顧自地盪鞦韆玩。

大人們見多了也就不管了,有時還帶著牙牙學語的娃娃來**。這時,我們的勁頭更大了。當然我們也吃過苦頭。

大夥兒輪流盪鞦韆,有時會把草繩磨斷。於是,我們不是摔個仰面朝天,就是來個「小狗吃屎」,摔一下,屁股就會疼上兩三天,但過後還是照樣盪鞦韆,毫不在乎。

天漸漸熱了,酷暑難擋的盛夏來臨了。太陽老是火辣辣地烤著大地,樹上的知了大概也嫌天氣熱,拼命地叫著。這時,杉樹林可是乙個極好的避暑「勝地」。

這裡是我們的天下!我們不約而同地帶著椅子、板凳到杉樹林裡避暑。別看樹多,小蟲子可是少得很。

杉樹林裡涼快極了,我們做完了暑假作業,有的下棋,有的做遊戲,歡聲笑語給整個杉樹林帶來了生機。

一陣陣涼風吹來,趕走了炎熱的夏天,迎來了秋高氣爽的季節,杉樹林也更新換貌了。杉樹的葉子開始由綠色變成了半黃半綠的顏色;過不多久,葉子全變成紅色。紅得那樣鮮豔,火紅火紅的,遠遠看去,好似一團團燃燒的火焰。

秋風掃過,那火焰般的紅葉飄落在地上,像紅色的地毯,美麗極了。夕陽和晚霞增添了它的紅,雨後的水塘更映出了它的紅。秋天是杉樹林最美麗的時候。

我們時常迎著夕陽在這條用紅葉鋪的路上來回走動,腳下軟綿綿的,舒服極了。

冬天來了,西北風呼嘯而來,吹起地上的落葉,吹動了樹枝上還懸掛著的殘葉。有時天空還飛舞著雪花,被杉樹葉鋪蓋著的地面上,褐色的樹幹上,遠處近處的屋頂上,都蒙上一層白雪,大地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我們和往常一樣來到杉樹林,高興地玩了起來,有的堆雪人,有的擲雪球,空中迴盪著喊叫聲、打鬧聲……

我家門外的杉樹林給我金色的童年帶來無窮的快樂。

王海勇,男,碩士,現就職於中國書法家協會。一九八三年生,山東濰坊臨朐人。2023年考入**美術學院王鏞工作室攻書法、篆刻、山水畫。

2023年考取**美院碩士研究生師從徐海先生。北京印社社員,八零年代書家藝術委員會委員。

杉木為**帶樹種,較喜光。喜溫暖濕潤,多霧靜風的氣候環境,不耐嚴寒及濕熱,怕風,怕旱。適應年平均溫度15℃~23℃,極端最低溫度-17℃,年降水量800~2000mm的氣候條件。

耐寒性大於它的耐旱能力,水濕條件的影響大於溫度條件。怕鹽鹼,對土壤要求比一般樹種要高,喜肥沃、深厚、濕潤、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淺根性,沒有明顯的主根,側根、鬚根發達,再生力強,但穿透力弱。

參考資料

孟子這部書的特點是什么,孟子這部書的特點是什麼?

孟子這部書的特點如下 1 語言特點 孟子 是對話體論辯文,注意文字的形象性和感染力,特色鮮明。作為散文,孟子 長於論辯,更具藝術的表現力,具有文學散文的性質。其中的論辯文,巧妙的運用了邏輯推理的方法,孟子得心應手地運用模擬推理,往往是欲擒故縱,反覆詰難,迂迴曲折的把對方引入自己預設的結論中,如 梁惠...

螞蟻的特點是什麼,特徵是什麼,螞蟻的特點是什麼

景田不是百歲山 蟻科,通稱螞蟻。屬於昆蟲綱膜翅目,多為黑 褐 黃和紅色,剛剛出生時,通體透明,體軀平滑,或有毛刺 刻紋和瘤突。頭部通常闊大,觸角膝狀,4 13節。複眼小,退縮,單眼3個,位於頭頂。口器和足均發達,跗節5節。螞蟻有性個體有翅2對,工蟻通常無翅。基部腹節顯著緊縮,形成腹柄。腹柄1 2節,...

螞蟻的特點是什麼,螞蟻的特點是什麼,特徵是什麼?

特徵 分雌蟻 雄蟻 工蟻 兵蟻4種蟻型。雌蟻15 50公釐,雄蟻5 20公釐。工蟻 居絕大多數 體長約13公釐,體漆黑色,平滑有光澤。頭三角形,複眼1對,觸角屈膝狀,12節。口器發達,咀嚼式,前胸背板發達,胸部圓而凸起,前胸刺向前外方下彎,後胸刺無鉤,足細長,腹柄左右兩側角各具一刺,二刺間具鈍刺突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