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要求機動三輪車撞人之後的賠償問題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匿名使用者

1、既然「沒有叫交警處理」:

(1)這「對方全責」是如何認定的?對方承認的?書面承認還是口頭承認、還是你自己認為的?

(2)對於事故責任的認定:交警的事故責任認定書有法律效力,如果這對方全責是交警的認定,你可以向對方索要全部的損失了。

(3)如果沒有交警的責任認定書、只是對方承認是其全責:應盡快固定這證據,或以是評證人證言、也可以是對方承認的錄音、現場目擊人的證言等。

2、「要求對方賠償**費 護理費 營養費 誤工費(女兒2歲需要專人照顧)是否合理?」:醫療費(包括所有醫藥費、檢查費等)、護理費、適當的營養費可以,但誤工費有些勉強,如果是指專門照顧孩子的人的誤工費,實際包含在護理費中了。

3、「如果起訴需要準備什麼材料?』:起訴狀、你的身份證、相關證據(孩子是被告所撞的證據、費用的單據等)。

4、「能不能得到法院的支援(有幾成的勝訴) 」:賠償是肯定的,只是賠償數額和賠償比例的問題,如果對方全責是交警的認定,對方需賠償孩子的全部損失;如果不是交警的認定,要由法院根據你們雙方提供的證據情況確定賠償比例,那時孩子的損失可能要按比例讓對方賠償。

2樓:張其元律師

有一點需要明確,沒有找交警處理,是怎麼認定為對方付權責的?

3樓:ckj歲月鎏金

1.交警的責任事故認定書

2.起訴狀

3.其他證據

三輪車撞人怎麼理賠,

4樓:聯想勁旅

按照交通事故該怎麼理賠照樣理賠,沒有保險由三輪車車主賠償受害人損失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行bai人,建議立刻du報警,然後根據警zhi察對你事故認定報告

dao書,上面應該有責任劃分。回

根據責任劃分答,然後你安心去治病,然後根據受傷的情況,你可以向對方要求賠付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等費用。如果對方同意支付就可以簡單,若對方不同意支付,等你全部**完畢以後,拿著這些資料去找相應的法律援助機構,諮詢請律師,或者幫忙寫乙份起訴狀,到法院進行起訴。建議在**完畢後3年內必須去法院起訴,因為有涉及到訴訟時效。

電動三輪車撞人的責任認定及賠償問題?急 急 急 20

6樓:慈善的獅子—亮

你好bai 「駕駛人避讓行人和非機動

du車(主要是自行車)」zhi 這是不變dao的道理 所以你肯定內是負全則 這樣 老人家的所容有醫療費用都由你出 現在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在護理期間賠好老人家 出院後要一次性和老人搞清關係(表示以後概不負責) 以免以後一有什麼身體不舒服就來找你勒索 謝謝 醫院會證明(區別開事前與事後的身體損傷) 相信法律 我挺你......

電動三輪車撞人怎麼賠償

7樓:墨汁諾

1、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的賠償醫療費、

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2、因傷致殘的賠償專案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等;

3、死亡的賠償專案包括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倒車時應當觀察清楚車後情況,並保持慢速倒車以確保安全,因此你對該事故負全部或主要責任。至於對方停到你車後,並不構成違規,當然如果對方是故意碰瓷,則另當別論,可以通過法律途徑處理。

9樓:任聰芬律師

一、報警,由交警部門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根據交通事故認定書劃分的雙方過錯程度,確定雙方責任分擔比例。

三、如經鑑定電動三輪車為機動車的,先由交強險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賠償,不足部分,根據雙方過錯分擔。如經鑑定電動三輪車為百機動車的,根據雙方過錯分擔。

三、雙方可申請交警部門調解,調解不成,可向事故發生地人民法院起訴,主張賠償。

四、賠償專案主要有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構成傷殘的,還要主張殘疾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具體數額,須結合證據計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的問題由交警部門進行認定,建議報案,根據責任承擔相關責任,如果需要法律幫助可以**聯絡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所述,是否報警。

車輛被三輪車撞後如何要求保險公司賠付

12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被三輪車撞後如果是對方全責,則保險公司是不會賠償的。根據所述是對方全責,且未及時向保險公司報案,則保險公司不負責賠償。

根據《機動車車輛損失險保險條款》第七條應當由事故的其他責任方按照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合同的約定負責賠償的部分,本公司不負責賠償。

第十九條本公司根據保險車輛駕駛人在事故中所負事故責任比例承擔賠償責任。交通事故認定書中未確定事故責任比例或者由事故當事人依法自行協商的,除法律、法規和規章另有規定外,本公司按以下規定確定事故責任比例:

(一)保險車輛駕駛人負全部責任的,事故責任比例為100%;

(二)保險車輛駕駛人負主要責任的,事故責任比例為70%;

(三)保險車輛駕駛人負同等責任的,事故責任比例為50%;

(四)保險車輛駕駛人負次要責任的,事故責任比例為30%;

(五)保險車輛駕駛人在事故中無責任的,事故責任比例為0。

保險事故不涉及其他責任方的,保險車輛駕駛人負全部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賠1:需要交警證明就是或者有效報案記錄證明你的車確實是被第三方損壞

這種無法找到第三方的事故保險公司是要免賠30%的2:但只只能按照保險條款中——三者肇事逃逸進行賠償,簡單點說就是因為第三方造成事故卻無法找到第三方的,保險公司要扣除30%賠償金,賠付你剩餘的定損金額的70%。但是要求你提供派出所證明和一些相關資料

3:如果有必要,保險公司會在賠過之後,向三輪車主索賠,就和你沒關係了。

但要是太久沒報案,或是單據不全就難說了,還是先向保險公司報案吧。

14樓:舒雅羊絨

第一時間撥打交通事故**,同時撥打保險公司****,交警和保險公司人員都會對事故現場,進行拍照、勘察,交警對事故作出認定,要求事故雙方當事人在認定書上簽字,受損的車輛要經過專業機構評估,帶上保險合同、購車發票、保險繳費單據及各種證件,向保險公司索賠。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三輪車有沒有保險,如果沒有你只能讓三輪車的司機賠償你現金了。

還有乙個方法就是,這次你認倒霉,當時別報案,日後你報個單車事故處理就可以了。具體如何操作,在了維修點定損時問一下裡面的就會告訴你的。

16樓:張倜然

應該可以,如果有必要,保險公司會在賠過之後,向三輪車主索賠,就和你沒關係了。

但要是太久沒報案,或是單據不全就難說了,還是先向保險公司報案吧。

17樓:狴犴之聲聲

可以賠但是需要交警證明就是或者有效報案記錄證明你的車確實是被第三方損壞

這種無法找到第三方的事故保險公司是要免賠30%的

本人就是保險公司定損員

18樓:漫

可以理賠的,但只只能按照保險條款中——三者肇事逃逸進行賠償,簡單點說就是因為第三方造成事故卻無法找到第三方的,保險公司要扣除30%賠償金,賠付你剩餘的定損金額的70%。但是要求你提供派出所證明和一些相關資料

如果你想走車損險理賠,就要自己做個現場了,因為你車體被撞的凹進去了,要找個有稜角的地方,這樣的話就會100%對你進行賠付的。至於能不能蒙混過查勘員這關,就看老兄你的水平了~

希望能幫到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無現場免賠30%賠付就行了

關於騎車撞人後的賠償問題 要詳解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起非機動車交通事故。

應該先報警,由公

安交管部門判定雙方責任。現專在也應該可以屬補報。不知有沒有有效的旁證?提供給交管部門是很有必要的。

前期在雙方自願的情況下,可先由交管部門調解,如不服只能到法院提起民事訴訟了。

21樓:廣東胡律師

廣東胡律師:

你這個情況醫院檢察沒有大礙的話,你可以不用理會人家的索賠。

22樓:**一奮鬥小魚

這個一般讓警察處理吧,你一般開個醫藥費就可以了,可能也是幾十塊,如果他還是老纏你不放,他就有可能是敲詐了,你可以報警了!

電動三輪車屬於機動車嗎,電動三輪車屬於機動車嗎?可以辦理保險嗎?

公安部交管局在給江蘇省公安廳的答覆中,考慮電動三輪車的動力裝置已經達到電單車的動力標準,明確對於該種車輛參照機動車處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電動三輪車屬於機動車。1 電動三輪車是以電瓶為動力,驅動電機的裝卸和拉人用的三輪運輸工具。電動三輪車採用管式大容量 左右襯 深放電 牽引式電瓶,可滿足長時...

電動三輪車電機最大的多大,怎麼看電動三輪車的電瓶是多大,超威電池最大多少安,最小的多少安,怎麼區別

愛看書的白狐 電動三輪車電機功率常見是500w,800w,1000w,1500w,電動三輪車電機最大功率是2000w,車的動力取決於電機。理論上電動車能跑多少公里怎麼算 p i u,電壓公升高,功率增加,能跑快的實質仍然是功率,實踐證明,電壓增加為2倍,相當於功率增加為7倍。跑多少公里不是直接計算出...

新手,騎電動三輪車步驟詳細點,騎電動三輪車的詳細步驟是什麼?

1 起步 將鑰匙插入電源開關,使翹板開關處於空檔狀態,右旋鑰匙,接通電源,調整轉向,按電喇叭。駕駛人員應握緊方向把,兩眼注視前方,不得左顧右盼,以免分散注意力。將翹板開關接通到前進狀態,緩緩轉動調速轉把,電動車平穩起步。2 行駛 電動三輪車在行駛過程中,應根據路面的實際情況來控制車速大小,在不需制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