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三輪車電子閃光器是幹什麼的,求電動三輪車大燈喇叭轉向燈閃光器線路

時間 2021-09-11 22:29:10

1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電動車的左右轉向燈共用一個閃光器。左轉時聲光均正常,說明該閃光器工作是正常的。右轉時沒有聲音燈光也不閃爍可以從轉向開關與燈泡及相關線路查起。

閃光器工作的原理很有意思,接通電源後閃光器內的繼電器並不會發出閃爍的訊號,電動車常用的兩腳閃光器平時直接入正極,而負極供電則是通過串聯燈泡獲取電流,所以當負極線路斷路、燈泡燒燬的時候閃光器是不會工作的。

明白了閃光器的工作原理,查故障就變得簡單了!上面的電路圖可以看出來其工作原理,左右轉向實際商家就是一個選擇開關,把兩側燈炮按照需求與閃光器串聯而已。左轉亮,右轉不亮,查開關右轉是否能接通,沒有萬用表可以用導線短接來測試,把右轉線路直接與閃光器輸出連線(轉向開關中間腳),無效則直接從轉向燈處飛線來測試或者直接觀察轉向燈燈絲是否燒斷。

閃光繼電器工作原理

電子式閃光器利用三極體的開關特性,電容器的充、放電延時特性,控制繼電器線圈的通、斷電,接通和斷開觸點,使轉向訊號燈閃爍。

電子式閃光器由於其工作可靠,使用壽命長,目前在汽車轉向燈系統中廣泛使用。

電子式閃光器分為有觸點和無觸點、積體電路和電晶體等多種形式。

電子閃光器的三個管腳:

b:電源端;

l:閃光器控制端;

e:搭鐵端;

充電電路:蓄電池正極電源開關sw接線柱b v的發射極e、基極b

電容器c電阻r3接線柱s轉向燈開光k右轉向訊號燈

搭鐵蓄電池負極。

·汽車向右轉彎時,接通電源開關sw

和轉向燈開關k,電流由蓄電池正極

接線柱b電阻r1繼電器的常閉觸點j

接線柱s轉向燈開關k右轉向燈搭鐵

蓄電池負極,形成迴路,右轉向燈亮。

當電流通過電阻r1時,在電阻r1上產生電壓降,**管vt因正向

偏壓而導通,集電極電流通過繼電器線圈j,使繼電器的常閉觸點立即打

開右轉向訊號燈隨之熄滅。

晶體三極體v導通的同時,v的基極電流向電容器c充電。

在充電過程中,隨著電容器電荷積累,充電電流逐漸減小,三極體的集電極電流ic也隨之減小,當此電流不足以維持銜鐵的吸合而釋放時,繼電器的觸點又重新閉合,轉向燈又再次發亮。

這時電容器c通過電阻r2、繼電器的常閉觸點j,電阻r3放電。放電電流在r2上產生的電壓降為三極體提供反向偏壓,加速三極體的截止。當放電電流接近零時,r1上的電壓降為三極體提供正向的偏壓使其導通。

這樣,電容器不斷充電和放電,三極體也就不斷導通與截止,控制繼電器觸點反覆開啟、閉合,使轉向燈閃爍。

2樓:大師算命

汽車閃光器作用有兩個:一個是轉向燈,車子轉向時給別的車子提示車輛要變向。另一個作用是警告燈,車子有故障時,給別的車子以提示減速慢行。閃光器閃光頻率一般每分鐘40次左右。

1、轉向燈:這個想必大家都知道,行車過程中需要左右轉向時,用於警示後側方車輛。

2、遠近光燈:用於調節遠光燈和近光燈,夜晚行車,與對向車輛或行人相遇時請及時將遠光燈切換成近光燈。

3、雙閃:行車途中遇突發事故,需要停靠在路邊時,請開啟雙閃,以此提醒過往車輛,避免造**身傷害。

4、安全童鎖:為有效避免兒童誤操作及“飛車”現象,綠源在部分車款上加裝了安全童鎖。駐車後,當鬆開電門的時間達到預設時間時,童鎖便會自動開啟。

而開鎖也很簡單,只需按住童鎖,同時轉動加速轉把,童鎖即解開(童鎖的功能響應時間可通過pcds自行調節)。

5、高低速切換:行車過程中,可通過此按鍵調節車輛最高時速(高速狀態下為動力模式,低速狀態下為續航模式)。

6、定速巡航:在路況良好的情況下,當車輛達到一定速度後,按下此按鍵並鬆開加速轉把,電動車將以按下定速巡航按鍵時的速度持續前進,直到再次按下巡航鈕或轉動轉把。可有效避免騎行時一直轉動車把手,造成的手部疲勞,也能大大降低調速把的損壞率。

7、大燈閃爍:按動此按鍵時,大燈閃爍,夜間行車時,用於提醒前方車輛或行人。

8、大燈開關:按鍵在最右側時,大燈關閉;往左推一格,日行燈開啟;推至最左側,大燈開啟。

求電動三輪車大燈喇叭轉向燈閃光器線路

3樓:清水煮雞蛋

連線路都不認識,知道了也不會修,還是拿去維修吧,十幾塊錢就搞定,省心省力。回

原因:線路故障導致。

答解決方法:

請專業的師傅檢測下,根據電池的情況進行維修。

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第一輛電動車於2023年製造出來,它是由直流電機驅動的。

時至今日,電動車已發生了巨大變化,型別也多種多樣。

4樓:林取物語

hds就算js類似kj

5樓:南門笑

和汽車的原理是一樣的路線隨便話就行了。都是通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資料: http://wenku.baidu.com/view/57b51e46be1e650e52ea99b8.html?st=1

7樓:鵬翔

去**和阿里巴巴搜尋一下試試

電動車閃光器的接線圖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閃光器兩端都是一個極性,兩端不是都是正就都是負,根據主線來決定閃光器連線正確轉彎燈才會閃,如果線接反就一直亮但是不閃,而且一直叫一般是閃光器b段接紅線,l接黑線

開電動三輪車用駕照什麼的嗎

灰色人生 不需要駕照的,電動三輪車屬於非機動車。電動車屬於非機動車,目前交規中沒有明確需要辦理駕駛證,電動三輪車上牌可以根據當地的相關規定辦理,要求上牌的才上牌,不要求上牌的可以不上牌。以電能為動力的電動車在現行的法規中,仍然是納為非機動車輛管理,所以駕車人是不需要辦理駕照的。 途虎話養車 要看是什...

三輪電瓶車的增程器有效果嗎?電動三輪車增程器有用嗎

真正意義上的電動車增程器,實際就是乙個汽油發電機,肯定是有效果的。如果是向某些偽假宣傳,只給電動車接上個電容器,就吹噓是可以讓電動車多走里程,純是騙人。配個電容器只是對起步有輔助作用。有的,增程器它就是發電機,將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再轉化為電能儲存到電瓶中,目的是增加電動車的里程。有的,需選用正規廠家...

電動三輪車電池壽命是幾年,一般的電動車,電池能用多久啊,就是壽命多長?

田河增程器空調 5kw低速電動汽車增程器 鉛酸電池的充放電迴圈次數在350次左右,其使用壽命得看你平時使用的頻率了,使用電池的頻率越高壽命越短,如果平均每天充放電迴圈一次,那麼只能用一年,如果平均一天是半次的話就能使用兩年。由於低速電動三輪車的續航里程還是比較有限的,不能完全滿足大眾的日常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