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他是我的爺爺用什麼標點符號,一句話寫完可以用什麼標點符號

時間 2021-10-14 18:55:19

1樓:性高馳

用句號,說明這句話說完了。

2樓:崔綺琴

寫人記敘文的寫作技巧

在記敘文中,人和事是密不可分開的。處理「人」和「事」的關鍵是看作文題目如何進行要求——強調「寫事」的題目,文中的「寫人部分」就要為事情的敘述服務;強調「寫人」的題目,文中的「事」必須「為人」服務。

寫人為主的記敘文,就是要通過一件或幾件事,來表現人物一種或多種品質。

一、通過一件事來寫人。(把一件事作為寫人的主要材料,讓讀者從人物所做的事中來認識人物)

1、要根據寫的人的「需要」來寫具體的事件,進而烘托人物性格品質。

2、要選擇能集中反映中心思想的事件,能突出人物形象的事。

①從小事著筆。②從事實出發。(開口小,聚神多)

二、通過幾件事的`「組合」來寫人。

1、選擇的事件要有一定的內在關聯性,要能統一突出人物。

2、在行文結構上,有兩種方法:

a:總分式。 先把任務的性格平直、突出特點總結出來,然後再分別用幾件事來表現、反映,一一「證實」人物特點。

b:分總式。 即先分別記敘幾件事來表現人物的性格品質特點,然後再統一總結。

3、在幾件事例的敘述中,要注意詳略得當。

三、學會刻畫人物。(外貌、語言、動作、心理)

1、外貌描寫。

①、要抓住人物的典型、突出外部特徵。

②、要注意整體順序。

③、要注意多用修飾性形容詞來輔助描寫外貌。

2、語言描寫。(對話、獨白)

①、人物語言要有選擇性。(把那些最能表現人物個性和「你最想突出人物某處的」語言選擇出來)

②、對話要符合事件背景、人物性格、身份等。

③、獨白的語言描寫。(我想…… ;直接變成「所寫人物」)

一句話寫完可以用什麼標點符號

3樓:虎慈建萍韻

不可以這樣用的!省略號已經竟代表已經說完一句話了,再用句號就有點畫蛇添足了.不僅不是一句話,而且還是病句^_^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寫完,一般情況下用句號,如果要表示感嘆,就用感嘆號,要表示疑問就用問號。

5樓:孤鷹

一句話寫完可以用句號。感嘆號!問號?引用號「」。還可用括號()《》。如果一句話寫完,不再解釋,後面還可以用省略號……。

6樓:

①陳述一件事情完畢,用句號(。)

②提出乙個問題完畢,用問號(?)

③表示強烈的感情完畢,用感嘆號(!)

④表示乙個意義或事情的省略,用省略號(……)

標點符號的應用?標點符號怎麼用?

句子,前後都有停頓,並帶有一定的句調,表示相。嘆號。對完整的意義。句子前後或中間的停頓,在口頭語言中,表現出來就是時間間隔,在書面語言中,就用標點符號來表示。標點符號是書面語言的有機組成部分,是書面語言不可缺少的輔助工具,它可以幫助人們確切地表達思想感情和理解書面語言。標點符號分為點號 標號 符號三...

鍵盤上的標點符號怎麼用,鍵盤上的標點符號怎麼切換

歧芷煙 標點符號解析,看完了你就不易用錯了 蒲葦磬石 鍵盤上有很多標點符號。鍵盤上面都標上了的。樓主可以直接按下標點符號鍵。就會出來。一般的標點符號鍵都會有兩個符號,按一下只會出來一個符號,比如l鍵邊上的分號和冒號。你按一下這個鍵,就只會出來分號。如果想打出來冒號,那就得先按住鍵盤左下角的shift...

標點符號的用法是什麼? 是什麼標點符號啊

標點符號解析,看完了你就不易用錯了。是什麼標點符號啊?標點符號是書面上用於標明句讀和語氣的符號。標點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符號,是書面語的組成部分,用來表示停頓 語氣以及詞語的性質和作用。標點符號分為點號 標號 符號三大類。點號表示口語中不同長短的停頓,標號表示書面語言裡詞語的性質或作用。1 點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