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每天都不能完成老師給他佈置的作業,請給他提出五條建議,用英語

時間 2021-10-14 18:55:19

1樓:臧厹

參考下文:\r\n\r\n\r\n學生a:我認為家庭作業應該留。

\r\n學生b:我認為不應該留家庭作業。\r\n……\r\n主持人:

看來同學們對於該不該留家庭作業也是眾說紛紜,今天,我們就來針對這個問題一個小小的辯論。\r\n(學生自由選擇正反方) \r\n\r\n辯論開始\r\n主持人:首先請正方同學派代表闡述本方觀點。

\r\n正方闡述觀點 ×××:我方認為應該留家庭作業,因為我們在學校一節接一節的課程使自已很疲倦,一回家就輕鬆了,能對一天所學的知識進行全方面的整理和複習學習起來也就快了。這樣對一天的知識起到了很好的複習作用。

所以我方認為家庭作業應該留。\r\n反方闡述觀點 ×××:我方認為不應該留家庭作業,因為老師留的家庭作業在白天的課堂上都已經講過了,我們這樣的重複寫不是很浪費時間嗎?

簡單的看一看,既省時,又省力,這樣不是很好嗎?\r\n正方:有時老師讓我們觀察月亮升起的過程,有時讓我們測量居室面積,這些也是看看就能解決的嗎?

\r\n反方:我們有很多人放學後還要去校外學輔導班,回到家已經很晚了,我心裡只想好好睡一覺,哪還顧得上寫作業呢?\r\n正方:

這是家長的問題,請不要把責任推到家庭作業上來,再說,你認為是學校的功課重要,還是課外的輔導重要?\r\n反方:但是,我們在學校學了一天的功課,回到家需要的是輕鬆,不應該是煩惱,白天在學校有很多時間,不是一樣可以寫一些老師該留的作業,為什麼一定要等到晚上呢?

這樣白天學,晚上學,不成書呆子了嗎?\r\n正方:請問你所指的時間究竟是什麼時間?

\r\n反方:課間、午休、自習課等。\r\n正方:

學習時間的安排在講科學性,課間和和午休時間是用來休息的,如果連休息的時間也用來學習,那才是真正的書呆子呢!\r\n……\r\n主持人:宣佈辯論結果。

\r\n主持人:為了今天的隊會,李雙奇同學還特意為我們準備了一個有趣的小故事,通過剛才的辯論,同學們的精神都很緊張了,下面就讓我們稍加休息,聽聽由×××講給大家的故事,故事的名字叫《滿天的標點符號都是誰丟的》。\r\n小品《放學以後》表演者:

×××等五人。\r\n(放學鈴聲響起)\r\na:哈哈!

終於放學了,回家嘍!(背起書包往教室門方向走)\r\n不對,作業還沒劃呢!(返回)喂,老×,今天留的什麼作業\r\nb:

語文老師讓我們月亮升起的過程,記錄下你感興趣的東西,還有明天新來的英語老師就要給我們上課了,老師讓我們每人用英語寫一個自我介紹,向英語老師展示一下你的英語水平。\r\na:啊?

這麼多!你寫完了嗎?借我抄抄。

\r\nb:不借,把作業本還給我!\r\nc:

×××,今天的作業很簡單,一會就寫完了,不信你看,我剛才自習課上就把英語自我介紹寫完了。你呀,還是才老老實實地寫吧,少想那些歪門邪道了。\r\na:

你寫完了,快借我抄抄。\r\nc:哎!

這下完了,它拿我自我介紹抄,不抄出笑話才怪呢!\r\n(第二天)\r\n英語課上\r\nd:(英語老師)同學們,我姓×,是你們新來的英語老師,你們願意做個自我介紹嗎?

\r\na:老師,我願意!my name is ×××.

(同學驚奇)噢!my name ×××. i am a beautiful girl.

(同學大笑)\r\nc:我說他得抄出笑話吧!\r\n語文課上\r\ne:

(語文老師)上課,同學們好!\r\n生:老師好!

\r\n老師:關於昨天的語文作業┄┄\r\na:老師,讓我來說吧!

(一段月亮升起的描寫)\r\n老師:同學們,剛才我是想說:很遺憾,由於昨天晚上陰天,我們沒觀察到月亮升起的過程。

如果大家有興趣,我們今天晚上可以繼續觀察。\r\n老師:小品中這位同學的做法很值得我們深思,同學們,你們說我們究竟該以什麼樣的態度對待家庭作業呢?

\r\n(辯論開始)\r\n正方:我方認為老師給我們留家庭作業我們應該認真完成。一是老師給我們留家庭作業是讓我們在一天的學習進行一下總結。

二是老師給我們留家庭作業是讓我們對一天所學的知識在腦海裡形成一個清晰深刻的印象。所以我方認為老師給我們留的家庭作業我們應該認真完成。\r\n反方:

可是每天放學後有許多同學和爸爸、媽媽去學課外培訓班,回家已經很晚了,我們多麼想好好睡一覺啊!可又不能不寫老師留的作業,長時間下去,我們會厭煩學習的。\r\n辯論開始 正方在辯論中列舉例項:

作文展示、英語演講、繪畫作品、校樂隊同學演奏《我們走在大路上》。\r\n反方;通過辯論以及對方同學的才藝展示,我方認為認真完成家庭作業對我們是有益的。但我方仍然認為有些作業是不必要的。

比如重複抄寫詞語等,對此,我們懇請老師在留家庭作業時給予\r\n充分考慮。\r\n雙方總結陳詞。\r\n主持人:

既然大家都認為家庭作業是對我們有益的,那麼我見議把認真完成家庭作業寫進我們的班規。(全班進行舉手表決)從今天開始認真完成家庭作業已經是我們五年二班班規了,希望大能嚴格遵守。\r\n宣佈活動結束。

\r\n主持人:我們的煩惱很多,但解決的辦法很簡單,今天的隊會我們就解決了一個另我們很困擾的問題。\r\n主持人:

我們成長在新世紀的陽光下,希望自已沒有煩惱,快快長大。(**響起)\r\n歌曲:《小小少年》 領唱:

×××\r\n第六項 中隊輔導員講話。\r\n通過今天的隊會,使我瞭解了許多我以前從未想過的問題,你們今天提出的每一條見議我都會牢記在心,並在今後的教學中不斷改進,更合理地安排家庭作業。同時,我也希望同學們今後也能象今天這樣,大膽說出你們的想,我們一起想辦法來解決。

2樓:蕭竣閏

you should listen carefully in class ,

假定你是tom,回信給你的中國朋友小明,建議他選擇英語作為他的大學專業 )用英

都不能少嗎,一個都不能少嗎?

迷途殷行 一個都不能少是一部電影的名字。一個都不能少 是張藝謀繼 秋菊打官司 之後的又一部現實主義力作。影片以獨特的視角,反映了中國農村的教育問題,表現了貧困山區教育的落後面貌,呼籲全社會關注 希望工程 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這個是張藝謀導演的電影,主要講的是一個老師和偏遠地區學生的故事,大致就是說不能...

網速太慢了,有好多圖都不能顯示,小遊戲都不能玩

不是太慢吧?是很正常的。你電腦什麼配製啊?小遊戲都玩不了?可能是小遊戲沒有圖表的。我這裡很多小遊戲 都沒有圖表。如果是中毒。也不會把你的小遊戲弄沒有圖表的。360瀏覽器加速功能按哪個鍵啊?就是一按速度非常快的,玩小遊戲方便,不是加網速的。來個明白人!10 是不是圖中的這個加速器?在遊戲頁面遊戲小幫手...

都不能少觀後感,一個都不能少觀後感

陳飛繞 一個都不能少 紀錄片式的風格統御了整部影片的美學,非職業演員 紀實性的拍攝手法 貧困的山村小學,這裡面追求一種真實感。不管這種真實感有沒有做到,但在某種程度上還是感染了很多人。就是這樣一部最不像張藝謀風格的電影成為了張藝謀電影中最不可少的影片。影片講述的是水泉村水泉小學的故事,一個代課老師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