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點符號的應用?標點符號怎麼用?

時間 2023-04-23 12:12:03

1樓:帳號已登出

句子,前後都有停頓,並帶有一定的句調,表示相。

嘆號。對完整的意義。句子前後或中間的停頓,在口頭語言中,表現出來就是時間間隔,在書面語言中,就用標點符號來表示。

標點符號是書面語言的有機組成部分,是書面語言不可缺少的輔助工具,它可以幫助人們確切地表達思想感情和理解書面語言。

標點符號分為點號、標號、符號三大類。點號表示口語中不同長短的停頓,標號表示書面語言裡詞語的性質或作用。

點號:句號( 。問號( ?感嘆號( !逗號( ,頓號(、)分號(;)和冒號(:)

標號:引號(「 括號〔( 破折號( ─省略號(··著重號( .書名號(《 間隔號(·)連線號( —和專名號( _

符號:注釋號( *隱諱號(×)虛缺號(□)斜線號( /標識號(▲或●)、代字型大小(~)連珠號(……箭頭號( →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2樓:紫月開花

句號表示一句話說完了,逗號是沒有說完但需要停頓一下,分號介於逗號與句號之間,主要用以分隔存在一定關係(並列、轉折、承接、因果等,通常以並列關係居多)的兩句分句,而此處顯然是承接關係,繼續敘述蝙蝠的夜間飛行能力。

3樓:網友

標點符號不規範,多處用錯了。找了幾個符號用法相關做了個拼圖(源文庫,百科)。

標點符號怎麼用?

標點符號怎麼用?

4樓:佛心向魔

1:方括號:[ 常成對使用。是一種記號,表集合和範圍。

例:「[a-z]」可以匹配「a」到「z」範圍內的任意小寫字母字元。

2:六角括號:〔 用來標示公文編號中的發文年份,作者國籍、朝代等。

例:〔尋〕古代八尺為尋。

3:雙引號:『 中文中式用的引號。也叫曲尺形的引號。

例:我說:『怕什麼!海的美就在這裡。』

例:他說:『這樣的「人才」我們公司養不起。』

5:大括號:{ 於2023年由法國數學家弗朗索瓦·韋達(françois viète,1540~1603)引入,18世紀後在世界通用。

在乙個廣大的範圍內通過指令、公式來表示目的的一種符號。

例:「o」不能匹配「bob」中的「o」,但是能匹配「food」中的兩個o。

6:實心方頭括號:【 常用來標示工具書的正條目。

例:【圖畫文字】用圖畫來表示意思的文字。

7:空心方頭括號:〖 形狀為外方內圓,常用來標示工具書的參看條目。

例:用【 】標示正條目,用〖 〗標示參看的條目。

8:書名號:《 書名號是用於標明書名、篇名、報刊名、檔名、戲曲名、歌曲名、圖畫名等的標點符號,亦用於歌曲、電影、電視劇集等與書面媒介緊密相關的文藝作品。

例:《史記·項羽本記》(卷名)

標點符號有哪些用法?

標點符號的用法,標點符號的用法

一句話說完,根據語氣不同,可以用句號,問號?或者是!停頓一下用,逗號 說的話用 引起來 其實標點符號我們是引進國外的,我們的古文原本是沒有標點的。標點符號解析,看完了你就不易用錯了 標點符號的作用 20 1 標點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符號,是書面語的有機組成部分,用來表示停頓 語氣以及詞語的性質和...

標點符號的用法,標點符號用法大全

標攔褲點符號舉森解析,看正衡畝完了你就不易用錯了。標點符號意思分別是 1 逗號 一句話中間的停頓。2 分號 一句話中間的並列分句的停頓。3 頓號 一句話中間的詞或短語的停頓。4 句號 陳述句或語氣較緩慢的 祈使句完了之隱知模後的停猛友頓。5 問號 用在疑問句完了之後。6 感嘆號 語氣較強的祈使句和感...

是什麼標點符號,標點符號是什麼

愚人談娛樂 是冒號。冒號是標點符號的一種。形式為 用於句中稱呼語後面或 說 想 是 證明 宣佈 指出 透露 例如 如下 等詞語後面,表示提起下文 用於總括性話語的後面,表示引起下文的分說 用於需要解釋的詞語後面,表示引出解釋或說明。用於總括性話語的前邊,表示總結上文。標點符號分為點號 標號兩大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