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符號, 是什麼標點符號

時間 2021-10-27 08:57:52

1樓:生活全知了

& 是和、與的意思,英文符號相當與and這個詞。字元 & 的最早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1世紀,是拉丁語 et 的連寫。最早的 & 很像 e 和 t 的組合,但隨著印刷技術的發展,這個符號逐漸形成自己的樣式,並脫離其原始的影子。

2樓:海超

這是數學中的根號。 根號是乙個數學符號。根號是用來表示對乙個數或乙個代數式進行開方運算的符號。

若a?=b,那麼a是b開n次方的n次方根或a是b的1/n次方。開n次方手寫體和印刷體用表示,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寫在符號左方√ ̄的右邊和符號上方一橫部分的下方共同包圍的區域中,而且不能出界。

擴充套件資料:根號介紹: 法國數學家笛卡爾(1596~2023年)第乙個使用了現今用的根號「√ ̄」。

在一本書中,笛卡爾寫道:「如果想求n的平方根,就寫作,如果想求n的立方根,則寫作。」 有時候被開方數的項數較多,為了避免混淆,笛卡爾就用一條橫線把這幾項連起來,前面放上根號√ ̄(不過,它比路多爾夫的根號多了乙個小鉤)就為現時根號形式。

計算公式: 1、,成立條件:a≥0,n≥2且n∈n。

2、,成立條件:a≥0, n≥2且n∈n。 3、,成立條件:

a≥0,b>0,n≥2且n∈n。 4、,成立條件:a≥0,b>0,n≥2且n∈n。

:是什麼標點符號

3樓:愚人談娛樂

:是冒號。

冒號是標點符號的一種。形式為「:」。

用於句中稱呼語後面或「說、想、是、證明、宣布、指出、透露、例如、如下」等詞語後面,表示提起下文;用於總括性話語的後面,表示引起下文的分說;用於需要解釋的詞語後面,表示引出解釋或說明。用於總括性話語的前邊,表示總結上文。

標點符號分為點號、標號兩大類。點號表示口語中不同長短的停頓,標號表示書面語言裡詞語的性質或作用。

點號:句號( 。)、問號( ?)、嘆號( !)、逗號( ,)頓號(、)、分號(;)和冒號(:)。

標號:引號(「 」 『 』)、括號〔( ) [ ] 〕、破折號( ── )、省略號(······)、著重號( .)、書名號(《 》〈 〉)、間隔號(·)、連線號( — )和專名號( ____ )、分隔號(/)。

4樓:果實課堂

你知道什麼是標點符號嗎

5樓:生活全知了

& 是和、與的意思,英文符號相當與and這個詞。字元 & 的最早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1世紀,是拉丁語 et 的連寫。最早的 & 很像 e 和 t 的組合,但隨著印刷技術的發展,這個符號逐漸形成自己的樣式,並脫離其原始的影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標點符號?

:是.冒號。

冒號是標點符號的一種。形式為「:」。

用於句中稱呼語後面或「說、想、是、證明、宣布、指出、透露、例如、如下」等詞語後面,表示提起下文;用於總括性話語的後面,表示引起下文的分說;用於需要解釋的詞語後面,表示引出解釋或說明。用於總括性話語的前邊,表示總結上文。

7樓:深圳碳鋼

【標點符號是統稱】,其又分為:標號、點號、符號、三大類,很易記。

標號:引號(「 」 『 』)、括號(( ) [ ] 〔〕 )、破折號( ── )、省略號(······)、著重號( .)、書名號(《 》〈 〉)、間隔號(·)、連線號( — )和專名號( ____ )。

點號:句號( 。)、問號( ?)、感嘆號( !)、逗號( ,)頓號(、)、分號(;)和冒號(:)。

點號表示口語中不同長短的停頓,標號表示書面語言裡詞語的性質或作用。

符號:注釋號( * )、隱諱號(×)、虛缺號(□)、斜線號( / )、標識號(▲或●)、代替(~)、連珠號(……)、箭頭號( →)。

8樓:穆子澈想我

標點符號是書面上用於標明句讀和語氣的符號。標點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符號,是書面語的組成部分,用來表示停頓、語氣以及詞語的性質和作用。

標點符號分為點號、標號、符號三大類。點號表示口語中不同長短的停頓,標號表示書面語言裡詞語的性質或作用。

1、點號:句號( 。)、問號( ?)、感嘆號( !)、逗號( ,)頓號(、)、分號(;)和冒號(:)。

2、標號:引號(「 」 『 』)、括號〔( ) [ ] 〕、破折號( ── )、省略號(······)、著重號( .)、書名號(《 》〈 〉)、間隔號(·)、連線號( — )和專名號( ____ )。

3、符號:注釋號( * )、隱諱號(×)、虛缺號(□)、斜線號( / )、標識號(▲或●)、代替(~)、連珠號(……)、箭頭號( →)。

一、標點符號作用

1、標點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符號,是書面語的有機組成部分,用來表示停頓、語氣以及詞語的性質和作用。

2、常用的標點符號有10種,分點號和標點兩大類。

點號的作用在於點斷,主要表示說話時的停頓和語氣。點號又分為句末點號和句內點號。句末點號用在句末,有句號、問號、嘆號3種,表示句末的停頓,同時表示句子的語氣。

句內點號用在句內,有逗號、頓號、分號、冒號4種,表示句內的各種不同性質的停頓。

二、標點符號位置

1、句號、問號、嘆號、逗號、頓號、分號和冒號一般佔乙個字的位置,居左偏下,不出現在一行之首。

2、引號、括號、書名號的前一半不出現在一行之末,後一半不出現在一行之首。

3、破折號和省略號都佔兩個字的位置,中間不能斷開。連線號和間隔號一般佔乙個字的位置。這四種符號上下居中。

4、著重號、專名號和浪線式書名號標在字的下邊,可以隨字移行。

~ 是什麼符號

9樓:

~ 英文符號叫 tilde , (意思是 顎化符號,鼻音化符號,代字型大小),中文 俗稱 波浪號。

c/c++ 語言中 ~ 是一種 「運算子」-- 「二進位制 按位 否 運算子」。

例如 int x = 0x79; 寫成二進位制 0111 1001; ~x 運算 結果 是 1000 0110;

也就是 某位是 1,就變 0, 是 0, 就變 1。

其它語言可能另有規定。要查使用手冊。

&是什麼符號?

10樓:月似當時

&(ampersand)是英語單字「and」之代表符號(在之前是英文本母表的第二十七個字母),亦可用作中文中的「和」、「與」之代表符號。

這個符號源於拉丁文的et的連寫。 可讀做 ampersand,即 "and per se and",意思是 "and [the symbol which] by itself [is] and"。

此符號在不同計算機程式語言中有不同作用。

1、在pascal中,&是八進位制整型常量的字首,如&7表示7 , &17表示15 , &177表示127

2、在c語言與c++中,&表示對運算元取位址3、在c++中與php中,&是引用的標示符4、在visual basic中&用來連線兩個字串5、在html中要顯示&可用&

6、在類c語言中,&一般是按位元與操作符,&&則是邏輯與操作符

11樓:有梓維乘娟

√這是求根號的符號。比如√4=2

∑這個是求和符號。這個符號上下一般還有兩個東西,上面表示上限,下面表示起始(但也不是絕對的)右邊一般跟乙個通項公式,

比如,∑i

上面是n,下面是i=1

表示從1到n的求和。

12樓:倪向彤僕嵐

有「除以」,「或者」的意思,比如三分之一就是1/3,他或者她就是他/她。這個符號在鍵盤上和「?」在乙個按鍵,只要不用中文輸入法,就可以直接按出來

13樓:熱心網友

這個符號在英語中也用,比如單詞表中。它表示或者的意思。你可以看看。

14樓:秋風de淚

and 表示和的意思。

15樓:許雨

這!這樣我會?在一起就好了?在家?這麼好吃一

16樓:hrq七界

在電路和邏輯中是與的意思及兩者都要滿足才滿足

在c語言中一是位與 二是取位址符

希望有幫到樓主 具體想知道其他意思hi我!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 與、 和的意思。

18樓:虎牙尼尼

這個要看你在什麼地方用它了,數學中的意思應該是「與」,邏輯運算子吧

19樓:熙了個涵

2924285,符號,是什麼動物的?

~是什麼符號?

20樓:小跡電影

~是連線號的波浪線符號。

標點符號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符號,書面語的有機組成部分,用來表示停頓、語氣以及詞語的性質和作用。

常用的標點符號有10種,分點號和標點兩大類。

點號的作用在於點斷,主要表示說話時的停頓和語氣。點號又分為句末點號和句內點號。句末點號用在句末,有句號、問號、嘆號3種,表示句末的停頓,同時表示句子的語氣。

句內點號用在句內,有逗號、頓號、分號、冒號4種,表示句內的各種不同性質的停頓。

句號、問號、嘆號、逗號、頓號、分號和冒號一般佔乙個字的位置,居左偏下,不出現在一行之首。

引號、括號、書名號的前一半不出現在一行之末,後一半不出現在一行之首。破折號和省略號都佔兩個字的位置,中間不能斷開。連線號和間隔號一般佔乙個字的位置。這四種符號上下居中。

著重號、專名號和浪線式書名號標在字的下邊,可以隨字移行。

擴充套件資料

標點符號在書面語中主要用來明確語句的含義,標示乙個句子或句子中各個成分的起止,以及彼此間的語法或語義上的關係。英語中使用的標點符號主要有下面這些:

句點:英國英語(bre):full stop;美國英語(ame):period,「.」

問號:question mark,「?」

感嘆號:exclamation mark,「!」

逗號:comma,「,」

冒號:colon,「:」

省略號:ellipsis (眾數:ellipses),「...」

分號:semicolon,「;」

連線號:hyphen,「-」

連線號:en dash,「–」

破折號:em dash,「—」

括號:parentheses,小括號(圓括號)「( )」(parenthesis; round brackets);中括號「[ ]」(a square bracket);大括號「」(curly brackets; braces)

引號:quotation marks,雙引號「"」(quote);單引號「'」(single quotation marks)

21樓:▄︻┳═一何昕

這個1,表示一種語氣,這個時候有點像......但是不同的是:省略號語氣略重,而~則更加輕快一些

2,在漢語標點中~表示「至」和「-」相同,如:1~23,表示顫抖的感覺。如:好冷~~~~;

4,表示顫抖的語氣。如:拿命來~~~~

參考資料:參考自:現代中國國際標點符號應用規則。

是什麼標點符號,標點符號是什麼

愚人談娛樂 是冒號。冒號是標點符號的一種。形式為 用於句中稱呼語後面或 說 想 是 證明 宣佈 指出 透露 例如 如下 等詞語後面,表示提起下文 用於總括性話語的後面,表示引起下文的分說 用於需要解釋的詞語後面,表示引出解釋或說明。用於總括性話語的前邊,表示總結上文。標點符號分為點號 標號兩大類。點...

標點符號的用法是什麼? 是什麼標點符號啊

標點符號解析,看完了你就不易用錯了。是什麼標點符號啊?標點符號是書面上用於標明句讀和語氣的符號。標點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符號,是書面語的組成部分,用來表示停頓 語氣以及詞語的性質和作用。標點符號分為點號 標號 符號三大類。點號表示口語中不同長短的停頓,標號表示書面語言裡詞語的性質或作用。1 點號...

標點符號的用法,標點符號的用法

一句話說完,根據語氣不同,可以用句號,問號?或者是!停頓一下用,逗號 說的話用 引起來 其實標點符號我們是引進國外的,我們的古文原本是沒有標點的。標點符號解析,看完了你就不易用錯了 標點符號的作用 20 1 標點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符號,是書面語的有機組成部分,用來表示停頓 語氣以及詞語的性質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