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我們一起上學吧用什麼標點符號呢

時間 2021-06-03 03:42:21

1樓:蹦迪小王子啊

感嘆號。明天我們一起上學吧!

嘆號(!,也稱為感嘆號或驚嘆號)用於句子結尾,表示驚嘆、感嘆或號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標點符號用法》中也指出「感嘆句末尾的停頓,用嘆號。

」「語氣強烈的祈使句末尾,也用嘆號。」「語氣強烈的反問句末尾,也用嘆號。」

擴充套件資料感嘆號的其他用法:

1、過量使用感嘆號,就如過分的情感,文學上會視為惡劣。

2、在廣告中,經常會使用感嘆號以吸引人的注意,有些牌子或書籍名稱甚至本身有附有感嘆號,如yahoo!、《蘿球社!》等。

3、在數學上,!是階乘的符號。對於所有正整數n,;而規定。

4、一些程式語言使用「!=」表示不等於。這時感嘆號稱為「bang」或「shriek」。

5、在geek code,「!」表示該名極客不想回答相關範疇的事。

6、在西洋棋的棋譜中,「!」表示一步好棋,「!!」表示極妙之著。

2樓:裊裊青鳶

使用什麼標點符號,取決於你與對方的關係,你對對方的態度。

如果是命令對方,可以用句號

如果是同對方商量,可以用問號

如果是祈求對方,可以用嘆號

3樓:匿名使用者

查過2023年版的漢語詞典,表示商量、請求、命令,用感嘆號或者句號,如:我們走吧!表示猜測、疑問的,用問號,如:他是你的朋友吧?

4樓:tl懶蟲

句號和感嘆號都可以,看情境

5樓:molly教育

如果是很熟的人 感嘆號

不熟的人 問號

天亮了 我們一起上學去 的標點怎麼填?

6樓:吾乃至尊殺機

原句:天亮了 我們一去上學去

加上標點符號:

天亮了,我們一起上學去!

7樓:匿名使用者

天亮了,我們一起上學去。

早上我和同學一起去上學 正確的標點符號是?

8樓:五樓歐泰

中間不用隔開吧,

直接句號結束就可以了,

已經可以完整的闡述一件事情,

如果還有其他的內容 可以分段

有異性朋友每天跟我一起上學一起放學,我們走的很近,他還有時候放學等我,他是不是喜歡我

心理醫生給女人的忠告 無論你有多喜歡對方,愛情裡的主動必須是男人。如果這個男人不主動,寧願錯過。 綜合來看是對你有好感,如果人好可以珍惜,當然不要耽誤學業 我也有乙個異性朋友女的一起上學放學,但是我只把她當朋友! daisy鉁樷湗鉁 有可能喜歡你,但是也有可能只是和你談得來,放學等你,有可能只是喜歡...

男友他媽反對我們在一起,我說我們好聚好散吧,他就不回覆資訊也不接電話了,什麼意思

仙人龜 如果這個失蹤時間很長有幾種可能,1 聽從你的意見分手了 2 他心情很亂,不知道怎麼面對你 不管是哪一種,我建議,保留自己的尊嚴,離開這個男人。在這個時候,他不站出來表態,玩失蹤,可以見得沒有責任感,萬一以後出點事,你指望他來幫你?沒有給你準確的答覆,猶猶豫豫娘們唧唧,不果斷,在以後生活中,萬...

我們一起去打籃球用英文怎麼說,我們一起打籃球,非常有趣用英語怎麼說

今天我好高興 英語是 let s go and play basketball together.句子解釋 play basketball 詞典 打籃球 例句 i used to play basketball我過去常打籃球。together 英 t ge r 美 t adv.在一起 同時 一致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