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鬥毆被拘留15天能保釋嗎,打架被拘留十天能保釋嗎?

時間 2021-09-24 21:28: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取保候審屬於刑事訴訟期間的臨時強制措施,並不適用行政拘留,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被拘留人不服行政拘留,提出行政復議期間可申請延期執行。是否批准由公安機關審查確定。

2樓:七台河李陽平

這樣的拘留屬於行政拘留或治安拘留, 系治安處罰法的調整與范規範的範圍,在治安處罰的程式中沒有保釋的法律概念。在治安處罰執行程式中無法定不可為,不可以辦理保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治安管理處罰法》沒有保釋的概念,只有「被處罰人不服行政拘留處罰決定,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的,可以向公安機關提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的申請。公安機關認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不致發生社會危險的,由被處罰人或者其近親屬提出符合規定條件的擔保人,或者按每日行政拘留二百元的標準交納保證金,行政拘留的處罰決定可以暫緩執行。」

如果被處罰人有傷不宜羈押的,拘留所可以通知作出處罰的單位帶回另行處理,或者提前解除。

如果被處罰人家中、單位確有事端,非被處罰人不能處理的,可以向拘留所請假,處理完事情後在繼續執行沒有執行完畢的拘留處罰。

4樓:華律網

公安機關認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不致發生社會危險的,由被處罰人或者其近親屬提出符合《治安管理條例》第一百零八條規定條件的擔保人,或者按每日行政拘留二百元的標準交納保證金,行政拘留的處罰決定暫緩執行。治安拘留需要滿足的條件:被處罰人不服行政拘留處罰決定,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的,可以向公安機關提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的申請。

打架被拘留十天能保釋嗎?

5樓:華律網

公安機關認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不致發生社會危險的,由被處罰人或者其近親屬提出符合《治安管理條例》第一百零八條規定條件的擔保人,或者按每日行政拘留二百元的標準交納保證金,行政拘留的處罰決定暫緩執行。治安拘留需要滿足的條件:被處罰人不服行政拘留處罰決定,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的,可以向公安機關提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的申請。

6樓:

被行政拘留不能申請保釋。

1、我國現行法律是沒有保釋這一說的,我國法律有取保候審。取保候審是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

2、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一百零七條的規定,被行政拘留不能申請取保候審,被處罰人不服行政拘留處罰決定,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的,可以向公安機關申請暫緩執行行政拘留。

公安機關認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不致發生社會危險的,由被處罰人或者其近親屬提出擔保人,或者按每日行政拘留200元的標準交納保證金,行政拘留的處罰決定暫緩執行。

除上述情形外,被行政拘留不能暫緩執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屬違反治安管理的「行政拘留」,按《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不能保釋,如被處罰人不服行政拘留處罰決定,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的,可以向公安機關提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的申請。公安機關認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不致發生社會危險的,由被處罰人或者其近親屬按每日行政拘留二百元的標準交納保證金,行政拘留的處罰決定暫緩執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保釋,如果有擔保人不用花錢

求助因打架鬥毆造成輕微傷拘留15天

輕微傷屬於民事範圍內的,最多拘留,不會對採取勞動教養一年的決定。輕傷是治安管理條例處罰15天,教養一年你可以問問是什麼原因,可以找律師諮詢,不服可以上述,也不貴,300以下吧 行政拘留是一種重要的也是常見的行政處罰的種類。行政拘留是指法定的行政機關 專指公安機關 依法對違反行政法律規範的人,在短期內...

打架被拘留十天能保釋嗎,我朋友打架被拘留十天,主要責任不在他,可以交保釋金嗎?大概交多少?保釋金事後會退嗎?

華律網 公安機關認為暫緩執行行政拘留不致發生社會危險的,由被處罰人或者其近親屬提出符合 治安管理條例 第一百零八條規定條件的擔保人,或者按每日行政拘留二百元的標準交納保證金,行政拘留的處罰決定暫緩執行。治安拘留需要滿足的條件 被處罰人不服行政拘留處罰決定,申請行政復議 提起行政訴訟的,可以向公安機關...

我老公在上海聚眾打架鬥毆被派出所刑事拘留現在有14天了也不讓探視急死家人啦被打的人屬於輕傷

輕傷就意味著負擔刑事責任,可以自訴也可以公訴 如果被害人不起訴且檢察院也不公訴的話,受害人與加害人就補償協議達成一致即可,條件是公安局不立刑事案件。你的情況不符合這一條。刑事拘留意味著刑事立案,刑事拘留剝奪人身自由的期限,一般為10日,特殊情況下為14日 對流竄作案 多次作案 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