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鬥毆兩人被抓,請問要請幾個律師,夠嗎

時間 2022-02-08 17:05:26

1樓:朱畏律師

「被抓」顯然是刑事案件或行政處罰案件,因為拘留分為「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兩種,若是刑事拘留,則乙個律師只能為乙個嫌疑人提供法律幫助。

2樓:深圳張勇律師

1,因這是刑事案件,乙個律師只能**乙個嫌疑人。

2,若有兩個人,應請兩個律師**辯護。

3樓:匿名使用者

《民事訴訟法》第五十八條 當事人、法定**人可以委託一至二人作為訴訟**人。

律師、當事人的近親屬、有關的社會團體或者所在單位推薦的人、經人民法院許可的其他公民,都可以被委託為訴訟**人。

根據法律規定,乙個人可以委託一至二人作為訴訟**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律師只能給乙個當事人辯護。兩個當事人應當各自委託律師。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相關規定,一人可以委託一至二人作為辯護人,但是不能兩人委託同一人作為辯護人。

相關規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解釋》

第三十八條 一名被告人可以委託一至二人作為辯護人。

一名辯護人不得為兩名以上的同案被告人,或者未同案處理但犯罪事實存在關聯的被告人辯護。

打架鬥毆被抓了,什麼時候才可以見家人

6樓:

拘押期間家屬一般都不能會見通訊,但經過批准的可以,建議委託律師會見。

辯護律師可以到看守所會見當事人,了解案件具體情況,可以為當事人提供法律幫助、申請取保候審。

相關規定:

《刑事訴-訟法》第三十七條 辯護律師可以同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會見和通訊。其他辯護人經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許可,也可以同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會見和通訊。

辯護律師持律師執業證-書、律師事務所證明和委託書或者法-律援助公函要求會見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看-守-所應當及時安排會見,至遲不得超過四十八小時。

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動犯罪、特別重大賄-賂犯罪案-件,在偵-查期間辯護律師會見在押的犯罪嫌疑人,應當經偵-查機-關許可。上述案-件,偵-查機-關應當事先通知看-守-所。

辯護律師會見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了解案-件有關情況,提-供法-律諮詢等;自案-件移送審-查起訴之日起,可以向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核實有關證據。辯護律師會見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時不被監-聽。

辯護律師同被監-視-居-住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會見、通訊,適用第一款、第三款、第四款的規定。

7樓:黯然

你在派出所被審查期間也可以見,送到拘留所也可以,拘留所會見時間周一到周五正常上班時間,看守所是每月兩次會見日,,

打架鬥毆拘留三個月 現在己經半個月了 找律師還來的急嗎

8樓:鄧五英律師

您好,可以委託律師去看守所會見,為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幫助。

9樓:卑子默

可以啊!只要有理不怕遲不然得被冤更慘,祝你如願

打架鬥毆致輕傷二級,對方不肯調解,想請律師會見被告人,對律師是否有規定,上庭時是否必須使用同律師

10樓:劉付利律師

目前對律師執業沒有限制,只要正式執業律師(有律師執業證)都可以辦理刑事案件,**會見、提供辯護等。會見時的律師不一定必須是**辯護的律師,家屬或者嫌疑人有權委託和解除對律師的委託變更律師,都是可以的,但是建議還是先選擇好自己信任的律師,然後辦理會見等,盡量聘請同乙個律師進行**,這樣有利於嫌疑人和律師溝通,律師也比較了解案情。這種故意傷害的案子不是過於複雜的,一般執業三五年以上的律師都可以勝任的。

希望你能找到合適的律師,進行有力有效的辯護。

兩人打架鬥毆,起因是對方罵了我朋友,兩人打了起來,我朋友沒有事,對方鼻骨骨折,去做法醫鑑定。我朋友

我國刑法規定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非法損害他人身體的行為為故意傷害罪。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打架鬥毆被拘留15天能保釋嗎,打架被拘留十天能保釋嗎?

不可以。取保候審屬於刑事訴訟期間的臨時強制措施,並不適用行政拘留,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規定,被拘留人不服行政拘留,提出行政復議期間可申請延期執行。是否批准由公安機關審查確定。 七台河李陽平 這樣的拘留屬於行政拘留或治安拘留,系治安處罰法的調整與范規範的範圍,在治安處罰的程式中沒有保釋的法律概念。在...

未成年人打架鬥毆怎麼處理

華律網 未成年人打了人之後,如果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要收到拘留 罰款的處罰。如果對方傷得比較重構成了刑事責任,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構成故意傷害罪,當事人也需要依法承擔責任,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十二條規定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違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