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期間可以去探望朋友嗎,朋友被拘留15天,我能去看望他嗎

時間 2021-08-30 11:14:1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拘留是不具有行動自由權的。但親友可以去扣押場所探望被拘留人員。希望採納,謝啦。

2樓:戚廣利

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沒有經過批准不可以可以探視;如果是行政拘留可以探視。

刑事拘留是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其一,拘留的物件是現行犯或者是重大嫌疑分子。

現行犯是指正在實施犯罪的人,重大嫌疑分子是指有證據證明具有重大犯罪嫌疑的人。其二,具有法定的緊急情形之一。刑事拘留在看守所羈押期間,有嚴格的紀律,沒有經過批准不能通訊、會見親屬。

《中華人民共和國看守所條例》第二十八條 人犯在羈押期間,經辦案機關同意,並經公安機關批准,可以與近親屬通訊、會見。

《拘留所條例實施辦法》第四十八條 拘留所保障被拘留人在拘留期間的通訊、會見權利。被拘留人應當遵守拘留所的通訊、會見管理規定。

去拘留所探望,屬於行政拘留7天。在規定日內朋友可以去探望嗎?

3樓:樂觀的

如果是違反治安管理行政拘留的話,近親屬單位負責人帶有效證件可以探望。朋友探望權法律上沒有相關的規定,具體要看所在的拘留所,一般都是可以探望的。

《治安拘留所管理辦法》第十五條 治安拘留所依法保護被拘留人的通訊自由。被拘留人寄出和收到的信件不檢查、不扣押。

被拘留人的近親屬的單位負責人在規定的時間內憑身份證可以到治安拘留所會見被拘留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 被公安機關依法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人在拘留所執行。拘留所保障被拘留人在拘留期間的會見權利。會見被拘留人應當持有效身份證件,按照拘留所的規定時間、區域進行,並遵守拘留所會見管理規定。

相關法律並沒有明確禁止被拘留人與朋友會見的規定。

第四十八條 拘留所保障被拘留人在拘留期間的通訊、會見權利。被拘留人應當遵守拘留所的通訊、會見管理規定。

第五十二條 會見被拘留人應當持有效身份證件。拘留所民警應當查驗會見人員的有關證件、憑證,填寫會見被拘留人登記表,及時予以安排。

會見被拘留人應當在拘留所規定的時間、區域進行,並遵守拘留所會見管理規定。被拘留人會見次數一般不超過2次,每次會見的人數不超過3人,會見時間不超過30分鐘。有特殊情況要求在非會見日會見或者增加會見次數、人數和時間的,應當經拘留所領導批准。

被拘留人委託的律師會見被拘留人不受次數和時間的限制,但應當在正常工作時間進行。

對違反會見管理規定的,拘留所可以予以警告或者責令停止會見。

會見結束後,拘留所應當對被拘留人進行人身檢查後送回拘室。

朋友被拘留15天,我能去看望他嗎

5樓:華律網

在我國大陸地區,拘留分為行政拘留、司法拘留和刑事拘留。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人員一般關押在拘留所,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一般被羈押在看守所。《刑事訴訟法》、《律師法》明確規定,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第一次被採取強制措施後,就有權委託律師會見、通訊等,並且辦案機關有義務在第一次訊問時,必須告知犯罪嫌疑、被告人有權委託律師,並徵求其意見,是否委託律師辯護。

《拘留所條例實施辦法》第四十八條 拘留所保障被拘留人在拘留期間的通訊、會見權利。被拘留人應當遵守拘留所的通訊、會見管理規定。第五十二條 會見被拘留人應當持有效身份證件。

被拘留人委託的律師會見被拘留人還應當持律師執業證書、律師事務所證明和委託書或者法律援助公函。拘留所民警應當查驗會見人員的有關證件、憑證,填寫會見被拘留人登記表,及時予以安排。因此,犯罪嫌疑人在被刑事拘留期間,是不允許家屬探視的。

違法人被行政拘留和司法拘留期間,允許家屬探視的。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三十七條辯護律師可以同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會見和通訊。

其他辯護人經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許可,也可以同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會見和通訊。

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被治安拘留15天,可以去看望。rn  《看守所條例》第二十六條規定:拘留所保障被拘留人在拘留期間的會見權利。

被拘留人應當遵守拘留所的會見管理規定。rn  會見被拘留人應當持有效身份證件按照規定的時間在拘留所的會見區進行。rn被拘留人委託的律師會見被拘留人還應當持律師執業證書、律師事務所證明和委託書或者法律援助公函。

吸毒被拘留可以探視嗎,朋友吸毒被拘留,期間可以探視嗎

華律網 在我國大陸地區,拘留分為行政拘留 司法拘留和刑事拘留。行政拘留是公安機關對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違法人,需要限制其人身自由的行政處罰。司法拘留是人民法院對違反司法審判程式 紀律等的違法人,需要限制其人身自由的處罰。刑事拘留是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實施了犯罪行為,需要對其採取限制人身自由的強制措施。...

我老公被行政拘留了,可以去探望嗎

可以。但應當遵守拘留所的相關規定。會見被拘留人應當持有效身份證件按照規定的時間在拘留所的會見區進行。1 第二十六條拘留所保障被拘留人在拘留期間的會見權利。被拘留人應當遵守拘留所的會見管理規定。會見被拘留人應當持有效身份證件按照規定的時間在拘留所的會見區進行。被拘留人委託的律師會見被拘留人還應當持律師...

拘留期間可以探視嗎 10,拘留期間可以探視嗎

行政拘留所有規定的探視時間。被處罰人的親屬 朋友提前預約,在行政拘留所規定的探視時間可以探視被處罰人。探視時,可以攜帶必要的生活用品 衣服 食品 需拘留所民警檢查同意 其他東西不得送至被處罰人。根據 拘留所條例實施辦法 規定,第五十二條 會見被拘留人應當持有效身份證件。拘留所民警應當查驗會見人員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