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我國保險法的規定除了保險中介服務機構

時間 2021-09-24 21:28:3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是錯的,保險公司也是保險中介服務機構,他是不可以非法干預的。所以把除了那塊去了才是正確的。

2樓:郈甜繪

你的問題沒提完啊,怎麼幫你?補充完全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是法律賦予公民的一項權利。

專業的保險中介機構包括哪些型別

4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中介人的主體形式多樣,主要包括保險**人、保險經紀人和保險公估人等。此外,其他一些專業領域的單位或個人也可以從事某些特定的保險中介服務,如保險精算師事務所、事故調查機構和律師等。

保險**人是指根據保險人的委託,在保險人授權的範圍內代為辦理保險業務,並依法向保險人收取**手續費的單位或者個人。

保險經紀人(insurance broker),我國《保險法》第一百一十八條規定:保險經紀人是基於投保人的利益,為投保人與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提供中介服務,並依法收取佣金的機構。

保險公估人是指依照法律規定設立,受保險公司、投保人或被保險人委託辦理保險標的的查勘、鑑定、估損以及賠款的理算,並向委託人收取酬金的公司。公估人的主要職能是按照委託人的委託要求,對保險標的進行檢驗、鑑定和理算,並出具保險公估報告,其地位超然,不代表任何一方的利益,使保險賠付趨於公平、合理,有利於調停保險當事人之間關於保險理賠方面的矛盾。

保險中介,指介於保險經營機構之間或保險經營機構與投保人之間,專門從事保險業務諮詢與銷售、風險管理與安排、價值衡量與評估、損失鑑定與理算等中介服務活動,並從中依法獲取佣金或手續費的單位或個人。 保險中介在保險市場上作用的發揮,是由其在專業技術服務、保險資訊溝通、風險管理諮詢等諸方面的功能所決定的。按照建立和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制度、推行改革開放政策的客觀要求,市場化、規範化、職業化和國際化是未來中國保險中介行業生存的前提,也是發展的方向。

保監會關於保險中介機構,中介業務的管理規定。

5樓:翹楚之吟

一、推行保險中介渠道與保險中介業務資訊化管理

自2023年3月1日起,保險公司應使用計算機資訊系統管理保險中介渠道(機構和人員)及保險中介業務,系統應實現四項基本功能:一是保險中介渠道管理;二是聯網出單管理;三是佣金提取支付管理;四是查詢彙總管理。

二、規範佣金支付管理

嚴禁通過虛列費用、虛假批退、虛假賠款、保費不入賬等方式套取資金,賬外直接或間接向保險中介機構和營銷員支付各類費用;嚴禁通過費用報銷等方式向保險中介機構和營銷員直接或間接支付合同以外的利益;嚴禁向員工、勞務派遣工等用工性質的人員支付佣金;通過保險兼業**機構等中介機構銷售的保單,佣金必須以轉賬方式直接向保險中介機構支付,不得通過營銷員或其他渠道支付。

三、推行保險中介業務實名銷售制度

自2023年3月1日起,在全區範圍內全面推行保險中介業務實名銷售,嚴格落實「賣者有責」制度。

具體要求:一是通過保險中介機構或營銷員銷售的保單,應在投保單、保單正副本明示銷售中介的機構名稱或營銷員姓名。二是投保單、保單記載的銷售中介名稱或姓名必須與系統記載、佣金結算憑證、佣金轉賬支付物件一致。

四、推行佣金支付零現金制度

自2023年3月1日起,在全區範圍內全面推行中介佣金轉賬支付制度。

具體要求:一是中介佣金一律轉賬支付(包括營銷員佣金),嚴禁現金支付。二是轉賬支付物件必須與投保單、保單、中介業務佣金提取支付系統記載保持一致。

三是佣金由保險公司中心支公司以上機構通過銀行轉賬方式統一支付,中心支公司以下機構不得支付佣金,銀行保險**業務有特別規定的,從其規定。

五、實行交叉銷售機構結算制度

同一集團內不同保險公司建立交叉銷售**關係的,佣金結算方式採取機構與機構間轉賬結算,不得直接或間接向非本機構營銷員支付佣金。

六、建立申報兼業**機構實地調查制度

自2023年3月1日起,除金融機構、車商及廣西保監局規定的機構外,其他機構兼業**資格的申報須經保險公司中心支公司以上機構實地調查,並向保監局提交調查報告(需註明調查人)及該機構營業場所**。

七、建立責任追究制度

各保險公司應制定《保險公司中介業務違法違規行為責任追究辦法》,明確各級領導責任,將責任分解落實到關鍵部門的關鍵人員,建立一把手負總責、分管領導負主要責任、經辦部門負責人及經辦人員負直接責任的責任追究制度。責任追究辦法應明確:

(一)出單人員應嚴格區分保單的歸屬渠道,嚴禁將直銷業務歸屬中介業務;

(二)中介渠道管理人員應嚴格管理中介渠道,確保中介渠道的合法性,嚴禁虛列中介機構和營銷員;

(三)財務人員應加強對佣金、費用報銷等財務支出真實性審核,不得配合、放任業務部門弄虛作假。

(四)審核審計部門應把中介業務作為審計審核的重點,發現問題的,應嚴格依照責任追究辦法追究相關人員責任。審核審計部門不認真履行職責的,應追究其責任。

6樓:香睿力亦玉

華康保險公司是中國保監會批准的最大的保險**公司。

如果我的答覆你滿意,請給我加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的,保險**人管理規定20頁,除此之外還有經紀人,公估人。都算是中介,最好自己到保監委**下吧

8樓:曹樂正帆

自己上網查詢完整的文章。

根據我國侵權責任法的規定承擔侵權損害賠償責任的要件有哪些

1 被害人的權益遭到實際損害 2 行為人具有主觀過錯 3 行為人的行為具備違法性 4 行為人的過錯和權益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我國侵權責任法規定,承擔侵權損害賠償責任的要件有哪些 風淡雲輕 1 損害賠償責任的承擔方式以造成他人財產或人身損害為前提。2 損害賠償以給付金錢或實物財產為內容 在其他責任形...

根據我國新《傳染病防治法》的規定,我國法定傳染病分幾類幾種

參照國際上對傳染病的統一分類標準,結合我國傳染病的實際情況,我國將全國發病率較高 流行面較大 危害較嚴重的35種急性和慢性傳染病,列為法定管理的傳染病,並根據其傳播方式 速度及對人類危害程度的不同,分為甲 乙 丙三類,在預防 疫情報告 控制 監測等諸多方面實行分類管理。國家對傳染病病人 病源攜帶者進...

根據我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哪種人員不用迴避

1 不是本案的當事人或者是當事人的近親屬的 2 本人或者他的近親屬和本案沒有利害關係的 3 沒有擔任過本案的證人 鑑定人 辯護人 訴訟 人的 4 與本案當事人沒有其他關係,不影響公正處理案件的。刑事訴訟法 第二十九條 審判人員 檢察人員 偵查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自行迴避,當事人及其法定 人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