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化學簡單解釋一下理由請詳細解答,謝謝2 19

時間 2021-09-24 21:28:39

1樓:譚銀光

d.澄清石灰水和氫氧化鈉溶液(滴加酚酞試液)

都是變紅的

2樓:風語者

答案為:d、澄清石灰水和氫氧化鈉溶液(滴加酚酞試液)。分析:

a.醫用酒精和生理鹽水(聞氣味),酒精為乙醇,屬於易揮發物質;生理鹽水為不易揮發物質。聞氣味可以區別。b.羊毛和滌綸(灼燒),羊毛中含有蛋白質,而蛋白質中硫燃燒產生二氧化硫,有刺激性氣味。

c.鐵和銅(觀察顏色),無論是上述金屬還是及其氧化物,顏色是不一樣的。鐵:白色;銅:

黃色;而d.澄清石灰水和氫氧化鈉溶液,上述兩種物質都屬鹼性,酚酞試液遇鹼會變紅,因此不易區分。

3樓:匿名使用者

d ca(oh)2與naoh都是可溶性的鹼,在水中解離出oh-都能使酚酞變成紅色且無差別

4樓:

選da:酒精有酒味而鹽水沒氣味

b:羊毛燒後有臭味

c:鐵是銀白色銅是紅色

d:酚酞試液加入兩種試液中都會變紅

5樓:在慧雲寺坐過山車的粉薔薇

選d首先 a,醫用酒精有刺激性氣味,可以通過聞氣味鑑別b,這個我也不清楚,選時可以放一放,先看其他選項c,鐵是黑色的固體,銅是紅色的固體,可以觀察顏色鑑別d,這個一眼就錯了,因為 ca(oh)2和naoh都是鹼溶液,滴加酚酞試液都會使酚酞試液變紅

so這樣就選出來咯

(遺憾的是,當我答完之後發現下面已經有一大堆回答者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d:

澄清石灰水主要成分是:ca(oh)2, 呈鹼性,遇到酚酞會顯紅色氫氧化鈉溶液主要成分是:naoh, 呈鹼性,遇到酚酞會顯紅色a:

酒精是有氣味的.生理鹽水主要成分是食鹽.無色無味.

b:羊毛含蛋白質,灼燒後味道跟燒頭髮是一樣 ,滌綸則沒有.

c:鐵是白色的,銅為紅色或者黃色.

7樓:我的酷熱季節

澄清石灰水和氫氧化鈉溶液都是鹼性,而酚酞試液只遇見變紅,所以都是顯紅色哦~~

8樓:水瓶座的天天

選d。澄清石灰水和氫氧化鈉都是鹼性的,滴加酚酞都會變紅。可以找一根吸管分別向兩瓶溶液中吹一口二氧化碳,變渾濁的就是澄清石灰水。

9樓:匿名使用者

醫用酒精和生理鹽水中醫用酒精的氣味有強烈刺激性所以可以分辨羊毛和滌綸燃燒時候可以分辨

fe和cu真實顏色不同,通常下認為都是黑色因為都已經被氧化了但是ca(oh)2和naoh都是屬於鹼性,加入酚酞都變紅,所以不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a 可行 不用說為什麼了吧

b 羊毛為蛋白質 滌綸人造材料 灼燒後氣味不同c 鐵一般為黑色 純鐵為銀白色 銅就不說了吧d 澄清石灰水 與 氫氧化鈉溶液都是鹼性溶液 加酚酞後 都會變成粉紅 無法區別的

初三化學 求詳細解釋,初三化學,詳解謝謝

排除法 a 分子保持的是物質的化學性質 物理性質由原子決定 b化學變化就是分子的重組 d去看看純淨物的定義。應該是a b裡面分子的 體積什麼的都變了。c d世上沒有100 任何的 純淨物。a.正確。b.物質變化分兩種,乙個是物理變化,乙個是化學變化。物理變化,如切 液化等,分子本身沒有改變。但化學變...

初三化學化學請詳細解答,謝謝5 12

先通入澄清石灰水,變渾濁的是co2 剩餘的就是另外一種氣體了!一種共同的物質co2,只要把co2鑑別出來就可以了。除了可以用最常用的澄清石灰水區分,還有而且其它的三種氣體都不溶於水和強酸,強鹼,因為co2是酸性氧化物,故也可以使用過量工業強鹼氫氧化鈉把co2給完全吸收。那麼混合的氣體剩下的部分就是各...

請解釋一下

語法上講,兩者皆可。但從意思上講,issue 更有 問題 的意思,所以如果主語是 medical care 用 issue 可以,但這裡主語是 reform 可能用中性的 matter 更合適。 matter一般泛指的事情,事件,問題,物質,題材 而issue一般指熱門話題,爭論話題,時事話題,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