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丟失如何維權。請懂的人給我意見

時間 2021-09-21 01:42:15

1樓:匿名使用者

快遞丟失了可以通過撥打12305進行投訴。根據郵政法規定,未保價的快件丟失是按照快遞運費**的3倍進行賠償的。

消費者向市(地)郵政管理局提出申訴的方式,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郵政管理局根據實際情況確定。

2樓:網管愛好者

保留證據的目的是,如果你向物流、快遞公司的總部提交投訴了,但七天內沒有任何處理結果,或者已向企業投訴,但對企業的處理結果不滿意,需要走到投訴到相關部門才能解決的時候,這個時候,你需要提供相關證據證明自己的確向相關公司進行了反饋,否則相關部門是不會受理的,或者直接轉給相關企業進行處理。

在確認自己的申訴符合要求之後,首先需要明確,你選擇的公司到底是快遞公司,還是一家物流公司!這點很重要,因為在我國現行管理體制下,快遞公司和物流公司分屬不同部門去管理。目前,快遞公司由國家郵政局管理,物流公司則由交通運輸部管理。

如果你找錯地方了,不僅耽誤時間,還不能解決問題。

如果是快遞公司請看這裡

2.如果是物流公司請看這裡

快遞、物流如何減少損失

由於物流、快遞屬於乙個長距離運輸的過程,難免會存在磕碰、暴力分揀等情況的發生,為了減少不必要的麻煩,消費者在運輸、寄送相關貨物前,需要對貨物的外包裝加強防護,比如用5層瓦楞紙、用護角保護箱子的角,貴重物品用托盤、周轉箱,打木架防護等等手段進行事前防護,防患於未然。

另外,貴重物品強烈建議按照貨物的原值進行保險,不能為了少交一點保險費給未來埋下隱患。最後,選擇一家靠譜的快遞、物流公司可以一定程度上減少運輸過程中發生異常情況。選擇一家靠譜公司還有乙個好處是,即使最後不幸發生了糾紛,也好能及時處理。

3樓:

我就是韻達的,每個地方的服務網點服務態度不同,每個法律都有他的漏洞,明白我說的意思嗎?像你這種問題,是快遞公司的錯,你可以找你發錯的網點要求賠償,沒保價的只能按運費的5倍賠給你,一般不會不賠,如果不賠你試試總公司投訴和工商局,不過就要看你的關係本事了,鄭重建議各位:寄東西時貴重的盡量不要寄,要寄一定要買保價。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種事情很多,經常看到有**店主丟失貴重包裹的,尤其是筆記本還有相機等等,現在小快遞真的是不靠譜,你沒有保價這個就比較難辦。快遞丟東西的事情一直在發生但是國內都還整頓,真是的讓人不放心呀。快遞公司不管只能找**或者是走司法程式。

但是不知道會不會有結果呀。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向韻達總公司進行投訴,現在的快遞其實在發貨時也並不會警告你丟失後的後果,發貨時也不會提醒你保價,其實說白了,丟了就是你倒霉,而快遞會讓自己的損失到最小,這就是典型的霸王條款,向你發貨地快遞公司先聯絡,如處理不滿,可向總公司投訴,總公司一般對這些事的處理還是不錯的,對各分公司丟失快遞的行為總公司還是處罰比較嚴厲的。不過想賠個萬元還是太難了,基本上你能找回快遞公司的最高標準也就不錯了。

6樓:大喜丸子

此類情況很多,消費者維權很難。

未保價郵件發生丟失、損毀、短少時,按實際損失賠償,但最高賠償金額不超過所付郵費的二倍。(這是國家的ems也就這樣的條款)

再者,客戶在未申明**,發生情況後很難證明貨物價值。且收件員是否告知**事情,也很難證實。

在以上眾多對消費者不利的情況下,只能自身多增加消費知識。對發生的損失盡可能多向快遞公司追賠。

很值錢的東西寄快遞的時候丟了,我該如何維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沒有任何的證據,基本懸,或者他們根本就沒有給你寄。另外韻達是沒有到東北的服務的,上海本地很多地方也都是給順風做的,所以你叫他們寄過去他們也是外包給其他公司的,這個case是他們包給中鐵從中賺取差價的,70kg的到東北,成本滿打滿算也就是100多200上下。正規物流行業全價蘇浙<.

85 rmb/kg, 到東北你就算翻3倍也不到250,更別說他們還能拿到低折扣了。索賠關鍵是證據,你有**錄音沒?如果能有運單是最好的,根據國家出台的快遞行業服務標準,他們沒有給你留底單是不符合要求的,沒有運單,你去查韻達的叫件記錄,如果這個再沒有,那就放棄吧。

8樓:

- - 拿著單子.

去投訴.如果很值錢.

110吧

快遞物品丟失怎麼賠,快遞公司丟失貨件的一般賠償處理方法?

榯狴慄 a 快件發生丟失時,免除本次服務費用 不含保價等附加費用 b 購買保價 保險 的快件,快遞服務組織按照被保價 保險 金額進行賠償 c 對於沒有購買保價 保險 的快件,按照郵政法 郵政法實施細則及相關規定辦理。對於多數快遞物品丟失的賠付糾紛來說,通常是沒有進行過保價的。由此,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

維權,求懂勞動法的大佬解答,求懂勞動法大神幫忙,老闆要和我們幾個員工解除合同,因為賠償金額太多又說不解除了,我們應該怎樣維權?

首先 工作調動是需要雙方協商才能調動,否則你有權不接受。你可以坐你原來的辦公室做原來的事,沒事就坐那,公司照樣的發工資。工資是按合同約定發放的,否則公司違約。再加上公司沒有給員工買社保,以上都可以作為你起訴公司的證據。退一步來說,這事鬧成這樣,肯定是待不下去了,只能把自己的合法權益爭取到,然後拜拜。...

申通快遞把我的快遞搞丟失了怎麼辦?怎麼賠償呢

ccc菜辣椒 申通快遞是我們生活中需要經常用到的,那麼申通快遞寄的包裹弄丟了怎麼辦呢,相信大家對這個問題很感興趣,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方法 步驟 1 4 分步閱讀 首先時間,如果快遞在一定時間內沒有到達客戶手中,快遞公司會把此件當做是丟失件處理,申通的時間一般是13天。2 4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