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殺人犯為什麼會承認罪行 比如說,有犯罪動機,但沒有直接證據證明人的確是被他殺的,如果放把火燒

時間 2021-09-19 17:55:5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法律體制雖然還未健全,但也不會出現你說的靠盤問定罪,沒有確鑿證據也只能被釋放。如果真有這種情況那偵查人員就構成了刑訊逼供罪。

中國罪犯為什麼往往會主動交代犯罪事實,我想有兩個原因。其一即是我國被廣為人知的「坦白從寬,抗拒從嚴」政策,其二是很多國民的法律意識不高,不知道用法律手段保護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承認罪行的一般都是事實清楚、證據確鑿的,凡是做過的事都會留下痕跡,你要相信這一點。當然,以現在的技術手段還有現實的一些實際因素,不是每乙個案子都能找到這種痕跡,不過也別想那麼絕對,好像大部分案件都很難找到證據,其實不是這樣的。

3樓:

中國人主動坦白是因為他的良心發現了!良心這關過不去··················,也因為國情傳統影響!敢作敢當···················

4樓:老老實實人是我

刑訴法:第四十六條 對一切案件的判處都要重證據,重調查研究,不輕信口供。只有被告人供述,沒有其他證據的,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沒有被告人供述,證據充分確實的,可以認定被告人有罪和處以刑罰。

5樓:死警

光靠訊問筆錄是絕對不會定罪的,肯定得有其他證據。至於主動交代犯罪,在審訊室裡、看守所裡,心裡壓力是非常大的,正常人頂不了多久。如果有刑訊逼供,那就更別僥倖了

犯罪嫌疑人承認了犯罪經過 也承認了 人是自己殺的 但是沒有證據 當地**就說證據不足

6樓:南京胡志丹律師

僅僅有犯罪嫌疑人口供的,不能定罪,公安機關可以繼續偵查案件證據,追究刑事責任

從最近的案件看:若罪犯死不承認,又沒有證據,就疑案從無嗎?

7樓:今天觀影百家

是的。法律講究的是證據,如果罪犯死不承認,有沒有切實的證據證明他有罪,那麼只能疑案從無了。

8樓:西海落英

要分情況,若是**掌握了完整且確切的犯罪證據,罪犯即使死不承認,也是可以給他定罪的。當然**也不能嚴刑逼供,而是要以證據為主。

9樓:上班這件事

是的。這是對人權最大的尊重,寧願冒著放過壞人的風險,也不冤枉乙個好人。

郭富城的電影《殺人犯》好看嗎?什麼劇情

郭富城的電影 殺人犯 還比較好看,在國產懸疑電影中算不錯的作品。1 劇情簡介 警員泰哥 陳觀泰飾 從高處墮下,躺臥在尖沙咀半島大廈的天井,成為近日 連環放血凶案 的第四個受害人。而即將升任警司的重案組總督察凌光 郭富城飾 則昏迷倒臥在半島大廈七樓。凌光失去了短期記憶,記不起泰哥重傷至死的來龍去脈。凌...

故意殺人犯沒有賠償能力會牽扯到他的父母嗎

正氣長春 犯故意殺人,需要承擔刑事責任和民事賠償責任。會不會牽扯到父母,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行為人已經成年,超過18週歲,這種情況屬於全民事能力人,賠償不起是不會牽扯到父母的,除非父母自願賠償。第二種情況就是行為人不滿18週歲,屬於限制民事能力人,這時,不管父母是否願意,都有賠償的義務。 李右丞 不...

精神病殺人犯的家屬要請律師嗎,如果不請會怎樣

犯罪嫌疑人聘請律師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是犯罪嫌疑人的權利,即使不請律師也不影響也不影響對自身權利的主張,所以當事人可以自行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決定是否聘請律師。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三十三條 犯罪嫌疑人自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有權委託辯護人 在偵查期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