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人對外人很客氣,卻對自家女人愛發火

時間 2021-09-19 15:27:11

1樓:石垣顧氣

我覺得是因為對於親密的關係,我們心理防備往往最低。在談論這個話題之前,我想談談爸爸和媽媽之間的關係。就我記憶所及,我父親非常暴躁。

每次回家,他總是責備母親,這食物不好吃,他責罵母親。媽媽不小心說錯了什麼,他還責罵母親。 然而,當父親對待他的朋友時,他會表現出不同的一面,他會表現出特別的禮貌。

他對一切都很大度,所以他有很多朋友,經常有各種各樣的朋友來我家吃飯。 即使父親很暴躁,我的母親仍然選擇容忍他,因為自從父親結婚後,整個家庭的負擔都由父親獨自承擔。 雖然父親生母親的氣,但他非常愛她。

一些女性讀者經常向我抱怨為什麼男人對外人有禮貌,但總是生自己的氣。 每當談到這一點,有些女人甚至感到特別委屈,不僅流淚。 我們總是習慣於向陌生人展示我們最好的一面,但把最壞的一面留給最親近的人。

男人向女人展示壞的一面的原因是,在親密關係中,男人傾向於最小化他們的心理保護。 男人的工作壓力通常很大。忙碌一天後,當他回家時,他通常是最放鬆的。

然而,由於一整天情緒的積累,他無處發洩他的憤怒,自然他會把這種憤怒傳遞給女人。 面對局外人,男人往往有一種防禦性的心態,所以這一次他會表現出他最理性的一面。

我們離別人越近,我們有時就越想尋求某種關懷,甚至需要從彼此那裡獲得一些情感。一個男人對別人有禮貌,但他留給女人最糟糕的情感的原因是,他可以在發洩的同時減輕自己的壓力,同時他可以向女人表達他最真實的想法來尋求他們的關係。 女人是男人最親密的伴侶,所以男人很容易向女人展示他們最弱的一面。

這來自於男人對女人的信任和依戀。所以我覺得是因為對於親密的關係,我們心理防備往往最低。以上均為個人觀點。

2樓:情感解惑堂

心理學:男人對外人很客氣,對自家女人愛發火,是怎麼一回事

3樓:無為

這樣的男人往往是沒有出息的表現,那些有出息的男人往往在家裡很溫順,在外面呼風喚雨

4樓:橘陽菜的夫君

人都有雙重人格,應該在家裡,他是本來的模樣,在外頭是裝出來的,在家裡不會偽裝,若要偽裝太累了,在家裡是真實人。

5樓:餘生都是你蘇穎

很多人都是這樣。對外人有耐心有禮貌然而對家裡人一點耐心都沒有。可能是相處久了,覺得自己再怎麼發脾氣家人都不會離去!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是這樣壞的脾氣都留給了最親近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最親的人往往很沒有耐心。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外人比較不熟的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男人都是大豬蹄子。

10樓:

即使再愛對方,也一定要控制情緒

情感是什麼意思

11樓:幾米要環遊世界

釋義:1、心情感動。

2、人受外界刺激而產生的心理反應,如喜、怒、悲、恐、愛、憎等。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二章:“但是這種情感也以對英雄的景仰居多。”

近義詞:情誼、激情、情緒、情意、感情

12樓:誰是曉曉明

情感是什麼意思?其實應該明確一下,其實是兩份故事相交在一起,而是最真實的的感情碰撞出的那一份完美故事

13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情感是態度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態度中的內向感受、意向具有協調一致性,是態度在生理上一種較複雜而又穩定的生理評價和體驗。

情感包括道德感和價值感兩個方面,具體表現為愛情、幸福、仇恨、厭惡、美感等等

情感是指對行為目標目的的生理評價反應,而情緒是指對行為過程的生理評價反應

14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一個人對美好事物或人,動植物發自內心的真愛。

15樓:56789為了

情感和喜怒哀樂等情緒相對立,具有相對長期性持續性的特點,比如親情愛情友情等等,你也可以把情感理解成精神,比如愛,關懷,奉獻,正直等等,親情等是從與他人的關係中把握情感,愛是從自身的品質中把握情感。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情感就是人類意識形態形成的對於事物,他人等的心理情緒

17樓:七陌樂園

心情感動

情感於舊物

人受外界刺激所產生的心理反應,如:喜、怒、哀、樂等充滿情感和沉思的詩篇

18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心情的感覺,有好有壞。恩怨情仇都是情,情感有轉換。不是一程不變。

19樓:00啦啦啦

就是人因為一些事情,事物。流露出來的一種自然心裡。

20樓:左邊fw落

人受外界刺激而產生的心理反應,如喜、怒、悲、恐、愛、憎等。

21樓:浩渺夜空

情感別人對你好你非常高興,對你不好你會生氣。

22樓:僭輶堪柿盎蓶膽

感情,情感,其實沒多大區別,是人的一種正常心裡現象

23樓:2016正月初三

感情就是對人或事物的喜愛程度,深了則感情就深,淺了也就是感情一般。

24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跟感情都是差不多相同的,只是相反而已

25樓:2004的那個夏天

情感分很多種,你要了解的是哪一種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別人對你好你非常高興,對你不好你會生氣。

不知道我的會答滿意嗎?

27樓:她說自己是貓

人的感情,包括喜怒哀樂

28樓:無謂的性

情感就是在你需要愛的時候,給你避風港

29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實在是一件很奇怪的東西!! 有些感情你越想去珍惜、得到, 它消失得越快, 它離你越遠。 有些感情你越想忘了它, 它卻如蛆附骨般的侵咬著你, 時間越久, 它咬得越深。

剛開始時, 你會覺得痛苦不堪, 可是時間久了, 你就會忘了什麼叫痛苦, 因為你已活在痛苦裡。

30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好多種呀 有友情 有愛情 還是⋯⋯

31樓:蘇七

喲西日機器人咯走咯睡覺8他就是人薯條?提交雨可怕 哦8統計資料女老師褲頭快睡覺三輪頭盔

情感的定義

32樓:堅果雲

情感是態度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態度中的內向感受、意向具有協調一致性,是態度在生理上一種較複雜而又穩定的生理評價和體驗。情感包括道德感和價值感兩個方面,具體表現為愛情、幸福、仇恨、厭惡、美感等等

33樓:雞腿加蛋長的好

人到老年,在情感的兩極性(積極和消極),情感體驗的強度、永續性、變異性以及激發情緒反應..。語文裡就是作者關於某件事的態度變化

34樓:lockwind潔潔子

世界上只有兩種可以稱之為浪漫的情感

一種叫相濡以沫,另一種叫相忘於江湖

我們要做的是爭取和最愛的人相濡以沫,和次愛的人相忘於江湖

35樓:剛剛好的尺寸

藏諸名山 傳之其人

聽,她的天使般聲音,還真是於電

36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人對客觀事物是否滿足自己的需要而產生的態度體驗”。同時一般的普通心理學課程中還認為:“情緒和情感都是人對客觀事物所持的態度體驗,只是情緒更傾向於個體基本需求慾望上的態度體驗,而情感則更傾向於社會需求慾望上的剩火態度體驗”。

37樓:艾瑾西

在我看來,所謂的情感沒有明確的定義。

那就是一種人的感覺。

如果非要用什麼來形容,我想已經有人回答了。

我個人認為,感情有好有壞,就要看自己的了。

38樓:百度使用者

就是一旦投入就無法自拔。無法用條條框框來衡量

39樓:獸八八

相愛容易,因為五官;相處不易,因為三觀。三觀一致的人,懂得尊重你的選擇和愛好,不會把自己的思想強加在你身上。好的戀人會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理解對方,尊重對方。

不會因為一點小事就斤斤計較,吵得不可開交。

相愛容易,因為五官;相處不易,因為三觀。三觀一致的人,懂得尊重你的選擇和愛好,不會把自己的思想強加在你身上。好的戀人會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理解對方,尊重對方。

不會因為一點小事就斤斤計較,吵得不可開交。

情感是怎麼回事,什麼是情感?

40樓:我叫蕭笑

你好!你說的情況也是屬於情感的一種。

情感是態度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態度中的內向感受、意向具有協調一致性,是態度在生理上一種較複雜而又穩定的生理評價和體驗。情感包括道德感和價值感兩個方面,具體表現為愛情、幸福、仇恨、厭惡、美感等。

41樓:葉無獨

情感是態度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態度中的內向感受、意向具有協調一致性,是態度在生理上一種較複雜而又穩定的生理評價和體驗。情感包括道德感和價值感兩個方面,具體表現為愛情、幸福、仇恨、厭惡、美感等。

情感:生活現象與人心的相互作用下,產生的感受。

情感客觀的方面:生活現象中蘊含了情感,人的大腦可以感受到這種情感。

情感主觀的方面:第一,即使過同樣的生活,美好的人和醜惡的人對生活的感覺不同;第二,受到負面情感刺激而心情不好時,感受情感的能力就下降了。

因此,情感是生活現象與人心共同決定的,而不能單獨由某一方來定。

情感是人對現實的一種比較固定的態度,它表現為與人的個性、道德經驗等有關的各種體驗之中。[3]

我們常常說“感覺”這個詞,例如:一對戀人分手了,理由是彼此對彼此沒有感覺了;再如:活得麻木了,已經對生活沒感覺了。

感覺就是從生活現象裡感受到的情感,這是由生活現象和人心兩方面共同決定的情感。

42樓:

情感是人對客觀事物是否滿足自己的需要而產生的生理反應和態度體驗情感是人適應生存的心理工具。

情感能激發心理活動和行為的動機。

情感是心理活動的組織者。

情感是人際通訊交流的重要手段

43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對外界刺激肯定或否定的心理反應,如喜歡、憤怒、悲傷、恐懼、愛慕、厭惡等。

人類可以通過視覺、味覺、聽覺、嗅覺和觸覺五個器官來認識世界,而對於他人情感的識別主要是通過視覺和聽覺來完成的,即主要是通過人臉的情感識別、語言聲調的情感識別語言文字的情感識別來完成的。

事實上,人與人之間進**感識別與情感交流存在著一定的客觀動機。分工與合作是人類提高社會生產力最有效的方式,人們為了更好地進行分工合作,一方面必須及時地、準確地通過一定的“情感表達”方式向他人展現自己的價值關係,另一方面必須及時地、準確地通過一定的“情感識別”方式瞭解和掌握對方的價值關係,才能夠在此基礎上,分析和判斷彼此之間的價值關係,才能做出正確的行為決策。

44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指對行為目標目的的生理評價反應,情感不僅僅指人的喜怒哀樂,而是泛指人的一切感官的、機體的、心理的以及精神的感受。

情感是人對現實的一種比較固定的態度,它表現為與人的個性、道德經驗等有關的各種體驗之中。

情感是人適應生存的心理工具,能激發心理活動和行為的動機,是心理活動的組織者,也是人際通訊交流的重要手段。

45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是人適應生存的心理工具。情感能激發心理活動和行為的動機。情感是心理活動的組織者。

情感是人際通訊交流的重要手段情感是對外界刺激肯定或否定的心理反應,如喜歡、憤怒、悲傷、恐懼、愛慕、厭惡等。

46樓:喜愛菲斯

所謂的情感就是靠相處,靠時間,靠積累,靠把彼此放在眼裡心裡。這些全部融合的就是感情也就情感的。

47樓:雪程雅盼

情感是怎麼回事?情感人有七情六慾,情感就是人的常態,所謂情感就是人自發的與生俱來的各種各樣的能力及表現形式,比如說親情,愛情,友情,各種各樣的情感和各種各樣的行為,哭泣流淚,微笑喜悅,哀傷,憤怒等等都是自發,從內心產生的一種情感的表現形式

48樓:隨遇而安

情感產生的機制來自於對自我的認知,我們最先學會愛的就是我們自己,因為我們能感受到自己,但是感受不到別人。自我的形成,區別出了愛的概念:我十分在乎我自己,因為我一頓不吃就餓得難受,我多麼迫切的想要讓自己過上更好的生活,但是對於別人,就是餓死在什麼地方我也不知道……這就是感情最原始的狀態。

為什麼對外人很客氣,對家裡人脾氣很暴躁

碎嘴子邢 為什麼有些人對外人很客氣,對家人卻很暴躁?不外乎3個原因 美麗心情 這是人正常的反應,人都是對最親近的人表現最壞的一面,在外人面前總是會帶著一些遮掩,但是在家裡就可以做最真實的自己,因為他知道家人比較疼愛自己,可以更加包容自己。 百聞樂見 那你吃的葷腥食物太多了葷菜吃多了會導致人脾氣暴躁。...

為什麼有的人從來不對外人發脾氣,卻對自己最親的人脾氣很大

一本正經 一個人在親近的人面前發脾氣,根本原因是童年創傷被激發出來了。在越親近的人面前,童年創傷越容易被激發出來。每個人的童年,都有或多或少的心理創傷,長大以後,再次進入一個家庭,或者進去一段親密關係,不知不覺就引發了童年的創傷。小時候,我們都想得到父母無條件的愛,但是父母滿足不了我們。為了生存,為...

我們為什麼對外人好,對孩子發脾氣

吳蕾親子情商 很多媽媽都跟說到乙個相同的問題,就是她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有的時候打了孩子很後悔,可是下次遇到這種情況還會打。我一直特別想說的是,遇到這種情況其實是因為媽媽心裡頭有很多心結是沒有處理好的,她跟她的原生家庭之間的關係,或者她跟她母親之間的關係,或者她從小就是這樣被對待長大,被打到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