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發生矛盾,兒子要怎麼解決,婆媳矛盾,做兒子的如何處理?

時間 2021-09-19 09:06:43

1樓:匿名使用者

兩邊都要勸`但是還要兩邊都說點好話,等媳婦和媽媽氣都消了`再心平氣和的去商量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的心態兒子是斡旋“婆媳關係”的“外交官”。有許多“婆媳關係”是“笨兒子”造成的。如果說,“婆媳關係”有著天然的敏感因素,那麼兒子在關係中扮演的角色及發揮協調、諮詢的功能就愈發顯得珍貴。

婆媳關係本來就是親子關係與夫妻關係各自的延伸而形成的一種新的家庭人際關係,兒子在婆媳關係中扮演著“中介”角色。

兒子可以幫助婆媳進行心理溝通。例如平日家中有什麼關於婆婆的好事,兒子可以多叫妻子出面,母親過生日,買了東西叫妻子出面送給老人等。這些策略都有助於婆媳之間的情感交流。

3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之間的事情

做兒子的還是最好不要參與

不然更是一鍋粥的

婆媳矛盾,做兒子的如何處理?

4樓:椴樹田麻

你老婆跟你媽媽有矛盾,肯定是要你去協調的,你跟你媽媽說,你希望我幸福嗎?如果希望我幸福,就不要在我們面前提前妻了,你喜歡她,但我不喜歡她,只喜歡自己的妻子,如果你執意如此,我們只能減少來往,以免增加痛苦。

你跟你妻子說,我們沒辦法要求母親做什麼,要跟前妻來往也沒辦法,畢竟是孩子的母親,跟我媽媽關係好也是他們的事情,反正我不會跟前妻有更多來往(看孩子除外)。

關於你說的生日宴會那件事情,說明了你對孩子教育的不重視,孩子提前吃蛋糕肯定是不對的,雖然只是小事情,但是長此以往,恐怕會性格驕縱;你妻子會去說,說明她比較單純,真的是為了孩子好,只是方法可能不對。孩子會這麼說,肯定是大人教的,你作為父親和丈夫,一定要表明立場,和妻子統一戰線,指出孩子的不對,事後跟妻子說教育方法的問題。你妻子被孤立了,尤其是連你也不理解她,當然傷心了。

婆媳矛盾,作為兒子,作為丈夫如何處理?

5樓:

你想和好,但這個矛盾烙下了,你媽都把“有媳婦沒她有她沒媳婦”這話說出來了,說明這個問題很嚴重了,

你和你老婆的感情怎麼樣?你們之間鬧的矛盾,究其原因,你再去做調節,不要拱火,首先彩禮的問題,你父母是不太情願的,但還是給了,不過陪嫁才回來2萬是把,之前陪嫁怎麼商量的,或者說你們沒商量陪嫁的事情?那我的想法是,如果是這樣,那老人家在意這個事情,就雙方坐下來商量一下,都做出部分讓步,把剩下的18萬,再拿回來8萬,陪嫁一半也可以把,

還有碰東西這個問題,讓你媽媽儘量不去碰,有時候疏忽了,讓你老婆讓讓步,不要說些難聽的話,老人肯定不好受,那碰了也不是故意的,有強迫症咋了,你去說啊,都不讓步,肯定會有矛盾啊,這是小問題,碰了又不會壞掉,

孩子生病是什麼原因?究其原因去解決,孩子睡覺沒蓋被涼著了,還是怎麼回事,然後不給帶之後,你媽媽心裡肯定有氣,你老婆火也不小,這時候你得從中調節,你得說,“你老婆怎麼怎麼也是疏忽了,她肯定也不想讓孩子生病啊”,然後跟你老婆說“你媽媽也是疼愛孫子才忍不住說你的,出發點都是在愛孩子,”之類的話,

你媽媽說你老婆其實也是無可厚非的,你岳母和你老婆就有點無理取鬧了,不過這個的話,你媽媽如果看不過去,讓你媽媽跟你說,然後你去跟你老婆溝通,這樣你老婆和你岳母會容易接受一些,

你之前就應該把底線亮出來,你老婆弟弟得老婆給轟出去,不是不近人情,而是你沒有這個義務去幫你老婆的弟弟的老婆的忙,你媽媽也是這麼看的,所以肯定又有衝突,你媽媽也不想你有這麼大的壓力,是為你著想,而且你老婆的弟弟咋滴,不能照顧呢,非要你去照顧,你老婆的弟弟不是人麼,從這可以看出你這個人肯定脾氣挺好的,一般情況下都不會發火,對吧,你可以偶爾橫一把,告訴她們你是有底線的,不是任人欺負的那種人。你發一次火她們就知道你還是有脾氣的,不是一點脾氣沒有。

你老婆說離婚的問題,房子是誰付的首付,誰在還房貸,如果是你付的,離婚了房子也不歸她,她要是沒有經濟**,孩子也不可能判給她,我記得法律有說過,誰有能力讓孩子有更好的生活才判給誰,不過話說回來了,不過你岳母有點咄咄逼人了,畢竟大家是一家人,什麼叫做加上房子的名字才有誠意,我爆句粗口,你tm有什麼資格說這話,矛盾都產生了,大家都冷靜下來想一想,(如果你岳母和你老婆還說加名字才能商量,你就發次脾氣,吹鬍子瞪眼那種)如果實在不能商量了,法院起訴離婚把,至於彩禮法律怎麼規定的我不知道,你可以去看看,最重要的,我覺得在你媽媽心裡,還是彩禮的問題,如果彩禮這塊你岳母和你老婆不做妥協的話,不太好整,不過我還是希望你們能好好商量,彼此都做出讓步,和好如初,這是我差不多總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種事情,我也替你感到很無奈。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也很難去說誰對誰錯。

生活就是這種雜亂的交響曲,作為男人要把這交響曲理順,確實很不容易。

我給你的建議,是分頭做思想工作,進行各個擊破。

首先,接受現在的現實,不就是多花點錢的事情嗎?能用錢搞定的事情,都不是事。咱們努力工作,爭取多賺點,說不定一努力,事業有成,收入翻番,也是好事一件。

其次,多做做老媽的工作,多找機會去陪陪老媽,讓她少來你家,眼不見心不煩,老人也落個開心。老人肯定都希望自己兒子過得開心、幸福的。

最後,要和老婆溝通好,說明白自己要多陪婆婆的目的,別讓老婆吃婆婆的醋。

總之,家和萬事興!咱們男人,是泥做的,不就是天生和稀泥的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男人該發脾氣的時候點發脾氣,因為你是一家之主,在文章中可以看出你對家裡沒有起到主持方向的作用,在家庭中如果發現不對的地方,應該單獨聊,如果你老婆有不對的地方晚上可以在睡覺的時候聊聊,父母有不對的地方,可以趁著老婆不在家聊聊,家裡的活就這樣,誰看著不順眼就自己去做,早晨當媽的起來做飯竟然還調理,你老婆想吃炒菜,那就自己起來做啊,屋子亂沒人收拾父母肯定要收拾,物品就這樣,誰的物品誰知道怎麼用,放在哪,別人的怎麼可能知道,能給你收拾就不錯了,等你孩子大了,忙不過來的時候你就知道了有個老人天天早晨能給你做做飯,收拾一下屋子你就燒高香吧。你的岳母把弟妹接過來生孩子都不通知你,明顯對你不尊重,這樣長了還了得,該發脾氣的時候點發脾氣,否則以後難以收場,該孝順要孝順,這樣你老婆就不會為難你,估計她也心理覺得不對,但不能跟你去說,你說出來了,以後最起碼你岳母不會再這麼放肆,之所以發展到今天,完全是你對家裡事情不管不問,一點一點積累的,找個時間跟你母親談談吧,讓她別上火,給你點時間把問題處理好,畢竟親家以後還點相處,老人會理解的,至於岳母那邊就要跟老婆好好談談了,畢竟有了孩子,離婚是不可能的,希望老婆能出面跟岳母談談,趕緊讓弟妹回家,讓岳母回家去侍候弟妹,畢竟家裡鬧到這樣,除非這個岳母希望你們離婚,夫妻之間總不能因為別人鬧離婚啊,就算岳母不回家,也沒有理由把弟妹留在這鬧,沒有必要不值得,畢竟你老婆很你岳母是母女關係,及時鬧僵,也好恢復,時間長了就好了

8樓:

先生,你們家現在關係真夠亂的,歸根究底,夫妻兩個人都沒有主見,雙方家人蔘與太多,家庭的問題去和妻子商量,不要讓兩個媽媽摻合。父母和年輕人之間的觀念性的差異,長期待在一起必然矛盾重重,夫妻之間的小矛盾,一旦上升到雙方家長,問題就大了。家庭中不能講對錯,只能講感情

9樓:為本教育

你好,婆媳關係的問題是很多男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很多男人不懂得如何處理這種關係,使得婆媳之間的矛盾越來越深,導致家庭不睦、婆媳結怨,不想受夾板氣的丈夫們,一定要提高自己處理問題的能力,培養自己的情商。

當然婆媳關係已經惡化到一定程度,通過自己的力量很難婉轉時,不妨尋求專業的心理機構協助。

10樓:阿彌陀佛

原諒和包容大家,可以勸您媽媽要原諒老婆一家,勸您老婆一家原諒媽媽,雙方要是不聽,就順其自然吧,總之,盡力而為,勸大家和睦相處,家和萬事興,南無離諸憂佛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你老婆真的很過分,其實夫妻之間過日子,最忌的就是把老家一大攤子的人接過來,夫妻矛盾不激化才怪。

個人覺得你媽沒什麼過錯。你要多教育教育你老婆,你老婆很強勢,這樣真的不好。

這段時間,就讓你媽不要再過來了,先平息一段時間再說。

12樓:

儘量平衡,因為你不能拋棄他們其中的任何一個

13樓:捕猴人

你娶的是你媳婦還是你岳母全家?你首先,彩禮帶回來十分之一,說她愛財,也不計較了。跟你媽吵架是你岳母該乾的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老媽說媳婦的好,讓老媽覺得媳婦不錯;對媳婦說老媽的好,讓媳婦覺得老媽不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還是分開住啊,如果實在不行,兩邊都要注意顧及,不要偏哪一方,不管你偏向哪一邊,都會讓另一邊受傷的。男人在中間起到很大的作用喔!

平時沒事的時候,多在你媽媽面前說說老婆的好吧,不過也不要太過,比如你可以拿錢給媽媽的時候,說是老婆讓你拿的,母親節快要到了,可以借老婆的名義孝順媽媽。

在老婆面前也讓她多體諒,畢竟以後你們也會有子女,也是為人父母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天哪,我真的是,這種情況,我覺得還是你老婆要求很高,有一些潔癖。這個就很麻煩,比如這個全房間開18度,這個我覺得可以考慮其他人的感受。

現在這個情況你是真的難。這個離不離她都很強勢啊!我覺得還是勸勸吧!總要有人讓步的,不然沒辦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結婚前是什麼情況這都是婚前沒有處理好才把問題留到了婚後有矛盾可以解決,看你這態度明顯也是向著自己家的可以理解但是你們是否心平氣和的來對這個問題來進行解決嗎我跟你情況一樣,家裡也不願意,但是自己心裡沒個比數嗎,我不認為你當初不想取就給了錢

賣女兒不是也是你想買

既然都到這一步不是該好好珍惜好好相處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管什麼家人啊,帶上老婆孩子拿著錢遠走高飛

19樓:

不要著急,老哥是過來人,給你分析分析

從你這個事情上來看, 兩家人都很在乎錢

所以如果你很有錢, 你父母不在意孃家人過來吃喝, 那麼一切都很和諧對不對

所以一個方案是努力賺錢

第二種方案,似乎在人情上可能會讓人有些距離雖然是兩家人,但是這個互相串門的頻率需要控制些,而你作為你父母和你老婆娘家的橋樑,這任務你扛定了

你要怎麼做?曉之以理,動之以情

20樓:匿名使用者

唉,作為一個男人,發現你家全是女人當家啊。

21樓:

過多的忍讓,並不是什麼好事,就算是父母該說的還是要說,要拿出自已的態度來。

再這麼拖下去,婚姻危也

22樓:幸運的

現在的狀況好像已經焦頭爛額的無以復加了,對你現在處境深表同情。不過,好像每個家庭似乎都有你這樣相似的矛盾,也沒什麼。

如果不想離婚想和好如初,就小兩口自己來帶孩子,不要兩方父母幫忙,花錢也認,勞累也忍,只為避免矛盾。我跟你有同樣的經歷,雖然具體問題不同,但結果差不多,後來我們不在一起住了,保有各自的私人空間,慢慢的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和家人的關係也就融洽了。

男人在婆媳矛盾中要學會和稀泥,大事化小。

該怎麼解決婆媳之間的矛盾,婆媳之間的矛盾該怎麼辦

1全部彼此謙讓,多多理解一下就好了,先收收自己的脾氣,對婆婆也跟對親媽一樣好,過些時候她就會喜歡上你,而後就是有矛盾也容易解決。還有個方式就是通過丈夫去溝通,其實婆媳之間的矛盾好多都是跟丈夫有關的。記住多溝通發現婆婆的喜好,盡量順著就是了,哪怕有委屈她錯了,也別直接表現出脾氣,告訴丈夫,一起想想辦法...

婆媳矛盾都是怎麼來的?怎樣就可以解決婆媳關係?

媳婦當著婆婆的面教訓自己的男人,讓自己的男人做點什麼事情,這樣婆婆會心裡不舒服,自己的寶貝兒子被兒媳婦指使幹這幹那個,所以聰明的兒媳婦會盡量在婆婆面前稱讚丈夫,這樣婆婆高興,自己也就容易和婆婆相處了。多孝敬婆婆是應該的,雖然婆婆沒有養你,但是她養了你的老公,所以你既然愛老公,就要理解兒子對母親的心情...

婆媳矛盾,作為兒子,作為丈夫如何處理

你想和好,但這個矛盾烙下了,你媽都把 有媳婦沒她有她沒媳婦 這話說出來了,說明這個問題很嚴重了,你和你老婆的感情怎麼樣?你們之間鬧的矛盾,究其原因,你再去做調節,不要拱火,首先彩禮的問題,你父母是不太情願的,但還是給了,不過陪嫁才回來2萬是把,之前陪嫁怎麼商量的,或者說你們沒商量陪嫁的事情?那我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