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妓是什麼意思,娼妓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18 17:40:46

1樓:夢一依

簡要來說,字面意思就是古代供奉**的妓女。

唐、宋時官場應酬會宴,有官妓侍候,明代官妓隸屬教坊司,不再侍候官吏,清初廢官妓制。**和妓女,本來是社會地位懸殊的兩種人,生活沒有交集,但是,歷史上,這兩種人的關係曾經最為緊密。官妓為朝庭特別設定,有大戶人家抄家後女眷入妓,也有自小培養入妓的。

官妓都不是單有姿色,所有官妓為了迎合文官們的需要,都會詩書琴畫等。

中國古代也不乏出自這些人手的文學藝術作品,許多古代名人也從官妓處找尋靈感創作有不少文學佳作。有不少朝代都規定,朝廷**不能入民間青樓,只能招官妓,而蘇東坡等人也經常出入官妓場所。而相傳有一位官妓還替蘇東坡的"烏台詩案"到處奔波。

總之,中國古代官吏多是文人,文人一向做為高雅之人,也只有與之相對應的妓女才能滿足其身份的需要。

2樓:我的獅

古代供奉**的妓女。 唐 宋 時官場應酬會宴,有官妓侍候, 明 代官妓隸屬教坊司,不再侍候官吏, 清 初廢官妓制。

3樓:度度鴨

官妓是古代供奉**的妓女。唐、宋時官場應酬會宴,有官妓侍候,明代官妓隸屬教坊司,不再侍候官吏,清初廢官妓制。

4樓:流浪的阿鯤

官妓來自於戰國時期,越王勾踐被俘之後,採用這種方式來重振士氣,犒勞士兵。官妓平時的工作就是給士兵消遣,還要照顧士兵後勤,從事各種雜役工作。到後面的朝代,官妓變得越來越普遍,成為了軍隊的必需品。

官妓非常的慘,她們有時候會被士兵扔出去當炮灰,缺糧的時候甚至成為士兵的食物。

5樓:安心1安心

顧名思義就是侍奉**們的,中國古代最早出現的官營妓院是由春秋時期宰相開設的。唐宋時期,如果皇帝舉辦大型的宴請,就會有大量的官妓在一旁伺候。更是為這些官妓設立了教坊司這個機構。

明朝很多大臣被抄家後,他們家眷中的女性很多就會被送到教坊司。朝會宴請,告祖廟,祭祀等大型活動時,經常就會用到教坊司的歌姬和舞妓。

6樓:一也

官妓是古代舉辦宴會的時候供奉**的妓女。官妓是朝庭設定,一般是大戶人家抄家後女眷入妓,也有的是自小培養入妓的。官妓都不是單有姿色,所有官妓為了迎合文官們的需要,都會詩書琴畫等。

娼妓是什麼意思?

娼妓是啥意思? 仔細點的,

娼妓是什麼意思

官宣是什麼意思,官宣闢謠是什麼意思?

阿狸路路的城堡 官宣又稱為官宣體,網路流行詞,是一種文體。引申含義為當發布任何狀態 訊息時都配以 官宣 表達廣而告之的意思。因2018年10月16日趙麗穎和馮紹峰宣布結婚,趙麗穎和馮紹峰在微博上發布 官宣 後面配了一顆紅心,微博下方便是配的結婚照與結婚證的 公布二人結婚喜訊。該文體隨後走紅網路。 書...

大佬官是什麼意思啊,大佬是什麼意思啊

與樹象 意為老大。大佬官,是一種上海的地方方言,被許多老浦東人 今川沙等地 所使用,這個詞的意思為老大,有錢的人,有時候親密朋友之間也可以互相稱為 大佬官 在許多文獻記載中都有大佬倌的出現 在 石點頭 卷四中提到 是一個行奸賣俏的小夥子,使錢撒漫的大老官。說的是這個小夥子用錢大手大腳的人 在 二十年...

官宣是什麼意思?

官宣的意思是 正式對外宣布。因2018年10月16日趙麗穎和馮紹峰宣布結婚,趙麗穎和馮紹峰在微博上發布 官宣 後面配了一顆紅心,微博下方便是配的結婚照與結婚證的 公布二人結婚喜訊。該文體隨後走紅網路。2018年12月3日,詞語 官宣 被 咬文嚼字 公布為2018十大流行語。12月19日,詞語 官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