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廣州站是指的廣州火車站嗎

時間 2021-09-16 21:06:50

1樓:tianxie洛洛

廣州站就是廣州站,不是廣州南站也不是廣州北站。

廣州站地址是 環市西路159號   。

廣州站簡介:

新廣州站,中國主要鐵路樞紐站和華南地區最大的火車站。

2023年建成,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環市西路,廣汕鐵路、京廣鐵路、廣深鐵路和廣茂鐵路交匯於此。

是華南最大的火車站之一和廣州最主要的鐵路客運站之一和中國最重要的鐵路交通樞紐之一,廣州地鐵二號線和五號線在此交會。

舊廣州站(又稱廣九火車站、大沙頭站),位於越秀區大沙頭白雲路,是九廣鐵路華段的終點站,廣州歷史最長的火車站。

建築特色:

廣州站當時是華南地區最大的鐵路客運樞紐站。

站場總面積12萬平方米,候車室面積8504平方米,售票處面積1108平方米,行包倉面積3823平方米,設有站臺6座、地道3座。

站內股道採用通過式與結盡頭式混合佈置,車站設計能力為日傳送旅客3萬人次。

2樓:雪森林的彩虹

是的,廣州站就是我們平時說的廣州火車站。剩下的還有廣州東站,南站和北站。

希望能幫助你,滿意記得采納我的回答哦。

3樓:

是的,廣州除了廣州站,還有東站、南站、北站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其他的車站都會標明廣州東、廣州南等

5樓:

廣州站是廣州火車站。

廣州站指的是廣州火車站、廣州東站還是廣州南站?

6樓:明靚劇堅

廣州站一般是指廣東火車站的。

廣州站,新廣州站,中國主要鐵路樞紐站和華南地區最大的火車站,2023年建成,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環市西路,廣汕鐵路、京廣鐵路、廣深鐵路和廣茂鐵路交匯於此;是華南最大的火車站之一和廣州最主要的鐵路客運站之一和中國最重要的鐵路交通樞紐之一,廣州地鐵二號線和五號線在此交會。

舊廣州站(又稱廣九火車站、大沙頭站),位於越秀區大沙頭白雲路,是九廣鐵路華段的終點站,廣州歷史最長的火車站。廣州站改造成

動車站(高鐵和快鐵站),普鐵功能將搬去新建的棠溪火車站。地理位置:

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環市西路,廣州地鐵二號線和五號線在此交匯。

廣州站是指廣州火車站的南站還是北站?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廣州火車站,南站是廣州南,東站是廣州東

8樓:農穎焮

廣州站就是廣州站,不是廣州南站也不是廣州北站

廣州站地址是   環市西路159號

廣州站是屬於廣州火車站哪個站?

9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站指的就是廣州火車總站,另外春運的時候,有些火車會在西站下車,西站是個臨時的,平常都不用,就是春運的時候才有旅客從那出來。西站離廣州火車站很近的,十來二十分鐘就走過去了。另外廣州還有火車北站--花都,火車東站--天河,火車南站--番禺。

南站現在沒有普通火車,都是高鐵。這些都是我熟悉的,希望能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站,是西站.

另外還三個:廣州東站(天河),廣州南站(番禺),廣州北站

12306裡邊的廣州是指哪個火車站?

11樓:泡泡一拍即散

答:12306中顯示的廣州,是指的廣州火車站,在越秀區。

補充:除此之外,廣州還有以下火車站:廣州南站、廣州東站、廣州西站和廣州北站

簡介: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網)是鐵路服務客戶的重要視窗,將整合全路客貨運輸資訊,為社會和鐵路客戶提供客貨運輸業務和公共資訊查詢服務。客戶通過登入本**,可以查詢旅客列車時刻表、票價、列車正晚點、車票餘票、售票代售點、貨物運價、車輛技術引數以及有關客貨運規章。

鐵路貨運大客戶可以通過本**辦理業務。

廣州火車站指的是那個站.東站,還是南站?

12樓:你的世界

廣州火車站指的是廣州站,廣州站(guangzhou railway station),即廣州火車站,位於廣東省廣州市,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一座特等站。

廣州站是廣深鐵路、京廣鐵路、廣茂鐵路、廣佛肇城際軌道及廣州地鐵2、5號線交會的車站,是廣州市內最主要的鐵路客運站之一,同時是中國主要鐵路樞紐站之一。

廣州東站(guangzhoudong railway station)位於廣東省廣州市,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一等站,是廣州市接駁功能較齊全的交通樞紐,為廣州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以及中國大型鐵路樞紐站之一。

廣州南站(guangzhounan railway station),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為特等站,隸屬於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於2023年12月動工建設、2023年1月投入使用。廣州南站是一個大型現代化鐵路客運站,是華南地區最大、最繁忙的高鐵站,是粵港澳大灣區、泛珠江三角洲地區的鐵路核心車站。

是連線京廣高速鐵路、廣深港高速鐵路、貴廣高速鐵路、南廣鐵路、廣珠城軌和粵西沿海鐵路及北京、上海、武漢、深圳和香港的世界級綜合交通樞紐,與廣州站、廣州東站和廣州北站組成全國四大鐵路客運樞紐(京滬穗漢)之一——廣州鐵路客運樞紐。

13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火車站在流花、廣州火車東站在天河、廣州火車南站在番禺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廣州站:

廣州東站:

廣州南站:

廣州西站:

廣州北站:

12306裡的廣州是指哪個站,廣州火車站還是廣州東站?

15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廣州火車站,廣州東站會顯示“廣州東“。

廣州東站(guangzhou east railway station),位於廣東廣州天河區東站路1號,隸屬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廣深鐵路股份****管轄,現為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直屬一等站。主要承擔廣(州)深(圳)線、廣(州)九(龍)線、廣(州)梅(州)汕(頭)以及華東地區經由京九鐵路分流進入廣州地區的旅客列車的接發任務。

目前,日始發終到旅客列車83對,其中廣深旅客列車55對(含備用1對),廣九直通車8對(含備用1對),長途旅客列車20對(含5對停站辦理業務)。年運送旅客1790萬人次,日均4.9萬人次。

車站客運工作人員320人。

廣州站,即廣州火車站,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一座特等站。廣州站是廣深鐵路、京廣鐵路、廣茂鐵路、廣佛肇城際軌道及廣州地鐵2、5號線交會的車站,是廣州市內最主要的鐵路客運站之一,同時是中國主要鐵路樞紐站之一。

截至2023年2月,廣州站站場總面積12萬平方米,候車室面積8504平方米,售票處面積1108平方米,行包倉面積3823平方米,站臺規模為4臺7線,車站可日傳送旅客3萬人次。

16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指的是廣州站,廣州東站顯示的是“廣州東”,廣州市共5個火車站,分別是廣州南站、廣州東站、廣州站、廣州西站和廣州北站:

17樓:華清綺

廣州分為廣州站,廣州站分為火車站,對嗎?

18樓:消失的航路

廣州就是廣州站,廣州東叫廣州東站,不一樣。你看到的廣州就是廣州站,

19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站,東站會有特別說明的!

廣州站地鐵站是哪個站?廣州火車站地鐵口在哪裡

廣州站地鐵站 就是地鐵2號線和5號線的 廣州火車站 廣州火車站地鐵口在 在廣州火車站西入口 西廣場的入口處 離地鐵5號線的b出入口最近。地鐵5號線廣州火車站地鐵站共有10個出入口,在火車站廣場及進站口附近的共有a b d2 d3四個地鐵出入口。b出口 距離最近 在廣州火車站西入口 西廣場的入口處 a...

廣州南站是高鐵站還是火車站,廣州火車站,廣州東站,廣州南站 還有個廣州站,有什麼不同?

昌又晴哀莉 國內現代化程度最高的鐵路客站之 一 位於廣州市番禺區石壁的廣州新客站 廣州火車南站舉行開站儀式,標誌著該站正式啟用。中共 政治局委員 省委書記汪洋,鐵道部部長劉志軍,省長黃華華共同為廣州南站開站啟用揭牌。廣州南站站房總建築面積48 6萬平方米,是鐵道部和廣東省合作建設的特大型綜合交通樞紐...

廣州站西怎麼去?地鐵線路,從廣州火車站到站西服裝批發市場怎麼走?

205路 市客運站總站 白沙總站 從市客運站總站出發,第8個站就是西站.全程2元 從白沙總站出發,第16個站就是西站 207路 花卉博覽園 心誼路總站 6 00 22 00,心誼路5 40 22 00 全程兩元 從花卉博覽園出發,第25站就是西站 從心誼路總站出發,第9站就是西站238路 石井潭村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