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南站是高鐵站還是火車站,廣州火車站,廣州東站,廣州南站 還有個廣州站,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7-13 23:47:10

1樓:昌又晴哀莉

國內現代化程度最高的鐵路客站之

一、位於廣州市番禺區石壁的廣州新客站——廣州火車南站舉行開站儀式,標誌著該站正式啟用。中共**政治局委員、省委書記汪洋,鐵道部部長劉志軍,省長黃華華共同為廣州南站開站啟用揭牌。

廣州南站站房總建築面積48.6萬平方米,是鐵道部和廣東省合作建設的特大型綜合交通樞紐,也是2023年廣州亞運會重點工程。車站從下到上分為地下負二地鐵站臺層、負一地鐵站臺層、地面交通層、站臺層和高架候車層5層。

廣州南站地處珠江三角洲中心地帶,位於武廣高鐵、廣深港客專、廣珠城際、南廣鐵路、貴廣鐵路及多條地鐵公路線路的匯合點,可實現多種交通方式的無縫銜接和旅客的“零換乘”。另外,廣州地鐵2號、7號線將垂直接入廣州南站,遠期還將有廣州地鐵12號線及佛山地鐵3號線接入,從而實現公路、國鐵、城際軌道、地鐵等交通工具的無縫銜接和零換乘。

據瞭解,廣州南站開通啟用後,將成為武廣高速鐵路和諧號高速列車在廣州地區的始發車站,廣州北站將不再承擔始發任務,從30日開始,春運期間廣州地區始發的33趟武廣高速列車將全部從廣州南站始發。

2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南站是高鐵站和廣珠輕軌站,只發g字、d字、c字頭的車。

3樓:雨落孤楓

只停靠高鐵動車的,

有769趟

但是高鐵站也是屬於火車站的

廣州火車站,廣州東站,廣州南站 還有個廣州站,有什麼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火車站就是廣州站,故廣州站、廣州東站和廣州南站的區別為:

1、具版體地址不權一樣。

廣州站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環市西路159號。

廣州東站位於廣州市天河區林和街道東站路1號。

廣州南站位於廣州市番禺區石壁街道石壁村。

2、主要線路有差別。

廣州站主要線路有京廣鐵路、廣深鐵路、廣茂鐵路、廣佛肇城際軌道。

廣州東站主要線路有廣九鐵路、廣深鐵路、廣梅汕鐵路。

廣州南站主要線路有京廣高鐵、廣深港高速鐵路、貴廣高鐵、南廣鐵路、廣珠城軌、廣佛環線、廣惠城際鐵路、廣佛肇城際鐵路。

3、投用時間不一樣。

廣州站投用時間為2023年4月12日。

廣州東站投用時間為2023年4月1日。

廣州南站投用時間為2023年1月30日。

4、車站**不一樣。

廣州站車站**為23693。

廣州東站車站**為23711。

廣州南站車站**為65848。

5、建築面積不一樣(截至2023年11月)。

廣州站建築面積為12萬平方米。

廣州東站建築面積11.4萬平方米。

廣州南站建築面積61.5萬平方米。

5樓:2017遺忘的角落

廣州火車站,廣州東站,廣州南站 還有個廣州站,有什麼不同具體如下專:

廣州火屬車站:越秀區環市西路 主要承擔京廣線、廣茂線、廣珠線、部分廣深線 的始發終到旅客列車作業。廣州火車站是規模最大的,容納乘客最多,列車班次最繁忙的!

廣州東站:天河區林和西路 原名天河站,主要承擔廣深線、京九線、漳龍線始 發終到旅客列車作業。

廣州南站:華南 (高鐵站),也叫新客站。 番禺區石壁村。

廣州北站:因武廣高鐵“爆紅”,以前叫花都火車站。 花都區新華鎮 廣州火車北站原名新街站、花都站,武廣高速鐵路客運專線(簡稱武廣高鐵)。

廣州西站是貨運站,在火車站附近。春運時會作為臨時下車點。

廣州,廣東省省會、 副省級市、南部戰區司令部駐地。位於廣東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中北緣;東連博羅、龍門兩縣,西鄰三水、南海和順德,北靠清遠市區和佛岡縣及新豐縣,南接東莞市和中山市,隔海與香港、澳門相望;界於東經112度57分至114度3分,北緯22度26分至23度56分之間,屬**帶季風氣候。轄區總面積總面積7434.

4平方公里,轄11個 市轄區,常住人口1404.35萬(2023年末)。

6樓:匿名使用者

地域不同,規模不同!廣州火車站是規模最大的,容納乘客最多,列車班次最繁忙的!廣州東站位處天河區,無論容客規模還是列車規模都難以和廣州火車站相比!

而廣州南站是位於番禺,它主要是提供高鐵服務的!

廣州南和廣州南站是同一個站嗎

7樓:清溪看世界

廣州南和廣州南站是同一個站,正確應稱之為廣州南站。

廣州南站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特等站;州南站於2023年12月動工建設,2023年1月投入使用。

廣州南站連線京廣高速鐵路、廣深港高速鐵路、貴廣高速鐵路、南廣鐵路、廣珠城軌和粵西沿海鐵路,是粵港澳大灣區、泛珠江三角洲地區的鐵路核心車站,是廣州鐵路客運樞紐的站點之一。

8樓:珍惜這段情

你好,是的。廣州南即廣州火車南站,即高鐵站。

廣州共有5個火車站

1.廣州火車站(環市西路)也就是廣州站,也是人們所說的廣州總站,到廣州大部分的列車都      停靠這裡。

2.廣州東站(天河)主要是去東莞、深圳、香港的列車3.廣州南站(番禺)主要是武廣高鐵及廣珠城軌及廣深城軌4.廣州北站(花都)主要是武廣高鐵

5.廣州西站(站前路)平時主要是貨運,在春運期間作為分流客流時的臨時站

9樓:人文漫步者

廣州南和廣州南站屬於同一個車站,他們的地理位置都是一樣的。

10樓:ydm開心

廣州南和廣州南站是同一站嗎?廣州南和廣州南站應該不是同一個站。

11樓:名小卒卒卒卒卒

你好,是的,廣州南即廣州火車南站,即高鐵站。廣州南站不知道你說的是汽車南站還是火車南站,但汽車南站和火車南站是建在一起的,距離不超過50米啾。

12樓:潮悠奕

是同一個站的哦,只是叫法不一樣。

13樓:吳小海

是同一個站,都是高鐵站,廣州南就是廣州南站,南及財稅

廣州南地鐵站和廣州南站高鐵站是同一個地方嗎?

14樓:酸菜魚的娛樂

廣州南地鐵

站和廣州南高鐵站是同一個地方,廣州南地鐵站在廣州南高鐵站內b1層,也就是負一層容。

廣州南站是廣州地鐵2號線和廣州地鐵7號線南端的起訖站,位於廣州市番禺區石壁街道石壁村廣州南站地下二樓,於2023年9月25日開始投入營運。2023年12月28日,廣州地鐵7號線正式開通,換乘功能啟用。

15樓:把你賣給寡婦

廣州高鐵站在bai : 廣州du站(廣州火車站)位於環市西路

zhi,是廣九鐵路dao、京廣鐵路、廣三鐵路及廣專

州地鐵二、五號線交會的車屬站,也是華南最大的火車站和廣州市內最主要的鐵路客運站之一。 廣州東站,位於廣州市天河區東站路1號,隸屬廣州鐵路(集團)公司廣深鐵路股份****管轄,現為廣州鐵路(集團)公司直屬一等站。 廣州南站位於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石壁街道,是連線深茂快鐵、京廣高鐵、貴廣高鐵、廣深港高鐵、南廣鐵路和廣珠城際的重要樞紐。

廣州北站原名花都火車站,2023年9月15日更名為廣州北站,位於廣州市花都區新華街,並把原來的廣州北站更名為江村站,完成了廣州北站的三易其所。 廣州西站在廣茂線上行距離廣州站3公里,下行距離茂名東站358公里。 慶盛高鐵站在廣州市南沙區慶沙路88,是廣深港高鐵1期站點。

車站由一個三層站房和站前廣場組成。

16樓:唯一的執著傳奇

是一個地方,地鐵站就是因為這個而命名的呀,其實這個地鐵站全稱叫高鐵廣州南站站,你出站肯定有指示牌告訴你怎麼走

17樓:小西湖

高鐵站在2樓。地鐵站在負1樓

廣州有幾個高鐵站,都分別在哪幾區?

18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有4個高鐵站,分別在越秀區、天河區、番禺區、花都區。

1,廣州南站(高鐵),在番禺區,番禺石壁。

2,廣州火車站(高鐵及普通列車),越秀區,解放路和內環路(環市路)交界附近。

3,廣州東站(高鐵及普通列車),天河區,林和西路(或林河中路)走到底。

4,廣州北站(高鐵及普通列車),在花都區,以前的花都站。

拓展資料:

廣州南站

廣州南站(guangzhounan railway station),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為特等站,隸屬於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於2023年12月動工建設、2023年1月投入使用。

廣州南站是一個大型現代化鐵路客運站,是華南地區最大、最繁忙的高鐵站,是粵港澳大灣區、泛珠江三角洲地區的鐵路核心車站。

連線京廣高速鐵路、廣深港高速鐵路、貴廣高速鐵路、南廣鐵路、廣珠城軌和粵西沿海鐵路及北京、上海、武漢、深圳和香港的世界級綜合交通樞紐,與廣州站、廣州東站和廣州北站組成全國四大鐵路客運樞紐(京滬穗漢)之一——廣州鐵路客運樞紐。

截至2023年1月,廣州南站總建築面積61.5萬平方米,站房面積48.6萬平方米,設15站臺、28站臺面、28股道,自下至上分為b1層(地鐵站、停車場)、1f層(進出站層、購票層)、2f層(高架站臺層、東落客平臺)和3f層(高架候車層、西落客平臺)共四層。

車站開通站內便捷換乘,已購聯程火車票的旅客到站後不必向下出站,可通過指引、經由便捷換乘通道向上返回三樓候車室並換乘接續列車。

19樓:春妙音

廣州有4個高鐵站,分別在越秀區、天河區、番禺區、花都區。

20樓:陽春雨打芭蕉

五個。1.番禺區的廣州南站(高鐵)

2.南沙區的慶盛站(高鐵)

3.越秀區的廣州站(高鐵和普通火車)

4.天河區的廣州東站(高鐵和普通火車)

5.花都區的廣州北站(高鐵和普通火車)

廣州汽車站到高鐵站怎麼走,廣州火車站離高鐵站有多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1684.8公里 起點 廣州汽車站 1.廣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環市西路行駛1.8公里,稍向左轉進入環市西路輔路 2 沿環市西路輔路行駛30米,過右側的水質大樓約120米後,稍向右轉進入環市西路輔路 3 沿環市西路輔路行駛340米,過西場立交橋,稍向左轉進入增槎...

廣州東火車站坐地鐵小時能到廣州南高鐵站嗎

塔木裡子 大概需要1小時左右。一 廣州東站坐地鐵到廣州南站坐地鐵約45分鐘 二 公版交線權路 地鐵1號線 地鐵2號線,全程約26.2公里。1 從廣州東站乘坐地鐵1號線,經過7站,到達公園前站 2 乘坐地鐵2號線,經過12站,到達廣州南站。 寒風中的淚 打車費用約 bai86元 按駕車最短時間du 計...

廣州火車站跟廣州火車南站是同站嗎

是兩個站,相距20公里.如果是在廣州火車站發車,應該不會經過廣州南站的.地鐵2號線40分鐘 20.3公里 步行336米 6元時間短上車站廣州火車站 d1口進 起廣州站 步行 336米 至 廣州火車站 約5分鐘 地鐵2號線 廣州南站方向 廣州火車站 上車 d1口進 廣州南站 下車 上車站 首 0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