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的動車站和火車站是站嗎,廣州的動車站和火車站是一個站嗎

時間 2021-07-12 17:09:07

1樓:enjoylove禹禹

廣州1月31日前有3個火車站,都有車次往湖南方向:

1、廣州火車站:就是我們說得最多的廣州站,大部分京廣線的車次都在這發出,也有動車組走廣深線,就是廣州經廣州火車東站、石龍到深圳,不過車次不多。

2、廣州火車東站:簡稱廣州東站或天河火車站,大部分京九線車次在這發出,也有部分京廣線線路從東站發出,譬如k586/k587次(深圳西-成都);大部分廣深線動車組從東站發出和作為終點站。

3、廣州北站(花都火車站)和1月31日後開通的廣州南站(番禺火車站)都是走武廣客運專線,就是新開的時速350km的高鐵,這兩個站離市區很遠,也不合適你坐車回去,不提。

你從石龍坐動車,最好坐到廣州火車站(票上寫廣州站),這樣不用出站,直接轉站臺就可以上懷化的長途火車。這是最簡便的方法,春運期間動車組服務員、火車站站臺人員都會指導你怎麼轉站臺的,很方便安全。

如果不幸,你坐上了只到廣州東站的動車組,你可以在東站站臺稍等,一般半小時內就有終點到廣州站的動車在東站停靠,你可以上車坐到終點站廣州站(可能要補票5元吧,上車後有人問就補票)。春運期間火車東站也有站臺服務員協助你轉坐長途列車的。

春運期間,不建議從東站坐地鐵到火車站去,因為要出東站,又要在火車站重新進站,而且地鐵還要1號線轉2號線(公園前站轉),很麻煩也耽誤時間。如果沒辦法,出了東站就打的士去火車站。

就這些注意事項。

2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動車到廣州火車站,出站就到售票廳買票

3樓:柒路

你好,廣州境內有四個火車站:廣州站(普快、特快、動車)廣州東(普快、特快、動車)廣州南(動車、高鐵)廣州北(高鐵、動車、普快、特快).

你從深圳北坐到廣州,到達的是廣州南站(高鐵),而從廣州坐到三亞,出發的是廣州站(特快),所以這並不是同一個站,但從廣州南坐到廣州站有直達地鐵,也就是廣州2號線,總共15個站,6元。你從廣州南出站後,就會有地鐵的指示標誌,很好找,不會難坐。

如果你怕迷糊了,你也可以不從深圳北出發,選擇深圳站(羅湖)有動車直達廣州火車站,那樣時間長一點,但就不會走錯。

4樓:麻城動車

不是一個站,坐地鐵2號線40分鐘

廣州站和廣州南站是一個站嗎?

5樓:憫忤

不是的。

廣州南是高鐵站,有地鐵和廣州南汽車站接駁,在廣州番禺;廣州站是普通火車站,有地鐵和廣東省站和流花車站(廣州市站)接駁,在廣州越秀區;還有一個廣州東站,有地鐵和廣州東汽車站、天河汽車站接駁,在廣州天河區。

6樓:宇光

不是,廣州南到廣州站還有段距離,可以搭乘地鐵二號線到達

7樓:夢裡相思小灰灰

這個是兩個站 不是一個

8樓:wyp駱遙

廣州站不是廣州南站,廣州站是廣州火車站。

廣州站,位於廣州市越秀區版環市,是中國鐵權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一座特等站。

廣州南站,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

拓展資料:

廣州號稱“千年商都”,歷史上一直是中國最重要的的商業中心之一。廣州擁有商業網點10萬多個,為中國十大城市之冠。

廣州五次被福布斯評為中國大陸最佳商業城市第一位。

廣州擁有82所高校,在校大學生總數達113.96萬人,數量居全國第一。

廣州是珠三角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的龍頭城市 ,集結了全省70%的科技人員和95%的博士。

截至2023年4月,在廣州工作的諾貝爾獎獲得者6人、兩院院士77人,**“千人計劃”專家216人、“萬人計劃”專家95人。

廣州北高鐵站和廣州北火車站是一個地方嗎?

9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廣州北高鐵站和廣州北火車站是一個地方,即廣州北站。

廣州北站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花都區站前路1號,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二等站,為廣州綜合交通樞紐之一。

廣州北站始建於2023年,原名花都站;2023年9月15日更名為廣州北站; 2023年10月,廣州北站開始改造;2023年12月26日,廣州北站開始投入使用。

廣州北站一層全部做為普速列車的候車室,二層就專門供武廣客運專線使用,旅客實行“上進下出”,武廣旅客從二層過天橋到3、4站臺坐車,普速列車旅客可從一層到1、2站臺。

擴充套件資料

截至2023年8月,廣州有7個火車站,分別是廣州站、廣州東站、廣州南站、廣州西站、廣州北站、慶盛站、新塘站。具體介紹以下幾個火車站:

1、廣州東站位於廣東省廣州市,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特等站。廣州東站始建於2023年,原名天河站;2023年4月改名廣州東站; 2023年6月,新廣州東站開工建設;2023年9月,新廣州東站建成運營;2023年至2023年期間,廣州東站站房完成擴建改造並投入使用。

2、廣州西站,原名西村站,建於2023年。是廣茂鐵路上的車站。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荔灣區站前街道流花社群站前路。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肇慶車務段管轄的二等站。

10樓:

2023年,廣州北站迎來一輪的大規模改造,規模超過廣州南站,成為華南地區規模最大的鐵路客運站,大型的集普鐵、高鐵、快鐵、城鐵、軌道交通、長途客運為一體的八縱八橫大型交通客運樞紐特等站。廣州北站與廣州南站、廣州站成為廣州三大大型交通客運樞紐站。

廣州北站是高鐵普通同在一個車站,屬於分開候車,分開檢票。建有總面積2.3萬多平方米的車站客運大樓,內設6個候車室,分擔了廣州火車站的部分客流。

11樓:

都在花都,同一地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北站在花都,是京廣鐵路和武廣高鐵(京港高鐵武廣段)共用的一個火車站,是目前全路唯一的。

廣州站在越秀區,是京廣線和廣深(廣九)線、廣茂線交會站。

廣州東站在天河區,位於廣深(廣九)線、廣梅汕線。

廣州南站在番禺區,是京港高鐵和貴廣、南廣客專交會站。

廣州西站在荔灣區,位於廣茂線,平時貨運,春運作為臨時客運站。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地方是同一個地方的。

廣州北站

廣東省廣州市花都區站前路1號

廣州站廣州市越秀區環市西路159號

廣州東站

廣州市天河區東站路1號

廣州南站

廣州市番禺區鍾村鎮南站北路

廣州南和廣州南站是同一個站嗎

14樓:清溪看世界

廣州南和廣州南站是同一個站,正確應稱之為廣州南站。

廣州南站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特等站;州南站於2023年12月動工建設,2023年1月投入使用。

廣州南站連線京廣高速鐵路、廣深港高速鐵路、貴廣高速鐵路、南廣鐵路、廣珠城軌和粵西沿海鐵路,是粵港澳大灣區、泛珠江三角洲地區的鐵路核心車站,是廣州鐵路客運樞紐的站點之一。

15樓:珍惜這段情

你好,是的。廣州南即廣州火車南站,即高鐵站。

廣州共有5個火車站

1.廣州火車站(環市西路)也就是廣州站,也是人們所說的廣州總站,到廣州大部分的列車都      停靠這裡。

2.廣州東站(天河)主要是去東莞、深圳、香港的列車3.廣州南站(番禺)主要是武廣高鐵及廣珠城軌及廣深城軌4.廣州北站(花都)主要是武廣高鐵

5.廣州西站(站前路)平時主要是貨運,在春運期間作為分流客流時的臨時站

16樓:人文漫步者

廣州南和廣州南站屬於同一個車站,他們的地理位置都是一樣的。

17樓:ydm開心

廣州南和廣州南站是同一站嗎?廣州南和廣州南站應該不是同一個站。

18樓:名小卒卒卒卒卒

你好,是的,廣州南即廣州火車南站,即高鐵站。廣州南站不知道你說的是汽車南站還是火車南站,但汽車南站和火車南站是建在一起的,距離不超過50米啾。

19樓:潮悠奕

是同一個站的哦,只是叫法不一樣。

20樓:吳小海

是同一個站,都是高鐵站,廣州南就是廣州南站,南及財稅

廣州南站是高鐵站還是火車站,廣州火車站,廣州東站,廣州南站 還有個廣州站,有什麼不同?

昌又晴哀莉 國內現代化程度最高的鐵路客站之 一 位於廣州市番禺區石壁的廣州新客站 廣州火車南站舉行開站儀式,標誌著該站正式啟用。中共 政治局委員 省委書記汪洋,鐵道部部長劉志軍,省長黃華華共同為廣州南站開站啟用揭牌。廣州南站站房總建築面積48 6萬平方米,是鐵道部和廣東省合作建設的特大型綜合交通樞紐...

廣州火車站和廣州東火車站是一樣嗎

曉涓鵑 相對來說廣州火車站的車次會更多,兩個車站還是有區別的。 龍開永 是兩個車站,前面是老火車站, 姓姣歐陽成 不是,寫著 廣州 就是廣州火車站,在環市西路。如果寫著 廣州東 就是廣州火車東站,在天河區。花都區有一個廣州北站 1.從廣州火車東站走約70米到廣州火車東站總站坐271路 坐13站 到流...

廣州北站和廣州火車站是乙個站嗎

你好,當然不是的,廣州火車站是在越秀區,地鐵廣州火車站的地面。廣州北站是在花都的。廣州火車站和廣州北站是乙個站嗎 不是公交線路 花都 市站快線,全程約公里1 從廣州火車站步行約130公尺,到達廣州市汽車客運站2 乘坐花都 市站快線,經過7站,到達花都客運站3 步行約340公尺,到達廣州北站。你可以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