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可以註冊別人公司名字為商標,新公司註冊時是否可以將別人的公司名字註冊為自己的商標?

時間 2021-09-16 06:30:16

1樓:深圳智高點智慧財產權運營****

如果不是惡意註冊或註冊後造成相關公眾混淆、誤認,並且該企業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一般是可以申請註冊的。

企業名稱與商標是兩個不同的法律概念:

商標是區別不同商品或者服務**的標誌,由文字、圖形或者其組合構成;企業名稱是區別不同市場主體的標誌,由行政區劃、字號、行業或者經營特點、組織形式構成,其中字號是區別不同企業的主要標誌。

企業使用的商標經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核准註冊後才能取得商標專用權,而企業名稱在縣級以上工商局登記後即可取得一定地域範圍的企業名稱權。兩個權利授予的程式、部門和權利範圍是不同的。

擅自使用他人企業名稱,造成相關公眾對商品產生混淆、誤認的,屬於不正當競爭。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不正當競爭民事案件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進一步明確:企業登記主管機關依法登記註冊的企業名稱,在中國境內進行商業使用的外國(地區)企業名稱,具有一定的市場知名度、為相關公眾所知悉的企業名稱中的字號,都可被認定為反不正當競爭法第5條第(三)項規定的“企業名稱”。

企業名稱(字號或簡稱)被他人註冊為商標的,企業可以《商標法》第31條規定的“申請商標註冊不得損害他人現有的在先權利”,申請撤銷該商標的註冊,但前提應當是惡意註冊或造成相關公眾混淆、誤認,且企業具有一定知名度。

2樓:好淒涼水

即你可以許可別人使用,註冊成功之後,商標所有權是歸商標註冊人的不管是誰起的名字,你對商標有處分權,如果是用你名字註冊的,這名字歸你自己所有,那麼你對這個名字是有所有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可以的,前提是對方沒有註冊商標,而且商標查詢沒有相同或者相似的,但是建議不這樣做,因為商標申請的過程中,有一個異議的過程,如果對方提出異議,並提供有利的證據,可能造成你的商標被駁回。

4樓:擇天商標

如果對方公司還沒註冊商標,且知名度及當地影響力不高的話,是可以申請註冊的

5樓:厚廣商標註冊

只要不是大型企業名稱。

註冊他人企業名稱可能存在不通過的風險。

申請機率只是比較小而已,如果對方沒有保護商標的話,也是可以註冊成功的。

關於商標的註冊,使用問題可以諮詢厚廣商標**人員

6樓:班克斯丶

這個得看別人的公司有沒有先以這個名字註冊這個商標,即使沒註冊,也要看這個名字對方是不是已經在作為商標使用。

如果對方已經在使用,而你使用在後,對方在您註冊過程中,可以提出異議,提供使用並造成一定影響的證據,您極有可能註冊失敗。即使您註冊成功了,還可以對您的商標進行無效宣告,同樣提供證據,撤銷掉您的商標。還可以訴訟您惡意搶注。

除此,能不能註冊,還要做查詢工作。別人公司的名字,可能早有更先的同名商標已經註冊了,甚至比這個公司使用、註冊還早,那麼他自己都註冊不了。

企業字號和商標是兩個概念,當然字號可以作為商標來申請,但商標不一定是企業字號。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他沒有註冊

8樓:

商標申請,商標申請寫錯公司名字怎麼辦,公司如何申請商標

新公司註冊時是否可以將別人的公司名字註冊為自己的商標?

9樓:is索客

可以,中國商標註冊遵循先到先得的原則,只要商標沒有在商標局註冊和備案,你就可以將其註冊為商標。

可以用別人的名字作為商標進行註冊嗎?這樣做違法嗎?

10樓:妙點子_劉潤知

您好,希望我的答覆對您有幫助!

按照商標法的規定以及多年評審的經驗,一般而言公眾熟知的名人名字或者肖像是不允許用於註冊商標的,除非經得其本人同意;而普通人的名字,或者比較大眾的相對熟知度不算高的名字,是可以作為商標註冊的。

另外,不管是用哪種名字來申請註冊,實際上都不算違法行為,商標局最終是根據您的申請詳情來核實是否給予註冊核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的情況有些複雜。關於這方面我諮詢過幾個商標註冊公司的專業人士,有一家中細軟公司的專家說,具備以下幾個條件的,才構成侵犯他人在先姓名權:一是商標與他人姓名相同。

需要注意的是“他人”僅指在世的自然人,已經去世的自然人不享有姓名權;“姓名”包括本名、筆名、藝名、別名、譯名等。二是商標的註冊使相關公眾產生混淆,給他人姓名權造成或者可能造成傷害。以後註冊時候需要注意些嘍!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侵犯姓名權,特別是知名人物的姓名最好不要註冊為商標,普通的應該問題不大

企業需要把商號註冊為商標嗎,需要把公司名字註冊成商標嗎

華律網 商號與註冊商標有什麼區別呢?其實簡單來講,商標既是表示商品 主要提公升商品的聲譽 而字型大小是用在區分分民事主體,彰示企業商業信譽和承擔民事責任的能力。具體來說有以下幾點區別 一 功能和作用不同首先商號是用來區分不同的企業,而商標是用來區分不同的商品。一般而言乙個公司和企業只能有乙個商號,而...

註冊公司名字叫什麼侵權,註冊公司名字相同侵權嗎

由於我國實行的是企業名稱分級註冊制度,縣級以上的工商管理部門均有核准註冊企業名稱的權力,但並沒有建立乙個全國聯網的檢索系統,且受到漢字使用的組合上的侷限性,導致實踐中經常出現相同或相似的企業字型大小在不同行政區劃註冊,引起衝突。因企業名稱衝突引發的訴訟中,由於當事人雙方的企業名稱都經過合法的登記註冊...

商標註冊,以個人名義註冊個公司名字註冊,對以後商標的許可權會有所不同嗎

個人名義註冊需要提供 1 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2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公司名義註冊需要提供 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空白處加蓋公司的公章 需要提供的資料不同,商標所有權人不同 其他就沒有什麼差別了 你好,沒有影響,個人名字註冊的商標以後辦理許可登記備案就可以給公司使用了,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個人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