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需要把商號註冊為商標嗎,需要把公司名字註冊成商標嗎

時間 2021-08-13 20:11:30

1樓:華律網

商號與註冊商標有什麼區別呢?其實簡單來講,商標既是表示商品**,主要提公升商品的聲譽;而字型大小是用在區分分民事主體,彰示企業商業信譽和承擔民事責任的能力。具體來說有以下幾點區別:

一、功能和作用不同首先商號是用來區分不同的企業,而商標是用來區分不同的商品。一般而言乙個公司和企業只能有乙個商號,而對於商標而言則可以根據不同的商品來註冊商標,在一定情況下商號有些時候還能作為商標使用,而商標則在一定程度上是不可以的。二、表現形式不同根據《企業名稱登記管理規定》的規定,商號一般只能用兩個以上的漢字組成,而根據我國《商標法》的規定,對於商標而言是可以採用數字、圖形、拼音、顏色和英文本母等來組合運用。

三、使用的範圍和效力不同中國對於商標權的規定是商標一旦註冊在全國範圍內都是有效的,而且對於商標權的使用年限也規定在有效期十年,在過期後可以進行續展;而商號權則是有一定的區域限制,首先要通過工商行政管理總局核准後在一定的區域內使用,但是商號沒有使用期限限制。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三十九條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核准註冊之日起計算。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十條註冊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商標註冊人應當在期滿前十二個月內按照規定辦理續展手續;在此期間未能辦理的,可以給予六個月的寬展期。每次續展註冊的有效期為十年,自該商標上一屆有效期滿次日起計算。期滿未辦理續展手續的,登出其註冊商標。

2樓:知產管家

建議把企業商號註冊成商標,以用來保護企業的智財權商標的作用商標通過確保商標註冊人享有用以標明商品或服務,或者許可他人使用以獲取報酬的專用權,而使商標註冊人受到保護。

從廣義上講,商標通過對商標註冊人加以獎勵,使其獲得承認和經濟效益,而對全世界的積極和進取精神起到促進作用。商標保護還可阻止諸如假冒者之類的不正當競爭者用相似的區別性標記來推銷低劣或不同產品或服務的行為。這一制度能使有技能、有進取心的人們在盡可能公平的條件下進行商品和服務的生產與銷售,從而促進國際**的發展。

商標是產品與包裝裝潢畫面的重要組成部分,設計精美、寓意深刻、新穎別緻、個性突出的商標,能很好地裝飾產品和美化包裝,使消費者樂於購買。

註冊商標可以上八戒智財權官網!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3樓:

你所謂的商號是指什麼?指你的企業字型大小嗎?

需要把公司名字註冊成商標嗎

4樓:上海巨集邦智財權**

公司名稱和註冊商標的概念經常被人混淆,很多大公司的註冊商標和公司名稱並不一樣,因此很多新公司在註冊商標時不清楚究竟要不要用公司名稱註冊商標。那麼公司名稱需要註冊商標嗎?公司名稱註冊商標有什麼作用?

公司名稱註冊商標又會遇到什麼問題?

一、公司名稱需要註冊商標嗎

公司名稱可以註冊商標也可以不註冊商標,這個完全取決於公司的商標戰略規劃。如果希望公司名稱將來作為企業銷售產品或提供服務的統一標識,可以將其申請註冊成為商標,但前提是該名稱沒有在先權利人在同類或近似商品或服務上申請註冊商標。

對乙個企業將來的發展而言,公司名稱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公司的名稱它不僅關係到企業在行業內的影響力,還關係到企業所經營的產品投放市場後,消費者對該企業的認可度。註冊商標是指已獲得專用權並受法律保護的乙個品牌或乙個品牌的一部分。註冊商標是識別某商品、服務或與其相關具體個人或企業的標誌。

在實踐中,就企業名稱和註冊商標方面的爭議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一是將他人的企業名稱中的商號作為自己的商標申請註冊;二是將他人的商標作為自己企業名稱中的商號予以登記註冊。

二、 公司名稱註冊商標有什麼好處

從企業長遠發展來講,能夠把公司名稱註冊成商標當然是比較好的選擇。但由於公司名稱在登記時是有地域性的,不同的省、市、縣、地區,可以有相同的名稱;而商標註冊是全國範圍內的,相同或類似的商品或服務上只能有乙個獨創的商標,與該商標相同或近似的其他商標一律無法註冊成功。

三、 用公司名稱註冊商標會遇到什麼問題

想將公司名稱註冊成商標並非容易的事情。大多會將產品商標和公司名稱分開,註冊一些好聽、容易記憶、吸引人且更加貼近商品的商標,以保證產品市場的發展。通常服務行業比較喜歡將公司名稱註冊成商標,便於將商標與公司的名稱統一起來,進行宣傳。

其實使用公司名稱註冊商標並不是每個企業所必需的,而是取決於每個公司的商標戰略規劃。公司名稱登記和商標註冊的合法範圍也是有所區別的。當你不希望別人使用你的公司名稱時,將公司名稱註冊成商標是乙個比較好的選擇。

5樓:麥

這個根據個人意願,商標和公司營業執照沒有任何關聯

張月梅:企業需要把商號註冊為商標嗎

6樓:金典商標轉讓網

當然最好是註冊一下 註冊個商標也沒多少錢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山天大蓄(上市智財權公司):

商標註冊,不僅保護自己經營的品牌長久發展,也能有力的阻止那些仿冒者,以合法的手段保護自己的經濟利益。

企業註冊商標大概需要多久,企業註冊乙個商標大概需要多久

您好 商標註冊是一種商標法律程式。由商標註冊申請人提出申請,經商標局審查後予以初步審定公告,三個月內沒有人提出異議或提出異議經裁定不成立的,該商標即註冊生效,受法律保護,商標註冊人享有該商標的專用權。乙個商標從申請到核准註冊,大約需要一年半以上時間。商標註冊申請的核准或駁回沒有法定期限,目前一般自申...

註冊商標需要準備什麼,註冊商標需要準備什麼資料?

易書科技 根據中國大陸商標法之規定,商標註冊分為企業和個人。企業提交商標註冊申請所需的檔案和資訊 1 申請人營業執照影印件,確定申請人的名稱和地址。2 申請人簽署的委託書一份,需原件,隨附空白委託書,蓋章後寄至律師事務所。3 商標使用的具體商品名稱和類別。4 清晰的商標圖樣,每件商標黑白圖樣十份,如...

註冊商標需要多長時間,註冊商標一般需要多久?

1 遞交商標局 2 商標局形式審查 7 15個工作日 接到 商標註冊申請受理通知書 3 商標局實質審查 5 8個月左右 4 商標公告 3個月 5 核發商標註冊證書並刊登商標註冊公告 6 申請人領取 商標註冊證 1 1年半左右 通惠管理顧問 註冊商標流程 準備階段 申報階段 商標局形式審查 受理通知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