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大海港城市是什麼沿岸的什麼

時間 2021-09-16 05:50:58

1樓:墨魚汁燴飯

長江沿岸/上海

上海港 上海港控江襟海,地處長三角水網地帶,水路交通十分發達。目前,上海市內河港區共有3250個泊位,最大靠泊能力為2000噸級。

2樓:穿著prada的人

長江沿岸

上海,是中國第一大城市,中國**四個直轄市之一。上海位於我國大陸海岸線中部的長江口,擁有中國最大的工業基地、最大的外貿港口,有超過2000萬人口居住和生活在上海地區。

昔日的上海,只是乙個以漁業和棉紡織手工業為營的小鎮。19世紀,由於上海良好的港口位置使其開始展露鋒芒。2023年《南京條約》簽訂後,上海成為中國開放對外通商口岸之一,並很快因成為東西方**交流的中心而迅速發展。

至20世紀30年代,上海成為跨國公司開展**和商務的樞紐,是亞太地區最繁華的商業中心,被譽為「東方巴黎」。但在2023年建國之後,外國人幾乎全部離開了上海,上海隨即沒落。改革開放後的2023年,上海又開始重現往日的繁華,成為了今日中國最大的經濟中心和全球最大的**港口。

上海也是一座新興的旅遊目的地,由於它深厚的文化底蘊和眾多的歷史古蹟,如上海的地標——浦西的外灘和新天地。但在一江之隔的浦東,卻呈現出另一番繁華景象: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與金茂大廈、上海環球金融中心等建築共同組成了全球最壯麗的天際線之一,而2023年將建成的上海中心,更會為「東方巴黎」添上燦爛的一筆。

今日的上海,不僅是中國重要的科技、**、金融和資訊中心,更是乙個世界文化薈萃之地。上海已經發展成為乙個國際化大都市。並致力於建設成為國際金融中心和航運中心。

上海即將舉辦中國2023年上海世界博覽會。

3樓:莫貪

是長江/太平洋沿岸的上海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莫屬

沒有其它更大的了

中亞第一大城市是,中亞最大城市是什麼

廴 烏魯木齊。烏魯木齊300多萬人,幾乎趕上中亞5國某一個國家的人口了。 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是是一座新型的歐洲化的城市,是中亞地區第一大城市和重要的經濟和文化中心。中亞最大城市是什麼 hhyaj天龍 bai市是阿拉du木圖。阿拉木圖 zhi哈薩克語 俄dao語 回 答原名韋爾內,是哈薩克乃至整個中亞...

中國的第一大島是什麼

一 十碗瘦肉 中國第一大島是台灣島,台灣島位於東海南部,西依台灣海峽 屬於東海 距福建省海岸75 220海浬 東瀕太平洋 東北與琉球群島為鄰,距沖繩島約335海浬 南隔巴士海峽與菲律賓相望,距呂宋島約195海浬。島形狹長,從最北端富貴角到最南端鵝鑾鼻,長約394千公尺 最寬處在北回歸線附近,約144...

當今中國第一大姓是什麼

陳李王張,到底哪個才是中國第一大姓?李姓是中國第一大姓,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7.94 就地區而言,李姓在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較高,一般在8 以上,而在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一般不足8 尤其在東南沿海諸省中,比例僅在4 左右。李姓,目前排名處於領先地位,至於那些說王張第一的,我是不知道他們從哪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