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中國第一大姓是什麼

時間 2022-01-19 22:00:10

1樓:

陳李王張,到底哪個才是中國第一大姓?

2樓:

李姓是中國第一大姓,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7.94%。就地區而言,李姓在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較高,一般在8%以上,而在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一般不足8%,尤其在東南沿海諸省中,比例僅在4%左右。

3樓:浮競原

李姓,目前排名處於領先地位,至於那些說王張第一的,我是不知道他們從哪看到的假訊息,每年人口普查統計還能有假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李姓中國科學院遺傳研究所研究員袁義達在他的著作《中國姓氏》一書中指出,李姓是當代中國人口最多的姓氏,當代李姓人口已達9500餘萬,為中國第一大姓,約佔全國人口的7.9%。

其研究同時證實:如果加上少數民族中的李姓和海外華裔李姓,總人數超過1億,是當代世界上最大的同姓人群。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部戶政管理研究中心今日發布了《二〇一九年全國姓名報告》(下稱「報告」),報告指出,按戶籍人口數量排名,「王」「李」「張」「劉」「陳」依舊佔據頭五把「交椅」。全國31個省(區、市)的姓氏人口分布不盡相同,「王」姓是全國第一大姓氏。

報告採用大資料技術對全國戶籍人口(不含港澳台地區)的姓氏和姓名用字、2023年新生兒姓名用字等情況進行了統計分析。據報告,按戶籍人口數量排名,2023年的「百家姓」與2023年相比略有變化。「王」「李」「張」「劉」「陳」依舊佔據頭五把「交椅」。

「萬」姓以275萬人、「歐」姓以261萬人雙雙躋身2023年「百家姓」。「常」「湯」兩姓則排至第101、102位。「百家姓」總人數佔全國戶籍人口的85.9%。

世界上的第一大姓是什麼

河南省鹿邑縣是老子故里,也是李姓發源地。天下李姓根在鹿邑,鹿邑也是海內外李氏宗親尋根拜祖的聖地先秦時期,李姓的活動由河南開始,到戰國末,李姓的活動地域已擴大到山西 河北 陝西 四川 湖北等地。秦漢時期是李姓向各地遷移的重要階段。秦始皇平定南越和西甌時,李姓始入兩廣地區。李耳的後裔入甘肅,發展為隴西李...

廣東第一大姓是什麼,廣東什麼姓氏最多

陳姓 約佔全國漢族人口,南方地區多陳姓。在台灣 廣東二省,陳姓約佔本省人口10 以上,為省內第一大姓。廣東什麼姓氏最多.李姓 李姓是中國第一大姓,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就地區而言,李姓在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較高,一般在8 以上,而在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一般不足8 尤其在東南沿海諸省中,比例僅在4...

中國第一大平原是那個?中國第一大平原

中國第一大平原是東北平原。東北平原位於大興安嶺以東 小興安嶺以南 長白山地以西,南部延伸到渤海。由三江平原 松嫩平原 遼河平原組成,地跨黑龍江 吉林 遼寧和內蒙古四個省區,地處大 小興安嶺和長白山脈之間,北起嫩江中游,南至遼東灣,南北長約1000千公尺,東西寬約400千公尺,面積達35萬。中國第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