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準備投資2萬億,為什麼公路 交通部 又跟著投5萬億,公路究竟還要占用多少土地啊

時間 2021-09-16 05:50:58

1樓:tata木門

資金至少用在兩個方面,一是維修改善原來的道路設施及路面狀況;二是擴建、延長。不論哪個方面都需要用錢。我覺得這個沒有多少必然的聯絡。不能這樣來聯絡到土地的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的理解有誤,這5萬億規模的投資,包括在建專案、已經規劃的專案和追加投資,將涉及公路、水路、港口和碼頭、機場建設等。而內地主要以公路為主,沿海發達地區則是以港口為主,並不是你所想象的全部投入公路。其實港口碼頭建設是最費錢的。

另外, 交通運輸部門醞釀如此巨大的投資計畫,還和交通運輸部今年的擴容有關。今年的大部制改革,成立了交通運輸部,將原交通部、原民航總局和原建設部的指導城市客運的職責整合劃入,中國民航局和國家郵政局也由交通運輸部管理。交通運輸部的職能和覆蓋範圍也超過過去的交通部,所以,增加投資力度是情理之中。

3樓:

由建設才有灰色收入啊

4樓:梅溪三槐

這主要是為了應對現在全球的金融危機,可以藉此拉動國內需求。

5樓:匿名使用者

方便出行,飛機不怎麼安全,有錢人基本都乘火車.所以現在各個火車站全在改建,公路和鐵路也跟著在大搞.

6樓:匿名使用者

拉動內需,建設公路和鐵路對於占地情況影響不大的。

四萬億計畫的目的是什麼,怎麼刺激經濟,帶來了哪些後果

中國的鐵路和高速公路建設還需要幾年?

7樓:匿名使用者

以中國目前的基礎設施水平和經濟發展速度,這個大規模建設期,至少還會持續盡少二十到三十年。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還早著呢~~~

高中地理,五種交通運輸方式特點比較中的生產效率是怎麼回事?

9樓:正則的文庫

生產效率是指固定投入量下,製程的實際產出與最大產出兩者間的比率。可反映出達成最大產出、預定目標或是最佳營運服務的程度。亦可衡量經濟個體在產出量、成本、收入,或是利潤等目標下的績效。

標準工時:指在正常情況下,從零件到成品直接影響成品完成的有效動作時間,其包含直接工時與間接工時。即加工每件(套)產品的所有工位有效作業時間的總和。

制定方法:對現有各個工位(熟練工人)所有的有效工作時間進行測定,把所有組成產品的加工工位的工時,考慮車間生產的均衡程度、環境對工人的影響、以及工人的疲勞生產資訊等因素後,計算得到標準工時。 備註:

直接工時:指直接作業的人員作業工時; 間接工時:指對現場直接作業工人進行必需的管理和輔助作業的人員,根據現車間管理組織的特點,車間除主任和直接作業人員外產生的工時; 1.

2 標準人力:指在設定的產量目標前提下,根據標準工時和實際生產狀況,生產單位所配置的合理的人力數量。 1.

3 生產效率: 實際產量×標準工時 實際人力×8.00小時-擋產工時+加班工時 備註:

實際產量:生產部、財務計算生產效率/生產力時以實際入庫量計算; 擋產工時:因外部門或受客觀條件影響造成停線或返工工時; 加班工時:

為增加產量而延長的工作時間; 生產效率=(實際產量×標準工時)/(實際人力×8.00小時-擋產工時+加班工時) 生產效率講的是快慢,是速度,它是實際產出與標準產出的比率;生產力講的是效益,它講的是產出與投入之比。效率可低於100%,效益低於100%時,你就等著關門破產吧。

生產效率=(當天實際產量×標準工時)/(當天出勤工時-除外時間-人力支援時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 公路:

主要特點:

1、原始投資少,資金周轉快:公路運輸與鐵、水、航運輸方式相比,所需固定設施簡單,車輛購置費用一般也比較低,因此,投資興辦容易,投資**期短。投資風險相對較小。

2、技術要求和地形要求低:修建公路的材料和技術比較容易解決,易在全社會廣泛發展,可以說是公路運輸的最大優點。

3、在中、短途運輸中,運送速度較快:避免中轉重複裝卸,批量、時間不受限制,客、貨在途時間較短,對貴重、易碎、要求防腐保鮮物品的中短途運輸尤為適宜。

4、可實現直達運輸:可以把旅客和貨物從始發地門口直接運送到目的地門口,實現「門到門」直達運輸。這是其它運輸方式無法與公路運輸比擬的特點之一。

5、運量小:每輛普通載重汽車每次只能運送5噸貨物,長途客車可送50位旅客,僅相當於一列普通客車的1/30~1/36。

6、運輸成本較高:分別是鐵路運輸的11.1~17.5倍,是沿海運輸的27.7~43.6倍,是管道運輸的13.7~21.5倍。

7、執行持續性較差:如我國2023年公路平均運距客運為55km,貨運為57km,鐵路客運為395km,貨運為764km。

8、汙染環境較嚴重:汽車所排出的尾氣和引起的雜訊是大城市環境汙染的最大汙染源之一。

9、能耗較大:分別是鐵路運輸能耗的10.6~15.

1倍,是沿海運輸能耗的11.2~15.9倍,是內河運輸的113.

5~19.1倍,是管道運輸能耗的4.8~6.

9倍。發展趨勢:

公路運輸需求將繼續保持快速增長;智慧型運輸系統是未來公路運輸的發展方向;公路運輸將與現代物流日益融合;集約化經營、規模化發展,是公路客運發展的方向;公路貨運將向快速、長途專過載發展。公路物流領域將廣泛應用電子技術、資訊科技、通訊技術和系統工程等高科技。

 鐵路:

主要特點:

1、準確性和連續性強:幾乎不受氣候影響,一年四季可以不分晝夜地進行定期的、有規律的、準確的運轉,一般情況下能夠發車和到站,準時性強。

2、運輸速度快:時速一般在80到120公里。

3、運量大:一般每列客車可載旅客1800人左右,一列貨車可裝2000到3500噸貨物,過載列車可裝20000多噸貨物;單線單向年最大貨物運 輸能力達1800萬噸,複線達5500萬噸;執行組織較好的國家,單線單向年最大貨物運輸能力達4000萬噸,複線單向年最大貨物運輸能力超過l億噸。

4、運輸成本和能耗較低:鐵路運輸費用僅為汽車運輸費用的幾分之一到十幾分之一;運輸耗油約是汽車運輸的二十分之一。

5、投資大,建設週期長,占地面積較大:鐵路運輸需要鋪設軌道、建造橋梁和隧道,建路工程艱鉅複雜;需要消耗大量鋼材、木材;占用土地,其初期投資大大超過其他運輸方式。 需要大量的資金、物資用於建築工程,如路基、站場等;一旦停止營運,不易轉讓或收回,損失較大。

另外,鐵路運輸由運輸、機務、車輛、工務、電務等業務部門組成,要具備較強的準確性和連貫性,各業務部門之間必須協調一致,這就要求在運輸指揮方面實行統籌安排,統一領導。

 其他軌道交通運輸方式特點:

地鐵(運量大、速度快、無汙染、不佔/占用土地少、投資巨大、工程量大、施工期長);

輕軌(基建投資較小、安全性舒適性接近於地鐵、能耗相對小、公害小、但運量也小於地鐵);

磁浮(速度快、雜訊小、單位乘客能耗小、安全性較好、造價高、運量小、成本高)

發展趨勢:

全面提速,動車組和高速鐵路的運用;客運專線的修建和運營;過載運輸的發展;電氣化鐵路;客貨分離,解決目前能力緊張的問題。

 水運:

主要特點:

1、載運量大:長江幹線駁船頂推能力達3-4萬噸;世界上最大的油船已經超過50萬噸。

2、成本較低:我國沿海運輸成本只有鐵路的40%,美國沿海運輸成本只有鐵路運輸的1/8,長江幹線運輸成本只有鐵路運輸的84%,而美國密西西比河幹流的運輸成本只有鐵路運輸的1/3~l/4;

3、能耗較低:不到鐵路的60%。

4、投資小,建設航道不需要占用土地。

5、勞動生產率高:沿海運輸勞動生產率是鐵路運輸的6.4倍,長江幹線運輸勞動生產率是鐵路運輸的1.26倍;

6、受航道制約和氣象因素影響較大;

7、運送速度較慢。

發展趨勢:

碼頭大型化、深水化、專業化;運輸組織向規模化、網路化;積極發展國內水路貨櫃、商品汽車水路運輸,大力發展江海直達和多式聯運。

 航空:

主要特點:

1、執行速度快:現代噴氣式客機,巡航速度為800~900km/h,比汽車、火車快5~10倍,比輪船快20~30倍,距離越長,航空運輸所能節約的時間越多,快速的特點也越顯著。

2、機動性好:飛機在空中飛行,受航線條件限制的程度比汽車、火車、輪船小得多。它可以將地面上任何距離的兩個地方連線起來,可以定期或不定期飛行。

3、運輸路徑短:飛機的航道一般接近直線,不需繞過太多障礙。

4、安全和舒適型好:噴氣式客機的巡航高度一般在10000m左右,飛行不受低空氣流的影響,平穩舒適。

5、基本建設周期短,投資少:在相距1000km的兩個城市間建立交通線,若載客能力相同,修築鐵路的投資是開闢航線的1.6情,鐵路修築週期為5~7年,而開闢航線只需2年。

6、載運量小、雜訊大、成本和運價較高、受氣候影響較大,影響其準時性與正常性:飛機的艙容有限,高空運輸成本是在鐵路、公路、管道、航運等方式中費用最高的。

發展趨勢:

提公升總周轉量,發展支線運輸,充實國際航線,完善和建立現代化的空中交通管理系統,使技術裝置、人力服務和航空安全綜合保障管理能力達到世界先進水平,航空安全能力、航空資訊化技術、勞動生產率接近世界水平。

 管道:

主要特點:

1、運量大,勞動生產率高:一條管徑為720公釐的管道就可以每年運送易凝高黏**2000多萬噸,一條管徑l220公釐的**管道年運輸量可達1億噸。管道運輸是一種連續工程,運輸系統不存在空載行程,因而系統的運輸效率高。

2、成本和能耗較低:節能和高度自動化,用人較少,使運輸費用大大降低。在無水條件下,採用管道運輸是一種最為節能的運輸方式。

3、連續性強、安全性好:管道運輸方式,既安全,又可以大大減少揮發損耗,同時由於洩露導致的對空氣、水和土壤汙染也可大大減少。

4、投資小、占用土地少:管道建設的投資和施工週期均不到鐵路的l/2。管道埋於地下,只有幫浦站、首末站占用一些土地,占用土地少。

5、建設周期短、費用低:管道運輸系統的建設週期與相同運量的鐵路建設週期相比,一般來說要短1/3以上。

6、靈活性較差:調節運量及改變方向的幅度較小,「承運」的貨物比較單一,也不容隨便擴充套件管線。

發展趨勢:

管道的口徑不斷增大,運輸能力大幅度提高;管道的運距迅速增加;運輸物資由石油、天然氣、化工產品等流體逐漸擴充套件到煤炭、礦石等非流體。

中國鐵路歷史發展史

11樓:汾陽阿鑫

1、綠皮車

在中國客車空調化和中國鐵路大提速之前,「老綠皮車」是中國鐵路客車的標準塗裝。「綠皮車」是中國鐵路20世紀五十年代至八十年代的中國旅客列車的最具代表性的形象。

2、紅皮車

中國鐵路客車使用主色調為橘紅色和白色相間標準塗裝的客車主要有25a型客車、25g型客車,也有某些其他型號的客車使用「紅皮車」的塗裝。

在21世紀初的中國鐵路客車中,「紅皮車」普遍為空調客車,裝備水平比大多數「綠皮車」更好,經常用於快速列車、普快列車等旅客列車編組,替代「綠皮車」成為擔當中國鐵路旅客列車的主力車型之一。

3、藍皮車

藍皮車是對一種中國特快列車使用的25k型客車的俗稱。客車外表塗裝主色調為藍色與白色相間,故名「藍皮車」。

這種俗稱使用並不如老「綠皮車」俗稱那樣的廣泛。25k型列車於2023年底停產。

4、白皮車

白皮車——最初使用這種標準塗裝的為25t型客車,常用於第五次鐵路大提速時開行的直達特快列車等。

2023年,中國鐵路開始開行crh動車組列車,其採用通體白色的塗裝更符合「白皮車」的形象,時速從200公里至350公里不等。

中國鐵路的發展 中國從2023年修建淞滬鐵路以來,到2023年止的105年內,共建鐵路50181公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前,中國平均每年只修建鐵路300餘公里。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後,國家對鐵路的修建有了統籌規劃,修建鐵路的速度達到平均每年800餘公里。

到2023年底中國大陸鐵路營業里程為50181公里,其中雙線鐵路為8263公里,電氣化鐵路為1667公里。

鐵路總延展里程為89580公里。從2023年到2023年止,中國鐵路的發展經歷了兩個時期,即清朝和中華**時期、新中國時期。

為什麼鐵路是左側通行而公路是右側通行呢

超級黑天鵝 主要是看圖形頂端三角形的位置,在左側就是左側通行,在右側就是右側通行,兩邊都有就是兩側通行。 相愛 交通標誌左側通行和右側通行,應該以當前路段的一個方位進行一個嚴格的判斷,有的路段可能會有一些交通警察的指揮,你可以根據它的指揮去判斷一個大致的位置。 張喵喵很酷 此標誌為左側通行標誌 此標...

為什麼公路線,鐵路線大多穿越在山間盆地和河谷地帶,主要原因是

1 山岳地區的交通線主要分布在山間盆地和河谷。原因是 山岳地區地表崎嶇不平,而山間盆地及河谷地勢相對較平緩。2 山岳地區的交通線長度較長,彎曲度比較大。原因是 山岳地區的交通線需要繞過各種障礙物。3 山岳地區的交通線主要以公路為主,其次才是鐵路。原因是 山岳地區的交通建設成本比較高,難度比較大,而公...

P2P投資理財 為什麼上當受傷的總是你

因為有人濫發。通脹陰影恐嚇老百姓將血汗錢投入無底黑洞 1 貪圖小利的人 貪婪是人類共有的特性,投資者的貪心表現在對高收益及物質獎勵的追求,某些p2p網貸平台標榜收益高達20 30 投資者被這樣的高收益抓住了眼球,但卻忽略了其背後的風險。損失資金的大部分投資者都是對平台的高收益存在僥倖心理。目前網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