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公路線,鐵路線大多穿越在山間盆地和河谷地帶,主要原因是

時間 2021-10-19 14:14:14

1樓:匿名使用者

1、山岳地區的交通線主要分布在山間盆地和河谷。原因是:山岳地區地表崎嶇不平,而山間盆地及河谷地勢相對較平緩。

2、山岳地區的交通線長度較長,彎曲度比較大。原因是:山岳地區的交通線需要繞過各種障礙物。

3、山岳地區的交通線主要以公路為主,其次才是鐵路。原因是:山岳地區的交通建設成本比較高,難度比較大,而公路的建設成本相對較低。

2樓:匿名使用者

從經濟上說,山間盆地與河谷地帶是人口聚集地,通常形成城鎮,公路線、鐵路線穿過其間,可以方便居民出行與經濟的發展。從自然環境上說,盆地、河谷地形相對平坦,而山區地區地表崎嶇不平。因此盆地、河谷的交通線較為平直,而山區地區由於障礙物較多,需要繞行,因此在相同距離的造價上,山區交通建設成本更高。

從技術要求上,山區地區多事地質災害多發地方,應該更注重安全的問題,在開掘隧道,架設橋梁方面對技術的要求更高,因而也影響了山區的交通建設。現階段,我國平原盆地的主要交通幹線已基本完善,而山區地區則非常欠缺,因此應該大力改善西部山區的交通狀況,通過基本設施的完善,把山區的資源優勢得以轉化為經濟潛力,促進其經濟的發展。

為什麼在山區修公路,公路要成之字型?

3樓:匿名使用者

1、為了省力。根據w=f*s 所以 f =s/w , 故在修公路時若修 成直線,雖然距離最短,但它所消耗的力量卻最大, 如果修成之字型,雖然距離變長了,但所消耗的力變小了。

2、地形影響。山區由於地形坡度大,山區公路呈「之」字型為了減緩道路的坡度。

4樓:匿名使用者

1、為了省力。我認為根據w=f*s 所以 f =s/w , 故在修公路時若修 成直線,雖然距離最短,但它所消耗的力量卻最大, 如果修成之字型,雖然距離變長了,但所消耗的力變小了.

2、地形影響。山區由於地形坡度大,山區公路呈「之」字型為了減緩道路的坡度。

3、安全考慮。大坡度開車是很危險的,做成小坡度有利於安全,為控制形成速度,減少事故發生

5樓:柱子囧

省力是一方面,說不能保證每輛汽車都有坦克一般的爬坡能力,上坡需要很大的功率,如果直接按坡度修成直線,則幾乎所有汽車都過不去,還有就是安全性,大坡度開車是很危險的,做成小坡度有利於安全,所以即使加長路線會多消耗能量(考慮效率),也要修成盤山。

6樓:匿名使用者

做的功是一樣的,但功率小的車上不去陡坡,下陡坡也危險

南山區觀音山有地鐵路線,從深圳民治到觀音山公園的地鐵路線

wn初初 龍崗雙龍坐地鐵到深圳觀音山公園可以坐818大站快線,全程約29.4公里,路線如下 1 從雙龍步行約20米,到達雙龍地鐵站 2 乘坐818大站快線,經過6站,到達大鵬中心站 3 步行約660米,到達觀音山公園。南海觀音山地鐵怎麼坐 深圳觀音山怎麼找這個觀音像?20 法藏 深圳觀音山公園位於深...

中國的鐵路線有幾條?分別叫什麼名字

中國的鐵路線十六條。中國鐵路幹線是指在中國境內規劃 建設 運營和管理的國鐵幹線。中國幹線鐵路網已基本形成,除了海南 澳門和臺灣外,所有省級行政區都建成貫通國家鐵路線。中國國家鐵路幹線的基本組成路段分別是 京哈鐵路 京通鐵路 京包鐵路 京滬鐵路 京九鐵路 京廣鐵路 焦柳鐵路 包蘭鐵路 蘭新鐵路 青藏鐵...

從「羅湖口岸」到「銅鑼灣」的地鐵路線是什麼

從地鐵銅鑼灣站乘坐 港島線 坐2站 到地鐵金鐘站轉乘 荃灣線 坐3站 到地鐵油麻地站轉乘 觀塘線 坐4站 到地鐵九龍塘站轉乘 東鐵線 羅湖線 坐10站 到地鐵羅湖站下 地鐵銅鑼灣站乘坐 港島線 坐2站 到地鐵金鐘站荃灣線 坐3站 到地鐵油麻地站 觀塘線 坐4站 到地鐵九龍塘站 東鐵線 羅湖線 坐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