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交警調解不成,一年後對方沒再要求賠償,提車時交的押金可退回嗎

時間 2021-09-14 21:47:0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所交給交警的錢不叫押金,叫預付款。你交錢的時候,交警一般會叫你填寫一張交通事故醫療費用預付委託書。是你自願將錢叫給交警,並要求交警根據實際情況預先支付給傷者的。

其次,你所說的一年是指對方**終結後一年,還是別的意思。如果是對方**終結一年了,那你可以去跟交警協商,具體應該怎樣處理這起交通事故。否則要是期限超過了,你方的保險公司也有可能會拒賠的。

所以,快點去把事故都解決了,而不是隻惦記著所謂的押金。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當時繳納的押金是交給交警隊的嗎?如果是,並且對方沒有起訴的話,你當然可以要回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類似的事情了,我5月份撞到路邊跑出的小孩,第二天交了一萬押金才可以提車。醫藥費用了3千多吧,共用了五千(多的一兩千落對方口袋),兩個月後完全**了,居然開出要5萬賠償。

我對傷者的態度是給他幾千塊結案,要五萬去法院起訴去,等保險公司來處理,要是保險公司肯陪多少我也沒意見。

一點小傷居然去評殘,沒評到。傷到了腳還想去申請整形費用(交警說沒遇到過有整形費的)。總之兩個字:要錢。

調節是不可能的了,現在調節不成,也不去法院起訴。從受傷到現在又五六個月了。不知道現在能否要回押金?

我買了全險的,交警有什麼不放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人身損害嗎?你要看對方出院或**時間是否有一年了,如果超過了一年,對方喪失了勝訴權,你可以跟交警協調要求退回押金。按程式來說他們是不能再扣留你的押金的,但實際操作可能會各個地方的交警做法不一樣!

交通事故,我全責,調解不成,交警已結案,對方不起訴,保險公司能先理賠我,對方要管他嗎?

5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既然已經報警 和到保險公司報案,您現在可以不搭理對方 ,讓對方起訴好了。您車輛有保險。您賠償很少。

二、交強險賠償限額

*有責任的限額:(2023年2月1日以後的標準)

(一)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0元;

(二)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0元;

(三)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2000元

賠償最高限額:12.2萬

死亡傷殘賠償專案:

喪葬費、死亡補償費、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用、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被保險人依照法院判決或者調解承擔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醫療費用賠償專案:

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

*財產損失賠償專案:

直接損失和間接損失

(一)直接財產損失是指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財產利益的直接減損。通常包括車輛、隨身攜帶財產損失、車載貨物損失、現場搶救、善後處理的費用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簡述的情況,本律師認為對方要求賠償的損失不切實際,沒有法律依據。請問事故所在地在哪?本律師可以為你提供法律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這個態度就不用管他了,現在開始一分錢也不要給了,讓對方去起訴你,或者主動找你調解,該賠多少錢保險公司會出面的,當然保險公司賠的肯定不足,多少你肯定要出點的,你明確告訴對方,積極去調解的話,保險公司最後定下賠多少之後你再額外給個500-1000塊,要不然你一分不出了,隨便對方怎麼去告,反正法院判多少,保險公司都會出的(你應該有保商業第三者責任險和車損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理賠對方,拿著票據到保險公司來賠付。對方的所有票據都要儲存好,如住院病歷,醫療清單,住院發票,還有候車發票,總而言之,所有的的票據都要儲存好。照顧的人有誤工費。

每個地方的政策不一樣,具體的詢問保險公司去諮詢。

9樓:匿名使用者

他明顯要坑你賴你.你以後一定小心為好.現在好心人得不到回報.我有一親戚騎大貨車撞傻.司機一句話沒錢最後還不是自掏錢。

出交通事故後機動車被扣,交警要求交付押金後才能提車,這樣合法嗎

10樓:張鈺濤

對方沒有保全你的車輛,不必繳納押金就能提車,但是必須是事故認定書出來後三天以後才可以提車。這位交警的做法不合法,你可以投訴他

機動車違章是指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及交通管理規定的行為,機動車違章查詢便是查詢這類違章行為的。被稱為"史上最嚴交規"的修訂版《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23號令)於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凡是車輛、行人違反交通管理規章制度和機關、團體、企業、學校及其他組織或個人未經公安機關批准隨意佔用道路擺攤設點、停放車輛、堆物作業、搭棚蓋房,以及進行集市**和其他妨礙交通的活動,均屬交通違章。交通違章後的處罰分為警告、罰款(扣押車輛)、暫扣駕駛證、吊銷駕駛證、登出駕駛證、行政扣留,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全國各省的交通違法**各不相同,通常是由四位數字組成,按交通法中通行原則進行分類,排列順序從左到右依次為一位行為分類**,一位計分分類**,後兩位為數字順序碼。

11樓:欣雨

法律是滯後的,很多時候解決不了實際問題的。其實你取不取車與你是否能正常賠償對方密切相關。如果你是外地的,車輛也是外地車,而對方現在可能昏迷等情況,是不可能給你取車的。

如果你押押金能取車,合適的話,也可以押的。

12樓:釋濡宋嶽

但是不要去他所在單位投訴,你懂得,不必繳納押金就能提車,你可以投訴他,沒啥用,對方沒有保全你的車輛。這位交警的做法不合法,但是必須是事故認定書出來後三天以後才可以提車你好,去他的上級管理部門

13樓:小白兔

你好,對方沒有保全你的車輛,不必繳納押金就能提車,但是必須是事故認定書出來後三天以後才可以提車。這位交警的做法不合法,你可以投訴他,但是不要去他所在單位投訴,沒啥用,你懂得,去他的上級管理部門,打**就行

14樓:美麗廣西南寧

法理是保護弱者.如果是營運車,還是交這押金.到時會退還的.

15樓:

你好!“交警要求交付押金後才能提車”這樣做屬於保障傷者利益,應該是合法的。

“如果我不交押金,在事故責任認定完畢後,也能提車嗎”---還需雙方簽字同意,調解成功或交警裁決後才可以,這樣會使調解的難度加大(比如提出高額的誤工費、營養費、陪人費、後期**費等各種賠償要求),對方和交警都對你有成見了,還會有好臉色給你嗎?

交通事故一年後還可以起訴嗎,交通事故結案後 還可以起訴嗎

韓飛律師 如果是財產損害的話,三年內可以起訴,如果是他人受傷,則只能在一年內起訴處理,否則可能會涉及訴訟時效的問題,不在規定的時間內起訴的話可能會喪失勝訴可能性。 人身傷害要求賠償最遲是一年了,財產損害那些是兩年. 如果是人身傷害損害已過時效。如果財產損害,還可以起訴。 時間越久起訴幾乎渺小 賴元範...

交通事故交警責任劃定後怎麼處理,出了交通事故 後 交警是什麼時候劃分雙方的責任的?

華律網 交警處理交通事故的流程一般如下 一 趕赴現場處理 1 搶救傷者和財產,勘查現場,收集證據,儘快恢復交通。2 屬於重 特大交通事故的,立即向上級交通管理部門或有關部門報告。3 交通事故現場圖繪製完畢後,勘察員 繪圖員應簽名或蓋章。4 交通事故當事人逃離或駛離現場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要及時佈置追...

交通事故交警不給單子,本人全責,對方修車費沒錢付,想讓保險公司陪付,對方不同意,交警又不給我事故單

匯法網 對交警劃分事故責任不服的,可以採用以下方式申訴 一 申請複核。1 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送達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2 複核申請應當載明覆核請求及其理由和主要證據。3 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自受理複核申請之日起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