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年因為亂闖紅燈引發的交通事故有多少

時間 2021-10-15 00:26:43

1樓:

城市道路是否浪費了土地資源?(1)

據報道,

* 2023年第一季度,廣州總計有140名行人在車禍中喪生,660名行人受傷。死傷者甚眾,幾乎是每天有9名行人將鮮血撒在了廣州的道路上。

** 北京市今年1至7月份,全市共發生一般程式以上交通事故3573起,發生死亡事故694起,死亡768人。在這些交通事故中,因行人和非機動車違法而造成的交通事故占有一定比例;行人、非機動車交通違法行為是影響本市道路安全、暢通的重要原因之一。

*** 自行車騎車人和行人在交通事故中常常處於弱勢地位,一旦與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很容易受到傷害。2023年自行車騎車人交通違章引發交通事故造成14664人死亡、52944人受傷。行人交通違章引發交通事故造成25673人死亡、68040人受傷。

......

在這裡只談談如何合理利用土地資源,減少交通事故,緩解交通擁堵

詳見

2樓:蝴蝶飛飛君子

中國一年因為亂闖紅燈引發的交通事故有20萬左右,都屬於道路傷害事故

3樓:

具體數字不清楚

但闖燈 等違章 都是 造成 事故的 原因

不在少數!!

因闖紅燈造成的交通事故應該怎麼處罰

4樓:筆中從沫

闖紅燈造成交通事故除根據責任劃分承擔賠償責任外,交警還可以對闖紅燈行為進行處罰,機動車的話可處200元罰款,記6分。非機動車或行人可以處50元罰款。

闖紅燈造成交通事故逃逸會被吊銷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三章 道路通行條件

第二十六條交通訊號燈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

第七章 法律責任

第一百零一條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章危害公共安全罪

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危險駕駛罪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5樓:除法分配律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超過交強險賠償的損失,由第三者責任險進行賠償,對於標的車及標的車上人,標的車駕駛員的賠償由車損險,車上人員和駕駛員座位險進行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機動車未參加的,由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在相當於相應的交通事故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交通事故各方的過錯通常通過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認定書來確定,當事人如果對交通事故認定書不服的可以在收到交通事故認定書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交警部門申請複核,未申請複核或者對複核結果不服的,可以在向法院提起訴訟時進行舉證,由法院結合證據進行判斷。但是由於自行舉證的難度一般都很大,如果對交通事入認定書有異議的,還是應當在規定的時間內提出複核。

交通事故責任分為全部責任,主次責任,同等責任。每種責任具體的承擔比例無全國統一的標準,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在制定自己的實施意見時作出了不同的規定,需參照當地規定確定。

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判到15年的佔少數)。

發生重大事故

1.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此處所謂「發生重大事故」,根據《解釋》第2條第1款規定,是指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

(1)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2)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

交通肇事罪

上的。《解釋》第2條第2款規定: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1)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2)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3)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4)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5)嚴重超載駕駛的;

(6)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其他特別惡劣情節

其他特別惡劣情節,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

(1)死亡2人以上或者重傷5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

(2)死亡6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60萬元以上的。

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判到15年的佔少數)。

第六條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應當分別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由闖紅燈者負事故主要責任,駕駛員雖無主觀過錯,但其應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法律明文規定:機動車與非機動車或者行人發生交通事故的,造成對方人員死亡或者重傷,機動車一方無過錯的,應當承擔對方百分之十的經濟損失。

但按照百分之十計算,賠償額超過交通事故發生地10個月平均生活費的,按10個月的平均生活費支付。但非機動車或者行人一方故意造成自身傷害或者進入高速公路造成損害的除外。此規定依據的是優者危險負擔原則。

希望能給你提供一些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根據事故的成因和各方在形成過程中的過錯判定事故責任。闖紅燈屬於比較嚴重的過錯,在定責中一般會佔主要責任以上至全責。

闖紅燈造成交通事故除根據責任劃分承擔賠償責任外,交警還可以對闖紅燈行為進行處罰,機動車的話可處200元罰款,記6分。非機動車或行人可以處50元罰款。

8樓:怪咖溜溜球

闖紅燈,扣6分罰200

如果對方沒有過錯,你將負全責。

根據事故損失情況。如果構成交通肇事罪的,交法院論處。

不構成犯罪的但有其它過錯的,按對應行政處罰處理,沒有其它過錯的只按闖紅燈進行處罰。

按損失和責任比例進行賠償。

9樓:匿名使用者

視情況,一般對方無責任的,闖紅燈的全責。如果對方也闖紅燈,那就一人一半。

如果對方責任小,交警會視情況處理。

10樓:神盾局

按交通規則處罰,誰違規罰誰

11樓:哥哥哥

闖紅燈全責要付刑事責任嗎

因闖紅燈引發的交通事故有哪些,因闖紅燈造成的交通事故應該怎麼處罰

2017年1月15日,江蘇蘇州星海街蘇繡路,發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三名初三學生手拉手過馬路,並且闖紅燈被車撞到了空中,有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因搶救無效三名學生一起死亡。你不是在上網嘛,可以到網路上查詢啊 多呢 呵呵呵 一定有你需要的材料的。這時,乙個頭髮較長,外地打工者打扮的年輕人 約20來歲 疾步從我...

因闖紅燈造成的交通事故應該怎麼處罰

筆中從沫 闖紅燈造成交通事故除根據責任劃分承擔賠償責任外,交警還可以對闖紅燈行為進行處罰,機動車的話可處200元罰款,記6分。非機動車或行人可以處50元罰款。闖紅燈造成交通事故逃逸會被吊銷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三章 道路通行條...

交通事故汽車闖黃燈被闖紅燈的電瓶車撞了

朋友,你記住一點,你是4個輪子的,外面有殼,而對方是2個輪子,雖然他有錯,但他是弱勢群體,好好跟對方講講道理,你將醫藥費承擔就ok,其他的你只能看運氣了。 按照現在的交通法規,你要賠償醫藥費 機動車左轉闖黃燈,撞上在機動車道闖紅燈的電瓶車 10 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機動車承擔主要責任,電瓶車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