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闖紅燈引發的交通事故有哪些,因闖紅燈造成的交通事故應該怎麼處罰

時間 2022-02-01 20:50:09

1樓:豐富的鍋蓋頭

2023年1月15日,江蘇蘇州星海街蘇繡路,發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三名初三學生手拉手過馬路,並且闖紅燈被車撞到了空中,有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因搶救無效三名學生一起死亡。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在上網嘛,可以到網路上查詢啊 多呢 呵呵呵 一定有你需要的材料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乙個頭髮較長,外地打工者打扮的年輕人(約20來歲),疾步從我身邊穿過,在人行橫道上闖紅燈通過,轉眼就到了對面最邊上的一股直行車道前,只聽一生長長的剎車聲,大約持續4-5秒,在剎車聲中還有「砰」的一聲悶響,我眼睜睜地看著這個小夥子被一輛紅色富康出租撞倒,計程車在剎車抱死的情況下還衝出10幾公尺,停在了十字路口中間,把小夥子留在了斑馬線旁邊,這時的小夥子躺在地下抬起頭和雙腿,好像在看自己的腿,我想可能腿斷了,疾步衝上前,當時是乙個全紅燈,馬路當中只有我和他,我伸出手想拉他一把,但我很快把手收了回來,他不是在看腿!是整個人在大動作的抽搐!頭在抽搐!

身體在抽搐!四肢不停地連續收起放下!嘴裡隨著一陣陣的抽搐在胡亂喊叫!

我回頭看看停在馬路中間的出租,司機已經下來,急得象瘋了一樣,轉著圈懇求四面的車輛幫他救人,可是當時是個全紅燈,沒有車敢過來,可憐的司機,40來歲,都急哭了,這時我再看看面前的人,抽搐逐漸停止了,全身無傷,由於抽搐,身體在滾燙的柏油路面上移動了乙個半圓,在他的頭部經過的地方,留下了一條寬約20cm的血跡,我拿出手機打了122,這時,綠燈亮了,對面一輛出租飛也似的衝到面前停下,司機大喊:「朋友!快!!!

」,出事的司機一把抱起了小夥子,這時,小夥子後腦的鮮血噴湧而出,整個頭象乙個剛從水桶裡撈出來的拖把,不過那直洩而下的不是水,而是鮮紅的人血!!!!!鮮血淋過我的腳邊,一直淋上了計程車……………………

122趕到了,我離開了現場。

因闖紅燈造成的交通事故應該怎麼處罰

4樓:筆中從沫

闖紅燈造成交通事故除根據責任劃分承擔賠償責任外,交警還可以對闖紅燈行為進行處罰,機動車的話可處200元罰款,記6分。非機動車或行人可以處50元罰款。

闖紅燈造成交通事故逃逸會被吊銷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三章 道路通行條件

第二十六條交通訊號燈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

第七章 法律責任

第一百零一條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章危害公共安全罪

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危險駕駛罪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由闖紅燈者負事故主要責任,駕駛員雖無主觀過錯,但其應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法律明文規定:機動車與非機動車或者行人發生交通事故的,造成對方人員死亡或者重傷,機動車一方無過錯的,應當承擔對方百分之十的經濟損失。

但按照百分之十計算,賠償額超過交通事故發生地10個月平均生活費的,按10個月的平均生活費支付。但非機動車或者行人一方故意造成自身傷害或者進入高速公路造成損害的除外。此規定依據的是優者危險負擔原則。

希望能給你提供一些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根據事故的成因和各方在形成過程中的過錯判定事故責任。闖紅燈屬於比較嚴重的過錯,在定責中一般會佔主要責任以上至全責。

闖紅燈造成交通事故除根據責任劃分承擔賠償責任外,交警還可以對闖紅燈行為進行處罰,機動車的話可處200元罰款,記6分。非機動車或行人可以處50元罰款。

7樓:怪咖溜溜球

闖紅燈,扣6分罰200

如果對方沒有過錯,你將負全責。

根據事故損失情況。如果構成交通肇事罪的,交法院論處。

不構成犯罪的但有其它過錯的,按對應行政處罰處理,沒有其它過錯的只按闖紅燈進行處罰。

按損失和責任比例進行賠償。

8樓:匿名使用者

視情況,一般對方無責任的,闖紅燈的全責。如果對方也闖紅燈,那就一人一半。

如果對方責任小,交警會視情況處理。

9樓:神盾局

按交通規則處罰,誰違規罰誰

10樓:哥哥哥

闖紅燈全責要付刑事責任嗎

中國一年因為亂闖紅燈引發的交通事故有多少

11樓:

城市道路是否浪費了土地資源?(1)

據報道,

* 2023年第一季度,廣州總計有140名行人在車禍中喪生,660名行人受傷。死傷者甚眾,幾乎是每天有9名行人將鮮血撒在了廣州的道路上。

** 北京市今年1至7月份,全市共發生一般程式以上交通事故3573起,發生死亡事故694起,死亡768人。在這些交通事故中,因行人和非機動車違法而造成的交通事故占有一定比例;行人、非機動車交通違法行為是影響本市道路安全、暢通的重要原因之一。

*** 自行車騎車人和行人在交通事故中常常處於弱勢地位,一旦與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很容易受到傷害。2023年自行車騎車人交通違章引發交通事故造成14664人死亡、52944人受傷。行人交通違章引發交通事故造成25673人死亡、68040人受傷。

......

在這裡只談談如何合理利用土地資源,減少交通事故,緩解交通擁堵

詳見

12樓:蝴蝶飛飛君子

中國一年因為亂闖紅燈引發的交通事故有20萬左右,都屬於道路傷害事故

13樓:

具體數字不清楚

但闖燈 等違章 都是 造成 事故的 原因

不在少數!!

因為對方闖紅燈發生的交通事故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他起訴你去。看法院支援不。乙個你們事先沒有相關約定,二個這個是交通事故又不是你的責任修車就完了的事。另外因為你代的車再適當給原車主點補償就行了的。

15樓:安徽律師張偉

您好,在發生交通事故後,首先應由交警隊事故責任進行劃分,但是按照您的描内述來看,如果確實是因容為對方闖紅燈而發生交通事故的話,那麼可能是對方承擔全部責任,而對於因本次事故致使車輛造成損失的話,那麼可以一般可以要求對方進行賠償,但是除非雙方自行協商達成一致意見,否則對方和其保險公司賠償的一般只有因為修理車輛產生的修理費用,除非車輛因為事故滅失或者無法修復,可以要求為購買交通事故發生時與被損壞車輛價值相當的車輛所花費的重置費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想賠,就等他到法院告你或對方吧。法律上應該不支援他要求的賠新車。

但是這個事情的確和你駕駛有關,建議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給車主一些補償。

因闖紅燈造成的交通事故應該怎麼處罰

筆中從沫 闖紅燈造成交通事故除根據責任劃分承擔賠償責任外,交警還可以對闖紅燈行為進行處罰,機動車的話可處200元罰款,記6分。非機動車或行人可以處50元罰款。闖紅燈造成交通事故逃逸會被吊銷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三章 道路通行條...

中國一年因為亂闖紅燈引發的交通事故有多少

城市道路是否浪費了土地資源?1 據報道,2005年第一季度,廣州總計有140名行人在車禍中喪生,660名行人受傷。死傷者甚眾,幾乎是每天有9名行人將鮮血撒在了廣州的道路上。北京市今年1至7月份,全市共發生一般程式以上交通事故3573起,發生死亡事故694起,死亡768人。在這些交通事故中,因行人和非...

因開車門引發的交通事故。誰的責任大

峭壁愉柚子 因開車門引發的交通事故是開車門一方的責任較大。正在行使的人被突然開啟的車門造成事故,責任劃分情況如下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車輛停穩前不得開車門和上下人員,開關車門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因停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