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傷,斷了乙隻右手掌,應該理賠多少

時間 2022-02-01 20:55:08

1樓:風雲地我的

斷了乙隻手構成幾級傷殘無法確定及賠償金額無法計算,因為受傷的原因不同,導致適用的鑑定標準不同以及賠償金額適用的法律也不一樣:

一、鑑定標準:

1、人身損害傷殘鑑定的標準是依據《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標準》( 即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gb 18667-2002)而確定的

2、工傷鑑定的標準是依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gb/t16180-1996);

二、賠償標準:

1、人身損害賠償專案和金額的計算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2、工傷損害賠償專案和金額的計算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工傷事故斷了乙隻手賠多少錢 5

2樓:勤奮的知道行家

斷了乙隻手構成幾級傷殘無法確定及賠償金額無法計算,因為受傷的原因不同,導致適用的鑑定標準不同以及賠償金額適用的法律也不一樣:

一、鑑定標準:

1、人身損害傷殘鑑定的標準是依據《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標準》( 即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gb 18667-2002)而確定的

2、工傷鑑定的標準是依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gb/t16180-1996);

二、賠償標準:

1、人身損害賠償專案和金額的計算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2、工傷損害賠償專案和金額的計算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手指工傷右手食指斷了,大概一次效能賠多少錢

3樓:熱劇一分鐘

如果因為工傷斷了一根手指,可以得到多少賠償?答案你萬萬想不到

4樓:微微一笑最可親

手指工傷右手斷指了,要根據你的殘疾實際情況來定,拇指的關節指數來確定傷殘等級,最終根據傷殘等級來評價賠償金額傷殘等級。

5樓:扶德萬澎

如果該受傷已通過工傷認定為因工受傷,根據你所說的傷情,結合《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的規定,傷殘等級大約在6-7級左右吧,具體的等級要看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我只能根據工作經驗大約估計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五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一級至四級傷殘的,其實這種情況到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院**,一般**後都不會影響生活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賠償包括:醫療費、停工留薪期工資、住院伙食補助、護理費、交通費住住宿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如解除勞動關係的,還有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等等。具體數額須結合本人工資、所在省份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等情況確定。

大約在9-10級,賠償金額大約8-12萬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1、是骨折還是缺失?如果缺失是部分缺失比如缺一節還是兩節,還是全部缺失也就是你的食指沒了?

2、你的年齡、性別都會影響你的賠償金。

3、你在哪個省哪個縣受的傷,在上海和在貴州受同樣的傷賠償差很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幾級傷殘 具體和律師聯絡

10樓:有趣的教育

這個有誤工費。有營養費補償費。有醫療費。要麼你居時花費了多少?再進行賠償。是有檔案規定的查詢檔案即可。

11樓:憋三哥

我有乙個網友,情況和你一模一樣,你的網名不會叫「w琴大小姐」吧?

12樓:來自東江湖燦如春華的普洱

您好,請問一下我在工廠上班的時候被鐵板把右手食指的劃破了筋斷了這個能評幾節傷級呢?

13樓:上海笙銘律師

1、用人單位應當在從業人員發生事故傷害或者被診斷、鑑定患職業病30日之內提出申請,如用人單位未在規定時間內提出申請的,從業人員或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可攜帶申請工傷認定的相關材料,在事故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患職業病起的1年內提出認定申請。

2、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對提交的申請材料進行審核,材料完整的,應當在10個工作日內作出受理與否的決定,並發出通知書。

3、從業人員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勞動能力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

4、只有在鑑定之後,根據鑑定結論索賠;

5、各地的賠償標準都不一樣,建議你諮詢你們當地的律師有關賠償金額的事項

14樓:華華

要去醫院確定是多少級的傷殘等級,再來確定賠償的

右因工傷右手小指斷掉一節應賠償多少錢手小拇指斷掉賠

15樓:左思苗

屬於十級傷殘,符合十級傷殘系列第五條之規定!

各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出台的《工傷保險條例》對賠償的標準和計算方法都是不一樣的,存在一定的地域差異。關於工傷理賠這個問題,我可以給你提供乙個參考資料,這個參考的依據是按照各地出台的《工傷保險條例》中所規定的賠償標準計算的。

達到最低十級及以上傷殘的有三項賠償,分別是: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由社保支付給傷者)、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由社保支付給傷者——也有些地區規定該項賠償由企業支付給傷者)、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由企業支付給傷者)。

沒解除勞動合同(意思就是你還在這個單位繼續工作)只領得到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有些地方沒解除勞動關係也可以領到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果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才可以得到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不解除勞動合同,則暫時得不到。

以下舉例廣東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十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賠償本人7個月工資。

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賠償本人4個月工資。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賠償本人1個月工資。

湖北省《工傷保險條例》又規定,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職工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標準:七級傷殘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14個月,八級傷殘為12個月,九級傷殘為10個月,十級傷殘為8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標準:

七級傷殘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個月,八級傷殘為16個月,九級傷殘為12個月,十級傷殘為8個月。

而《浙江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十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賠償本人7個月工資。

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賠償本人2個月工資。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賠償本人2個月工資。

而《四川省工傷保險條例》中對十級傷殘的賠付標準是: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六個月的本人工資。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計發四個月。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計發乙個月。

而江蘇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十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基準標準為:十級3萬元。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基準標準為:十級1.5萬元。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未明確。(應該是7個月本人工資)。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在本單位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十二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單位為工傷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不足十二個月的,以實際月數計算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百分之三百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百分之三百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百分之六十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百分之六十計算。

如用人單位未給從業人員購買社保,以上賠償由用人單位參照上述賠償標準全部自行承擔。

順便說一句就是,有些用人單位在計算本人受傷前12個月平均工資的時候,是按照實際收入計算,有些是按照社保繳費基數的基礎工資計算,兩者差異非常巨大!如十級傷殘賠償你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工資的計算,假設你受傷前12個月平均實際收入工資為5000元,那麼7乘以5000等於35000元;但社保局計算是按照繳費工資來算的,你受傷前12個月平均的工傷社保繳費工資基數單位給你報的2000元,社保局結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話就是7乘以2000等於14000元;那麼35000減去14000就等於21000,這其中就存在了金額上的巨大差異;那麼這個21000元就由用人單位來補給你(我們單位是這樣做的)甚至是停工留薪的工資都是按照傷者正常的考勤工資計算,如他上班的工資是7000乙個月,因為工傷不能上班,每個月照常發7000的工資給傷者。絕大多數的企業不可能這樣做,最多發放基本工資,也就是說你正常月收入7000,你的基礎工資只有2000,那麼就只發2000給傷者,或者按照本地區平均工資發給傷者)包括後面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計算方式也是這樣的。

很多企業不願意按照實際收入來賠償給傷者,主要就是因為這樣的計算出來的賠償會導致企業的負擔太重,成本太高,所以多數企業是按照社保的繳費工資來計算賠償傷者(或者是按照本地區平均繳費工資計算),站在勞動者的角度來說,我們是可以要求企業按照實際工資來計算補償的,甚至可以這樣說,除了三項社保的補償以外,我們還可以要求企業進行賠償(當然,這個需要耗費法律資源、耗費自己的時間、精力、金錢)。

斷了一隻手是幾級傷殘,車禍斷了一隻手算幾級傷殘

水月光中夢一場 根據描述存在兩種情況,一種是手臂骨折,初步判定為十級傷殘。一種是一隻手缺失,可以初步判定為 傷殘。具體結果要以勞動能力鑑定結果為準。依據gb t16180一2014 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標準 一側肘上缺失 十級標準 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 沉靜已久的聲音...

右手無名指尾指工傷致使肌腱手指斷了各斷了兩條筋

蠶她爸 工作中受傷屬於工傷,先申請工傷認定,痊癒後再去相關機構進行傷殘評定。根據相關標準,可定為十級傷殘。相關法條 一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

因工傷一隻眼睛失明要怎麼賠償一隻眼睛失明

汪略千暖 一 首先應先申請工傷認定 工傷職工應自事故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申請時需提供 工傷認定申請表,存在勞動關係證明,醫療診斷證明等材料。在被認定為工傷的情形下,才能享受工傷賠償待遇。二 其次應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傷情穩定後,可向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