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超過一年時間沒處理,能自動結案嗎

時間 2022-01-19 13:00:10

1樓:999級吞天巨鯤

交通事故是不會自動結案的。交通事故結案必須要事故本人去交通事故科辦理事故的手續才會結案,如果不去結案,事故科會始終保留那個事故的案底,不會取消。

交通事故結案主要有幾種:

1、在交警部門主持下,在規定時間內詢問各方當事人或**人是否願意進行賠償調解。願意調解的,調解次數最多為兩次;不願意調解的,告知當事人可在法定時效內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調解成功後,製作《調解書》,並分別送交當事人。

雙方到交警部門辦理結案手續。

2、雙方自行達成賠償協議,雙方到交警部門辦理結案手續。

3、調解未成功的,應當填寫《調解終結書》,送交當事人,並告知當事人可在法定時效內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這時候一般就走民事訴訟的程式了。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事故處理步驟

一、受理報案

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接到當事人或其他人的報案之後,按照管轄範圍予以立案。

二、現場處理

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受理案件後,立即派員趕赴現場,搶救傷者和財產,勘查現場,收集證據。

三、責任認定

在查清交通事故事實的基礎上,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根據事故當事人的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的因果關係、作用大小等,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作出認定。

四、裁決處罰

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應依據有關規定,對肇事責任人予以警告、罰款、吊扣、吊銷駕駛證或拘留的處罰。

五、損害賠償調解

對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員傷、亡及經濟損失的賠償,按照有關規定和賠償標準,根據事故責任劃分相應的賠償比例,由公安交通管理

部門召集雙方當事人進行調解。雙方同意達成協議,由事故調解人員製作並發給損害賠償調解書。

六、向法院起訴

如雙方當事人在法定期限內調解無效,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終止調解,並發給調解終結書,由當事雙方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2樓:鄱陽湖野老泉

1、只要報了警或起訴了,沒有自動結案之說。

2、若向法院起訴,你沒有按時傳票時是到法院**,法院會按自動撤訴處理。

交通事故不處理多久自動結案

3樓:黑夜o漫步

交通事故是不會自動結案的,交通事故結案必須要事故本人去交通事故科辦理事故的手續才會結案,如果不去結案,事故科會始終保留那個事故的案底,不會取消。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爭議的期限為10日。調解達成協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製作調解書送交各方當事人,調解書經各方當事人共同簽字後生效;調解未達成協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製作調解終結書送交各方當事人。

如果不能達成調解,從起訴立案之日開始計算一審一般六個月內能夠結案,一審審限普通序是六個月,簡易程式為三個月;特殊情況下還可以延期。如果雙方有一方上訴,就進入二審程式,審限為三個月。

交通事故案件超過三年沒處理是不是自動取消案底

4樓:皆有可能

交通事故案件若涉及民事賠償,根據《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六條規定:「身體受到傷害要求賠償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一年「,要求自受傷之日起一年內起訴,否則訴訟時效一過要承擔敗訴的風險。

5樓:陳溪

過了他的追訴時效了,已經沒有法律上的效力了。

6樓:

沒這個說法 記錄在案~~

7樓:愛喝粥

1、只要報了警或起訴了,沒有自動結案之說。

2、若向法院起訴,你沒有按時傳票時是到法院**,法院會按自動撤訴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提問不太明白!可以說的具體點嗎?你是肇事方還是受害方

9樓:

案底不會消除,出現事故只要不構成刑法規定的刑事犯罪只是在在車輛以及駕駛人會承擔民事責任,不會留案底的。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

交通事故多長時間能處理,交通事故扣車多長時間?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經過勘驗 檢查現場的交通事故應當在勘查現場之日起10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 鑑定的,應當在檢驗 鑑定結果確定之日起5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當事人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有爭議,各方當事人一致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的,應當在收到交通事故認定書之日起10日內提出書...

出現交通事故後,第一時間應該怎麼處理

李建成律師 搶救傷者,報警和保險公司報案 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八條 道路交通事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應當保護現場並立即報警 一 造 員死亡 受傷的 二 發生財產損失事故,當事人對事實或者成因有爭議的,以及雖然對事實或者成因無爭議,但協商損害賠償未達成協議的 三 機動車無號牌 無...

高考一年時間我能改變多少

其實你沒必要想這麼多的,不要過分給自己施加壓力,這樣只會適得其反。只要自己不放棄就還有機會,如果你一旦放棄就意味著永遠的失敗 困難肯定 是在所難免的,對自己要有信心。還有一年的時間只要你努力肯定會有很大進步 的。至於你所說的抓什麼不該抓什麼,只要是書上的內容就不應該有所忽視。雖然考試不能將課本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