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交通事故後傷者二年沒治好怎麼辦 二年後保險公司還理賠嗎

時間 2021-10-26 05:56:40

1樓:

保險公司要賠。

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糾紛的訴訟時效期間是一年。

根據法律規定,訴訟時效從當事人知道或應當知道權利被侵害時起算。傷害明顯的,從傷害之日起算;傷害當時未曾發現,後經檢查確診並能證明是由侵害引起的,從傷勢確診之日起算。

交通事故損害賠償,受害人有三種選擇途徑:

第一,受害人就其賠償損失數額可以由保險公司就確定的部分一次性承擔賠償責任;

第二,如果受害人還有其他的費用尚未確定,可以等後續**費用實際發生後,再向保險公司主張權利,

第三,如果受害人還有其他的費用未確定,也可以申請鑑定機構就後續**費進行鑑定,一併主張賠償。

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當初結案時是怎麼達成協議的。具體到保險公司是否還要理賠,應該去諮詢處理事故的職能部門。

僅供參考。

3樓:雄螳螂

報沒報保險公司?如果在兩年前報過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有記錄就可以正常理賠

4樓:豆利事

自你向保險公司報案後,保險公司已派醫療查勘人員對三者進行人傷調查跟進的,你放心吧,保險公司不會對有人傷案件滿兩年後就作單方面銷案處理的。最好方法是:你先在兩年內索賠已發生部分費用,如初期的醫療費,對後續的醫療費用,護理費,誤工費等專案待三者醫療終結後一齊結算。

5樓:落幕繁星

你可以在你**終結之日起一年內向對方提起訴訟索賠,只要訴訟時效不過,保險公司還是要承擔賠償的

6樓:姚俊青

理賠,二年從**終結開始算

我出交通事故一年多了沒處理,保險公司以後還理賠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理賠流程各有不同,直接撥打保險公司**諮詢人工服務最準確

8樓:

可以主張賠償的。 《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六條 下列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一年:   (一)身體受到傷害要求賠償的;   (二)**質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宣告的;   (三)延付或者拒付租金的; (四)寄存財物被丟失或者損毀的。

   第一百三十七條 訴訟時效期間從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權利被侵害時起計算。但是,從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超過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護。有特殊情況的,人民法院可以延長訴訟時效期間

交通事故發生2年後傷者要我賠償/我當時的全保還可以有效嗎

9樓:慧擇保險網

無效,而且傷者要求賠償是無道理的,因為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糾紛的訴訟時效期間是一年。在出險後及時處理理賠,保險也是一次性賠付的。

在交通事故發生後的傷者賠償是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在賠付標準方面都不同。不過根據交通事故傷者賠償具體費用情況主要包括醫療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費、護理費、殘疾者生活補助費等各項費用,而總體費用額度也是比較高的。

10樓:飛哥

當然沒時效了,交通事故索賠時效為一年,你這都2年了,對方無權懂了嗎

11樓:恆太昌空調配件商行

沒有效,規定在出事第一時間報保險公司的

交通事故2年了還沒結案,保險還會理賠嗎?

12樓:改全嶽媚

保險會理賠,由於調解失敗,訴訟時效可以交警製作的終結調解書之日起計算。

交通事故造**身損害的,訴訟時效的期間是1年。訴訟時效起算的時間是:

1、協商損害賠償爭議,但未達成協議的。

(1)自行協商,但未達成一致的,從達不成一致意見之日起計算;

(2)交警適用簡易程式當場調解,但未達成一致的,從接到交警當場製作的交通事故認定書之日起計算;

(3)交警適用一般程式調解,但未達成一致的,從接到交警製作的終結調解書之日起計算。

2、協商損害賠償爭議,達成一致,但一方到期不履行的,從協議書約定履行的時間屆滿之日起計算。

3、未協商損害賠償爭議的。

(1)未達到傷殘的,從醫療終結時間屆滿之日起計算;

(2)達到傷殘的,從傷殘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計算;

(3)死亡的,從辦案機關通知屍體火化時間屆滿之日起計算;

4、肇事逃逸的,從接到交通警察製作的交通事故認定書之日或者從確定車輛所有人、實際支配人和肇事人之日起算。

5、未在事故現場報警,事後請求交警隊處理,交警隊決定不予受理的,從接到交警隊送達的不予受理通知書之日起計算。

6、需要****、後續**的,從**和後續**費實際發生之日起計算。

7、其他未列情形的,從接到相關的法律文書之日起計算。

13樓:鄢耕順英倩

侵權之訴,訴訟時效是一年。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糾紛有其特殊性,通常以**終結時起算;因**不終結,無法知曉具體損失(賠償數額),如需要鑑定傷殘鑑定,以鑑定意見出具之日起算;如果是一直在複查當中,也可以最後一次複查之日起算……總之,法律會儘可能保護你的訴權。

不知你說的還沒結案是什麼意見?如果交警隊還沒有結案,那肯定沒有問題。如果就是過了訴訟時效,教你個辦法,可以讓交警出具一個時效內的不予調解通知書,那就可以以通知書接收之日起算訴訟時效。

14樓:酈秀梅卑申

一、交強險的理賠與商業險有很大不同。只要投保的車輛方有責任,即使是輕微責任,都會在交強險限額內賠償,與責任比例就沒有關係了。你的理解是正確的。

二、《保險法》規定的保險理賠請求權的時效是兩年,但這個兩年並非是事故發生後兩年內,而是指被保險人在具備索賠條件後開始的兩年內。由於你目前事故各方尚沒有就賠償達成一致,訴訟尚沒有結束,因此還不具備向保險公司索賠的條件,因此,只要你的法院裁決後的兩年內向保險公司提出索賠,保險公司就應當賠償的。

交通事故後 急急,發生交通事故後如何緊急處理

不用著急,你有保險,不會承擔過多的損失。你的保險分為兩個部分,乙個是交強險,對方評殘的情況下 確認有殘疾評估報告,且評估機構資質合法 交強險承擔傷殘賠償金12萬。交強險的賠償是不分責任的。也就是說,好比對方索賠的28萬全部有理有據,那麼首先用28萬減去12萬,剩下的16萬按責任賠償。你保險的第二部分...

交通事故後,保險公司賠償,交通事故發生後,保險公司如何賠償

先從交強險起賠,交強險的賠付是死亡傷殘限額為110000,醫療限額為10000,財產限額為2000。這個是有責任的情況下,無論責任大小,只要有責就必須賠,不夠的由商業險中的第三者責任險來補充,當然這個是要按責任比例進行賠付的,人傷和物損都包括了。不夠的再按責任比例自行賠付的。您最好把事情的經過和具體...

發生交通事故傷者獅子大開口怎麼處理

發生交通事故傷者獅子大開口可以由交管部門調解,調解後按照調解金額來進行賠付。如果對賠付不滿可以讓對方向法院起訴,按照法院判決結果來支付賠償費用。根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九十一條 交通警察調解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按照下列程式實施 一 告知各方當事人權利 義務 二 聽取各方當事人的請求及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