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後,傷者在ICU已11天,危險期,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為

時間 2021-06-03 21:28:09

1樓:

首先,問題中所謂的“主次”是何意思,不是很明白,還望明示。在此暫時將案情認定為“傷者被認定為主要責任”、“對方當事人是否需要承擔刑事責任”。

其次,需要明確兩個前提,其一,認定交通事故責任,不是以傷者的傷殘程度為準,而是以事故雙方當事人是否違法道路交通相關法規以及其他配套法律的規定。其二,如果事故對方當事人不符合刑法規定的刑事責任,則無需承擔形式責任。

再次,就交通事故責任的認定而言,如果傷者具備法律規定的情形,如非法律規定的機動車輛或行人、非機動車輛在高速尤其是封閉高速上行駛,或者傷者明顯違反交通法規的行為等,則存在被交管部門認定為次要責任的可能。該種情形下,無論傷者的傷殘程度如何,都不會影響交通事故責任的認定。

第四,關於刑事責任的承擔問題,需要有刑事法律的明文規定。如果對方當事人不存在主要責任,則很難認定對方存在違法刑法規定的犯罪構成要件,因此,難以構成刑事犯罪,當然也無需承擔刑事責任。

最後,筆者認為,該種情形下,傷者更應關注與民事責任中的賠償問題。而不是刑事責任的認定問題。

交通事故,對方主要責任,目前人在icu,對方保險公司說按責任劃分提前賠付,賠償金額會到位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保險公司已經說按責任劃分提前賠付,賠償金額就會按責任分擔比例到位。對方主要責任,按主七次三的原則,在交強險支付後剩餘的費用中分擔7成比例的傷害費用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理賠流程各有不同,直接撥打保險公司**諮詢人工服務最準確

4樓:北京薛英律師

這種情況馬上起訴,封車封財產。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判定肇事方為主要責任,我方為次要責任,經過談判對方對於死亡賠償無完全賠償能力

5樓:胡延斌揚州

如果對方無賠償能力,那誰也拿他沒辦法,只能等他以後有了可執行的財產時再申請執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起訴,讓法院做出賠償判決。判決下來後再申請執行。如果對方確實無財產,讓法院給你發個債權憑證,等任何時候發現其有財產了,再重新申請執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只考慮應不應當賠、賠多少、誰來承擔賠償責任的實體問題,至於債務人無履行債務的目前的能力,只能通過以後的執行程式來實現。

縱橫法律網 何向前律師

交通事故致人重傷後,責任認定書判我主要責任對方次要責任,傷者在醫院**6個月死亡,我方需要付刑事責任 10

8樓:阿元

交通事故致人重傷後,負事故主要責任,傷者在醫院**6個月死亡,駕駛員構成交通肇事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交通事故責任已認定傷者有無後遺症不明確怎麼辦

9樓:行辯律師網

您好,請問交通事故認定書出來是誰的責任?如果後期傷者有後遺症,可以找交通肇事者進行賠償或者現在就約定後遺症的責任問題,一次性賠償結束。

希望對您有幫助!

交通事故對方治別的病

10樓:膠州匡律師

膠州律師匡磊為你初步解答如下:

因交通事故受傷,住院**,在住院紀錄中,會紀錄傷者因事故受傷的部位、受傷程度,肇事方需要賠付的醫療費用也僅限於傷者**事故受傷的費用,比如,在事故傷者住院病例用藥明細中出現的**高血壓、膽固醇等的藥品、檢查等,不屬於肇事方應賠付的醫療費用的範圍;

如果你的車投保交強險、商業險,保險公司會專門分析傷者用藥、檢查情況,剔除傷者**事故傷害之外的疾病的醫療費用

11樓:勞動法實務乾貨平臺

一般不會,受害人需要舉證病種與交通事故的關係。

交通事故,受傷後在醫院死亡,我們該如何追究對方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受害人家屬可通過民事訴訟根據最高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的規定 要求對方賠償喪葬費 精神損害撫慰金 死亡賠償金 及搶救所支出的醫療費 護理費等 和處理事故所支付的誤工費 交通費等等 對方車輛有交強險的 保險公司在交強險範圍內承擔責任

如對方承擔事故的主要責任或全部責任 公安機關還會追究肇事方的刑事責任 此時就不是提起民事訴訟 而是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追償

13樓:

讓交警部門出具責任認定書,然後進行調解或者起訴。

公安機關處理交通事故,應當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認定交通事故責任、確定交通事故造成的損失情況後,召集當事人和有關人員對損害賠償進行調解。

損害賠償的調解期限為三十日,公安機關認為必要時可以延長十五日。對交通事故致傷的,調解從**終結或者定殘之日起開始;對交通事故致死的,調解從規定的辦理喪葬事宜時間結束之日起開始;對交通事故僅造成財產損失的,調解從確定損失之日起開始。

經調解達成協議的,公安機關應當製作調解書,由當事人和有關人員、調解人簽名,加蓋公安機關印章後即行生效。公安機關應當將調解書分別送交當事人和有關人員。調解期滿後未達成協議的,公安機關應當製作調解終結書,由調解人簽名,加蓋公安機關印章,分別送交當事人和有關人員。

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任何一方不履行的,公安機關不再調解,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14樓:李永輝律師

交通事故屬於人身侵權,你們可以要求對方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死亡賠償金、喪葬費等。

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當地上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計算或者按照農村居民年純收入計算(以死者的戶籍為準),賠償二十年。

按照侵權責任法的規定,還可以主張精神損失費。

15樓:陀星

要查明交通事故的責任,最好找個專業律師,,

交通事故,對方主責我方次責,**費已花28萬元傷者仍在icu,能否先行起訴醫療費?分兩次起訴有何利弊?

16樓:天蟾如月

可以起訴根據責任比例要求對方墊付部分醫療費用(注意不是支付費用。所有費用在事故善後中一攬子結算),包括對方的保險公司(但如果僅為交強險也只有1萬,並相信現在已經墊付了);根據一事一訴的原則,根據不同情由訴求分別起訴並無弊端。

求助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求助!

關於交通事故責任簡單判定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求助!放心吧,按照交通法規定,如果是我這的交警判罰那肯定就是對方全責,酒駕和無證駕駛在先!你現在開始不要出一分錢,你出了任何錢,在想要回來基本是無望,何況對方是全責,你當時也報警了,所以原則上你沒有任何過錯,但是你違反交通法行駛,會扣分和罰款。最多扣你2分罰...

交通事故認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標準?

您屬於違規變道或佔道,您變道時應該觀察和避讓別人車道上正常行駛的車輛,您是肇成事故的主要原因。對方屬於觀察不足,車速過快也有責任。雖然在彎道上,但很多彎道上都區劃了多條同方向車道,各行其道是可以超車的。常在水邊走,哪有不濕鞋的 經常開車小碰小擦也是難免的,好在沒有傷人就好,車可以修,費用由保險公司承...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急急急急,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急急急急! 50

板沛若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七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 鑑定的,應當在檢驗 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發生死亡事故,公安機關交通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