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的那一刻作文,什麼的那一刻 500字作文

時間 2021-09-10 13:18:40

1樓:公考路上的人

些記憶就像烙印,深深刻在我的心上,不時一陣刺痛,為的就是讓我銘記。

還記得,那是一個少有的陽光明媚的冬季清晨。在早讀後不久,天還是那麼冷,不肯給我們一個融化冰雪的笑容。窗外的葫蘆早已被頑皮小兒摘去,只留下一些不夠堅韌的莖纏繞在一起,演繹著地老天荒。

幾縷陽光在上面跳躍,像是一份優雅俏皮的點綴。我的心正因考試失利而黯淡,這幾點陽光也悄悄跳躍在我心上,把沉重的心情變淡了。那光小孩似的,又在糾結在一起藤蔓上躍來跑去,走幾步,停下,轉個圈,又跳幾步,明晃晃的刺人眼。

出乎意料的,我這個一向不喜陽光只戀冰塊的人竟然也像冰塊遇見陽光那樣,慢慢融化。越來越多的光斑在心中凝聚,形成了一匹絲綢似的柔美。沉重被它逼到了死角,漸漸的,淡了,沒原來龐大了,最後,連一點印兒也沒剩,灰飛煙滅。

我正露出難得一見的欣喜觀賞光的圓舞曲,卻生生被人打斷——是老師。雖然以前也有過不太專心聽講,但從未被抓現成,畢竟老師知我沉默寡言惜字如金不可能叫我回答。今天著實讓我吃了一驚。

她說了什麼?只見她的嘴一張一合,卻聽不見在說什麼。周圍的學生小聲議論著,那些細如蚊喃的聲音在我耳中空洞的迴響,大到聲音在耳朵裡承受不了。

一道道或驚奇或幸災樂禍的眼神看著我,彷彿我是一件稀世珍寶或是我用線強行牽住他們的眼球,使他們的頭離奇的偏,那麼一致。空氣被凝結,像一大塊冰堵在我和老師中。我逐漸抬了頭,迎著同學老師的目光洗禮。

“到底會不會?”我還是固執地閉著嘴,看著老師眸中那一點失望,一點憤怒。我如一條擱淺的魚,拼命掙扎想回到屬於自己的冰冷海洋,卻倍受陽光的炙熱。

“坐下吧。”還是老師解了圍。

我默默坐下了。陽光像受驚的精靈,沒了。風捲席著雲來了,遮住了太陽。融化成水的冰又結起來了,但我忘不掉那片陽光。那是我,唯一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尷尬。

2樓:戢慧捷

啊哈哈用途軍過多尋付過付軍或軍軍軍軍

什麼的那一刻作文500字

3樓:懷念

我十五歲那年的冬天,一天我晚上放學回到家。由於天氣特別寒冷,門鎖凍得很難開啟,我怎麼也開不開門了,又冷又急,一生氣使勁擰了一下,結果鑰匙就折了,斷的那部分還在鎖裡。後來爸媽回來後也費了好大週摺才進了屋。

進門後,媽媽很生氣,一個勁地數落我,說我不該太用力等,本來我沒吭聲,但媽媽的習慣是得理不饒人,一件事反反覆覆地說個沒完沒了。我也是個不願向態度強硬的人承認錯誤的孩子,聽得實在煩得受不了了,就頂了幾句,說自己也不是故意的,自己沒犯什麼大錯。

爸爸雖什麼也沒說,但好像也為門的事氣得夠嗆,一聽我還和媽媽犟嘴,氣得上來就踢了我一腳。我當時一下子就傻了,因為爸爸從來就沒有打過我,他一直都很護著我的。

默默回到自己的房間,我當時只覺得承受不了這樣的打擊,於是一衝動,重新穿上了大衣,拎著一個包就悄悄離開了家。

一個人走進黑黑的夜,我才猛然發現自己沒有方向,不知該往**去。我在鐵路上轉了幾個圈,最後還是不自覺地像個小偷似的溜到了家上坡的菜園子裡,遠遠地望著家裡的燈光流淚,心裡覺得那燈光是多麼溫暖,可我已經不能回去了,我受不了連爸爸也變得那麼凶。

我在家的周圍轉來轉去,一不小心被一個鄰居的阿姨發現了,她焦急地勸我:“孩子,你快回去吧!你爸找你都找瘋了,哭得不成樣子。

”我仍倔強地說:“不,我不回去!”她看實在拗不過我,就趕緊走了。

我就藏到了家後院的雪地裡,不一會兒,那個阿姨把爸爸找來了:“快去吧!她在後院呢。

”爸爸一眼就看見了我,他一邊把我往外抱一邊哽咽著說:“孩子,是爸爸錯了!爸爸以後再也不打你了。

”爸爸把我拉回了家,又碰見了剛找我回來的媽媽。她依然很凶的樣子,指著我的鼻子問我上哪去了。雖然如此,但她哭腫的眼睛告訴我她也是很怕失去我的。

一次意外的出走,讓我體會到了自己在父母的心中是多麼重要!這件事也成了讓我今生一提起來就淚流不止。

4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的那一刻

太陽這天不露臉,像個害羞的小女孩,不敢出來。北風呼嘯的,不過,依舊阻擋不了我們對校運會的激情。

校運會正式開始了,我們回到大本營後,聊了一會兒,各自找到伴,紛紛向自己喜歡的比賽奔去。

最精彩,最令人緊張的當然要數最後一個比賽,4*100米接力賽拉。

“輪到我們班了,輪到了!”小怡緊張地說。我們立即奔向跑道,找到了一個最佳位置,我看見跑道周圍步滿了人,就像一堵牆,怎麼擠也擠不進去。

只聽見遠處傳來一聲“嘭”,比賽開始了。第一棒小靜像離鉉的箭一樣,飛快地奔向第二棒,小蓮聽見小靜的一聲“接”,迅速接過棒向著小敏跑,周圍地觀眾一直在吶喊著,為自己的班級大聲叫著:“加油,加油!

”“第三棒啦!小敏加油!”我緊張地歡呼著。

小敏聽見了我的叫呼聲,快速接過棒,神速般跑去,把正喘氣的小蓮拋得遠遠的。

最後一棒,全部師生都全神貫注地望向第四棒,那是決定勝負的一棒。站在跑道旁的我們比運動員更加緊張,更加緊張,有的觀眾握緊拳頭,有的觀眾在跺腳,有的觀眾一直在吶喊,哪怕是喉嚨沙啞了,都要為班級加油!第四棒小兒接住了,她奮力向前衝,大家爭先恐後,哪怕是一點機會,都要衝,小兒超過了一個又一個,她在輝煌的第四道中衝刺,跑到了第四名,不過,沒關係,我們依然歡呼,依然開心!

志在參與嘛!

我們抱在了一起,在藍天下吶喊。

校運會就這樣過了,緊張人心的那一刻也過了,我們依然在徘徊,我們忘不了那一刻,她們灑下的淚水在跑道上,在4*100接力賽上,為我們班爭創佳績。

難忘的那一刻作文不少於500字

5樓:

難忘的第一次

我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1346436。而令我最難忘的就是第一次在校園講臺上演講的事。

在我讀五年級時。上半學期競選各種校幹部。抱著試一試的心情,我報名參加了“勞動委員”的校幹部競選。

我滿心歡喜的開始準備起演講稿來。再把自己的演講稿拿給爸爸修改。爸爸該好後馬上就拿給我了(他十分支援我這次競選),我便興奮的背起了演講稿……

好不容易熬到了演講的那一天,我喜滋滋的揹著書包來到學校。一看名單,我是第27個上臺演講。一想。

我還早呢。於是,就在心裡背起了演講稿……轉眼間。到了我,當我站在早就熟悉不已的講臺上時,心裡莫名地多出了幾分緊張,就像懷裡抱著一隻小兔子一樣,心怦怦亂跳。

原本早就背得滾瓜爛熟的演講稿,這時卻說不出來。我往爸爸媽媽站的方向看去,爸爸媽媽向我揮手,給我加油!於是,我暗暗的對自己說:

“加油!”,演講稿便脫口而出,彷彿我正在家裡,正面對爸爸媽媽一樣。講完後,我深深的鞠了一躬,鬆了口氣似的走**。

我激動,緊張的等待著的無疑是老師公佈結果。幾分鐘後,老師走了出來,一項一項的公佈。終於,到了“勞動委員”。

我集中注意力,屏住呼吸,想不到老師卻念出了“高羽忛”的名字。失落像一塊巨石,重重的壓在我的心上,壓得我喘不過氣來。當時,我真想找一個沒有人的角落好好的大哭一場。

在回家的路上,爸爸媽媽一直安慰我,為了不讓爸爸媽媽著急,我試著努力把眼淚縮回去……

那事過後,每每想起,總是會有些心痛與失落,但是我又想:人生總是會遇到困難、挫折與失敗的嘛!我不能生活在失敗的陰影裡啊!

這樣的機會,我還有很多很多的,不要難過。通過這件事,我也有收穫,就是交了高羽忛這個好朋友。

這真是我難忘的第一次。

難忘的第一次

伴隨著飛機的隆隆聲,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飛翔”, 帶著第一次旅行的喜悅,我瘋了似的跑下飛機,來到了我心嚮往之的寧波奉化的溪口鎮。

但是,天公不做美,剛到自然景區,天就下起了淅瀝嘩啦的大雨,但這雨不能澆滅我快樂的心情,我們在雨中感受著這山雨帶來的清新……

走了一段山路後,我們看到了氣勢磅礴的徐鳧巖大瀑布,站在瀑布腳下,享受著瀑布濺起的水霧,這大瀑布落差大約200多米,猶如銀河般盈盈而下,我終於體會到了什麼是“飛流直下三千尺,嶷是銀河落九天。”

邁著輕捷的腳步,我們到了奇妙的“三隱潭”,它分為“上隱潭”,“中隱潭”,“下隱潭”,它們疊在一起,形成了階梯狀。先由一個小瀑布的水流到了上隱潭裡,由上隱潭再流到中隱潭裡,中隱潭再流到下隱潭裡,水流連貫有續,源源不斷。

“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這麼大,這真是一次令我難忘的旅行啊!”我不禁這樣感嘆到。這次旅行,讓我感到不僅要“讀萬卷書,還要行萬里路”。

難忘的第一次

歲月匆匆而過,驀然回首,我已走進小學校園生活近六年了,念及往事,不勝唏噓.那人生道路上的無數個第一次就象波濤起伏的海浪,盪漾在我的心頭.是那樣的親切而熟悉,又是那樣的美好而和諧.

第一次上臺表演的經歷就一直使我不能忘懷.

那是在我五歲第一次上臺時,在上臺前,我的心中忐忑不安,總是無法調整出好的情緒.開始表演了,強烈的鎂光燈直射下來,就象一雙犀利的眼睛,盯得我喘不過氣來.我更緊張了.

當我看到臺下那麼多人的目光聚集在我的身上,原本就擔心的我一下子忘了自己的動作,傻呆呆地站在幕布旁.那一剎那,我聽到的**就象賓士的野馬,嗡嗡作響;鎂光燈則是一把鋒利而尖銳的箭,射進了我的內心深處.好在這時,老師在幕布旁不斷的鼓勵我,小聲地說:

"你一定能行!"我深深地吸了口氣,很快鎮靜下來.我微笑著自信地走上了舞臺.

一上臺,我就好象置身於一池碧水中,身體變得那麼地舒展,跳的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嫻熟而自然.那**如潺潺的溪水,鎂光燈也如和煦的暖陽.我的舞姿尤如一隻傲氣的白天鵝在湖面上游動;又象一縷純潔的陽光,乾淨而溫暖;更象一朵蓬勃的向日葵,正努力地向上生長.

終於,我在觀眾們的掌聲中退了場.

事後,我一直在想:有自信不一定能成功.但是,如果你充滿自信,就有成功的希望.

自信是飛向藍天的翅膀,是航行的船槳.在任何時候,自信都會助你一臂之力,到達成功的彼岸.讓自己成為一個充滿自信的人吧!

我愛第一次,她教會了我成功的祕笈:充滿自信,她象破土的新芽,給了我向上的力量.

難忘的第一次

去年放暑假的時候,我暫時住在外公家,馬上就要中午12點了,我和表姐還有表弟正從外面回來,肚子正餓的“咕咕”叫的時候,卻發現所有的人竟然都睡著了。我外公家的人都有睡午覺的習慣,除了表姐和表弟,而我又不忍心把他們都醒。

於是在這個時候我突然想出了一個好主意:自己做飯。

可是,又有一道難題放在我的面前了:做點什麼好呢?我左思右想,嗯,就做個最簡單的蛋吵飯吧!

這時候,表姐又出去拿書,把任務推給了我。我還要煮她的。

表弟,餓極了,在一旁催我快一點,我也沒辦法.

首先,把所有的原料都準備好,就開工了!把火腿腸切成小丁,放在小盤子裡;再把三個雞蛋敲碎後,把蛋黃和蛋白放進一個小盤子裡攪混;然後把青豆泡在小碗裡:炒飯(幸好我老媽教過我幾招,要不我今天就非吃“涼大米飯拌火腿腸”了)好了,言歸正傳。

這時候我已經把油放進鍋裡燒熱了,發出“噼噼**”的響聲,我往鍋裡倒了小些油,把鍋爆香,再把火腿腸和青豆放下去炒幾分種,一陣香氣往一旁的表弟飄去,再倒小些油下去,這一放可不得了,從鍋中濺出的油星全部都落在了我的胳膊上,把剩飯倒下去之後,就炒起來炒了幾分鐘那些米飯已經熱呼呼了,一粒粒都分開啦,這說明可以放雞蛋啦,我把攪混了的雞蛋倒進去炒,最後放了蔥花進去。

心想這下可好了吧!於是就嚐了一口。乖乖,不是吧,我還沒加鹽呢!於是又急忙把鹽加了進去。 再把火關掉。呼……終於大功告成了!

雖然很苦很累還受了傷,不過我終於吃到了自己做的第一頓飯,雖然不是很好吃,不過,我相信有了這次的經歷,下次一定會做得更好!

自己選一個!

作文《那一刻》 以小見大,那一刻 作文

人生在世,只要有哪怕是乙個關心自己的人,這就夠了。題記這句話一直被我小心地藏在心底,每當想起它,心裡便公升騰起一股複雜的滋味 那是一張老淚縱橫的臉 那 非典 病毒猖獗的時刻,全民族被圍困在黑暗裡,中華兒女陷入了恐慌 姚爺爺是小區裡的一顆明星。他熱愛戲曲 運動 說笑,總之,興趣愛好廣泛。雖已年過半百,...

難忘的那一刻 作文,難忘的那一刻作文5篇

不知道你是幾年級的。就幫你找了篇簡單的,望。難忘的一刻。每年的元旦,我和爸爸 媽媽享受著親人團圓的天倫之樂,我感到幸福 今年我在教室裡和老師 同學一起度過這個美好的節日,我感到快樂。那天老師 同學緊張地忙碌了乙個下午,一切準備就緒。課桌圍成了方形。每張桌子上都擺滿了橘子 糖果 瓜子等食品。黑板上 元...

作文 那一刻,我難以忘懷,難忘那一刻作文

夜,埋沒了黑暗的眼睛,搖曳著虛無縹緲的裙袂 霧,融進浮動游離的塵埃中去,也融進了苦澀的黑白回憶 只是那麼一次沒有色彩,沒有味道永生難以忘懷的回憶。每當回學校看老師時,踏上那條熟悉的小路,清風徐來,總是會看到牆頭微微顫動的梔子花開,一小串一小串和著風歌唱的鈴蘭 也總是會想起她,想起我們曾經一起上學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