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別人對我那麼不屑,我這人那麼沒有存在感嗎

時間 2021-09-08 12:16:30

1樓:在鵝湖書院寫生的藍精靈

現實中,總有人不被大家所關注,就像一個局外人,或者透明人一樣,沒有存在感。

關於這種安靜型別的人,其實也可以分為兩種:

一種是很享受這種安靜。

有一些內向性格的人,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並不感冒,他們更喜歡沉浸在自己內心的世界當中而不被外人所打擾。這樣的人在參加一些活動和聚會的時候,往往不喜歡被別人過多地關注。除了少數比較熟悉的人,他們並不太願意與他人有過多的交往,因而會主動地表現出那種疏離感。

所以,這種人看起來似乎沒有存在感,但是他們並不覺得如此,也不覺得被別人忽視是一種痛苦,因此,他們的內心往往是平靜的。

還有一種是表面上很安靜,其實內心充滿了衝突。

他們其實很渴望融入到群體當中,也希望得到別人的關注和認同,但是因為一些原因,他們不敢,或者說不會恰當地展現自己,也不知道如何才能更好地與人交流,於是不得已用一種防禦的方式與他人相處,所以看起來很安靜。

但是,這種安靜並不是他們內心真正想要的,所以當別人因為他們的安靜而忽視他們的時候,就會感覺自己沒有存在感,並因此而痛苦。

2樓:真與人為善

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別人對你不屑,如果只有一兩個人,那問題不大,如果周圍的人都是這個態度,你就要認真的檢查一下自己的問題了。是不是做事情的時候,質量不高呀。

建議你看多接受聖賢的教育,不斷地提高自己的層次。環境也就會好起來的。

3樓:微圖

該工作的時候好好努力,該玩的時候就好好盡興,遇到比自己優秀的人學會欣賞,看到落魄潦倒的也不鄙視。——這就是所謂的“拎得清”,做人做事,這樣的狀態最好。

4樓:風月譚

有句話叫做人微言輕,沒有存在感,說明你沒有影響力,存在感也是自己賺來的,想讓別人重視你,那就做出點成績來,讓他們刮目相看,那時候你就真正有存在感了

5樓:

不管別人怎麼看你,只要做你自己,活的心安理得就行了。在日常中要努力工作,成為出色的一個人,別人會改變對你的看法,你就會和大家打成一片,你還會覺的沒有存在感嗎?努力吧!

6樓:五嶽雄風

凡事要從自身找原因!你要反思一下,別人為什麼要對你不屑?有因才有果~~~

7樓:紅豆

大家都是小人物,不要太在意別人,太在意了辛苦的是自己,只有努力爭取自己前進的目標,有一天大家都會看見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努力工作,讓生活過的更好,這是最重要的,人不能做的事事完美,煩事也沒有盡皆人意。知足常樂。

9樓:

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要做好自己。人要有骨氣別人瞧不起你,你還瞧不起他們呢,做出一番事業活出個樣兒來,看誰還小瞧你。那些對你不屑的人也會抬頭看你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在自己,首先你自己太在乎別人的感受,這就導致你很不自信,只有自信的人別人才會更容易尊重你。其次,你的要求太高了,有個別人對你不屑很正常,不可能讓所有人都圍著你轉。放正自己的心態,做好自己的事情,處好人際關係,別人自然而然的尊重你。

11樓:甕驪文

別人對你不屑,那是別人的態度,人的命運要靠自己來掌握,只要我們坦蕩做人,認真用心做事,主動維護自己的尊嚴,事事講原則,有底線。這就足夠了,不必在乎別人的看法。

很重要的是,什麼時候你都要樹立自信,相信自己不比別人差,那麼你就找到存在感了。

願你充滿信心,陽光自信地去生活!

12樓:杭瑩玉

你應該很低調,然後自己沒什麼個性和突出的地方,外貌可能也一般。

13樓:

不要活的那麼累,不要太在意別人眼光。你就是個神仙也不可能讓所有人都滿意你

14樓:南宮讀書會

首先要明白一個道理,機會不是別人給的,都需要自己爭取,而換過來,沒有存在感是不是因為你沒有去爭取讓別人注意你呢?

其次,做一個透明人也有好的一面,可以關心自己的事,這樣更有利於完善自己,也別太多顧慮,更重要的是,能省錢!省錢!

我就是個半透明的,朋友聚會我從來不去,不過朋友和我說話都會嘻嘻哈哈的,所以要努力鴨,半透明是最好的一個狀態。

15樓:9999瓊君

有錢,就有存在感,粗暴的定義,外貌協會

16樓:匿名使用者

強大自己,不然世界這麼大,有多少人願意多看你一眼

17樓:

因為別人沒有看見你的發光點所認把你放在啦一般人的地去看

18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感”是自己給自己的,不是別人給自己的。

19樓:心贏天下

沒有存在感,是因為自己給別人帶不來利益,沒有價值,或者說是對自己沒有直觀的瞭解

我不知道我是誰,我的感受是什麼,我存在的價值是什麼,我的喜怒哀樂是什麼。

當然也會因為不知道我是誰,而意識不到對方是誰,以及看不到對方的需要。

當一個人有以上這些情況時,他可能存在著某種程度上的“自我忽視”問題。

這種問題表現為:對自己的感受、認識上存在大量盲點,所以經常會陷入“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等空虛、空洞的迷茫狀態。

按理說,自己應該是最瞭解自己的人,是什麼原因導致了一個人養成“自我忽視”的模式,對自己如此陌生呢?

自卑的人會有哪些表現?

20樓:有趣地心理學

說到抑鬱症,在當前,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很多人承擔著身體所不能承擔的壓力,伴隨著如此大的壓力,將會影響到大腦的功能、情緒的失落等

21樓:巴山夜雨

自卑會給一個人的社交帶來巨大的影響,這一點我是深

有體會的,在喜歡的女生面前變得卑微,因此失去了魅力,在發展機遇面前,因為不夠自信失之交臂。以我自身的經歷總結了一下,自卑的人大概會有以下幾個特點:

1、喜歡做一個獨行者

這個不是100%,有的自卑的人喜歡群居,更多的自卑的人喜歡獨處。因為獨處就會沒有什麼對比,沒有對比就不會讓自己產生所謂的自卑感了。喜歡獨處的好處就是不用時時刻刻感受到這樣的感覺吧。

2、不願意表現自己

大多數自卑的人是懼怕在公共場合展現自己的。什麼公司聚餐唱歌,什麼工作演講,主持等等,自卑讓ta懼怕這些場合,因為不相信自己能做到,怕自己做的不夠好,怕自己的形象受損等等。

3、偶爾也會有點小自戀

自戀或者就是自我優越感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同類相存總會存在比較,所以也總有你有的別人沒有的,這樣就產生了所謂的自戀或者優越感。就算最最自卑的人也會有不同程度的自戀或者優越感,這個很正常。

4、特別注重儀表

越是自卑的人,越是在意別人對自己的印象和評價,因為ta想展示最好的自己給別人。所以自卑的人很注意自己在人前的形象,通常都是著裝整齊,沒有明顯的線頭,雖然不是什麼大品牌,但是也絕對不是街邊隨便淘來的。

22樓:冬夏

1/6 分步閱讀

自卑的人喜歡獨處。

這個不是100%,有的自卑的人喜歡群居,更多的自卑的人喜歡獨

處。因為獨處就會沒有什麼對比,沒有對比就不會讓自己產生所謂的自卑感了。喜歡獨處的好處就是不用時時刻刻感受到這樣的感覺吧。

2/6自卑的人不喜歡展示自己。

大多數自卑的人是懼怕在公共場合展現自己的。什麼公司聚餐唱歌,什麼工作演講,主持等等,自卑讓ta懼怕這些場合,因為不相信自己能做到,怕自己做的不夠好,怕自己的形象受損等等。

3/6自卑的人偶爾也自戀。

自戀或者就是自我優越感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同類相存總會存在比較,所以也總有你有的別人沒有的,這樣就產生了所謂的自戀或者優越感。就算最最自卑的人也會有不同程度的自戀或者優越感,這個很正常。

4/6自卑的人很注重自己的形象。

越是自卑的人,越是在意別人對自己的印象和評價,因為ta想展示最好的自己給別人。所以自卑的人很注意自己在人前的形象,通常都是著裝整齊,沒有明顯的線頭,雖然不是什麼大品牌,但是也絕對不是街邊隨便淘來的。

5/6自卑的人總是不屑於比較。

自卑的人,總是不願意拿自己和別人做比較,因為自卑會讓ta覺得自己什麼都比不過人家。就算有自己的特長,也會覺得那是人人都有的,而非ta所獨有的強項。但是私下來,內心裡有時無數地對比,覺得自己是最棒的,無與倫比的。

6/6總結:其實大多數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不同程度的自卑。而自卑的表現也不是唯一化的。

不同的人,不同的成長背景,不同的經歷,使得我們性格不同,思想不同,所以自卑的表現方式也不一樣。其實自卑也是人類感情中正常的一種體驗,沒有什麼好壞。只是程度過深,對人的事業或者生活產生了負面的影響讓人不太喜歡而已。

23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外向型和內向型,外向型的喜歡誇誇其談,在別人展示自己的成果或者優點的時候,外向型的自卑者不會聽別人說完,或者展示完,就打斷對方,然後說自己有什麼什麼什麼的,內向型的在自卑的時候,大多表現為不敢看別人的眼睛,會經常低著頭,還很喜歡獨來獨往。

24樓:慕容歆竹

從心理學角度上講

自卑心理

自卑是一種因過多地自我不定而生產的自慚形穢的情緒體驗。自卑感人人都有,只有當自卑達到一定程式,影響到學校和工作的正常進行,才歸之為心理疾病,在人際交往中,主要表現為對自己的能力、品質等自身因素評價過低;心理承受有力脆弱;經不起較強的刺激,謹小慎微、多愁善感,常產生疑忌心理;行為畏縮、瞻前顧後等。

自卑心理的產生,主要**於心理上的消極的自暗示。其表現在“

交往中的自卑心理往往是現實交往受挫,產生消極反應的結果。青少年在交往過程中常可能遇到不能克服的障礙,導致交往挫折感的發生。如失戀,常常就會引起失戀者較長的時間的不良情緒反應。

對待這種愛情挫折,有自卑傾向的人會難以忍受,把失敗歸因於自己的無能或倒黴的命運,因而灰心喪氣,意志消沉。

這種不良後果會產生消極的自我時間性示,使得自卑心理更深入內心,並不斷膨大,以致喪失交往的勇氣和信心。

生理上的某些不足引起消極的自我暗示。由於先天或後天的原因,一些青少年常因個子矮、過胖、五官不正、身體有殘疾、缺陷等抑制了自己天性的發揮,於是感到精神壓力重重,常懷疑或擔心自己的缺陷被人恥笑,因此而離群索處,不敢主動交往或接受友誼。對自我智力估計過低帶來的消極暗示。

有些青少年由於學業上、工作上成績平平,無出色表現而過低估計自己的才智水平,甚至導致對整個自我認識消極,認為自己“處處不如別人”,於是在交往中過於拘謹,放不開手腳,擔心自己成為笑料或被人算計。

對性格與氣質自我評價帶來的消極的自我暗示,自卑者大多對自己的性格、氣質特片有些瞭解。但他們對於自身存在的不利不交往的性格特徵,總表現出無能力的態度,嘆曰:“江山易改,秉性難移”,如那些自認為性格怯懦、抑鬱低沉、反應遲繪者,多不敢主動結交朋友,常常“天馬行空,獨來獨往”。

自卑是心理暫時失去平衡的一種心理狀態,對此可以通過補償的方法來加以調適,這種補償有積極和消極之分。有的青少年明知自己能力不強,卻故作姿態,甚至以奇異打扮來招人注意,藉以爾補自己內心的空虛。這種消極的補償方法,是不足取的。

而積極的補償方法有:

正確對待失敗。青少年由於知識、經驗的不足,失敗時往往找不到恰當的方法排解自卑感、挫折感,結果出現惡性迴圈,失敗導致自卑,自卑引起失敗。要知道,在漫上的人生征途上,一帆風順是不可能的,而挫折和失敗倒是必然會發生的,對此持平常之心,就不會在感情上產生很大的波動,英國著名教授湯姆遜在總結自己工作成功的經驗時,把它概括為兩個字,那就是“失敗”。

增強自信。凡事都要有一個必成的信念,要對自己有充分的信心,對事態發展的前途抱樂觀態度。要自信,自信消除自卑,促進成功的最有效的補嘗方法,平時要注意及時抓住自信心的種子清掃自卑的瓦礫,給它一片溼潤的土壤——因為自信心是能通過一次次微小的成功來增強和得到昇華的。

在自信的基礎上,建立符合自身實際情況的“抱負水平”。“抱負水平”是指個體將某件事做到某種程度的心理需求。“抱負水平“不宜定得太低或過高,定得太低,激不起奮鬥熱情,反而引起惰性;定得過高,超過自身能力,達不成則易引發“失敗感”。

為什麼我對感情那麼的執著,為什麼我對感情那麼的執著? 5

卡卡滴卡 時間可以沖淡一切,或許你和別人不太一樣,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不過時間是拯救你最好的方法。還有努力去尋找自己的愛,不要把曾經的想的如何如何的完美,當你遇到下一個人的時候,你就知道曾經的他,有很多缺陷。不值得你這麼對他。努力吧 地球少了誰都轉,沒有活不下去的人 只有不想活著的人。加油加油 度過...

不知道為什麼我這人太懦弱了,看見別人對我兇就害怕屈服了。別人很多人都說我太老實了,不知道該怎麼辦

鈔漪 題主這是因為不自信,所以有恐於淫威。給自己列出一些突破自己的清單,逐步去實現,當發現自己有了成就感以後就不會這麼害怕了。聯絡拳擊是有好處的,之前自己就練過自由搏擊,不是說練了有多能打,而是多了一些認識,慢慢自己心態就會改變。 阿彌陀佛 做個善良的人,學會忍讓和包容,老實做人,沒有錯,善有善報,...

為什麼我心裡那麼害怕別人說我,為什麼我經常會覺得怕,心裡很恐懼?

心裡那麼害怕別人說你,說明你的注意力在別人身上,太在意別人的看法,這樣會很累的。 四腳蛇 太在意別人的感受了,大部分人都有過這種情況,可是你要知道你不會被所有人接受,你在為自己活著,有時做自己吧,不要太在意別人了, 你心裡特別害怕別人說你的話,那就證明你心裡有鬼,或者是你做錯了什麼,只是你做錯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