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開不起玩笑,為什麼我那麼在意別人的話,為什麼我這麼自卑,我什麼我總是開心不起來,為什麼我脾

時間 2021-05-28 17:49:52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內心是封閉的,也找不到一個談心的人,你希望自由而不束縛

2樓:鑰匙小姐的門

矛盾的人,受傷害想變得自私但自己的善良還在。一個很正常的人。

3樓:xn噯

跟我性格是一樣的。但是很多事我會冷靜的想,冷靜的去做。有些事不必在意,有些東西維持一種平衡就好了。

4樓:

你過日子不必在意別人的眼光,就像一句名言,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你如果在意別人的話,你就會過的很累,自卑的話,多和陌生人說話,加油。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不相信自己!覺得自己沒用!所以才那麼敏感!加油,努力!讓自己更有自信!

6樓:青笙餘初

因為你的自尊心太強了和我差不多,只不過我現在在慢慢的試著接受他們所開的玩笑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別想太多了 心情不好的時候 想點你覺得開心的事

8樓:晉方雅

你太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不過有時別人是看玩笑的,既然是看玩笑,就無所謂了,也就是說你對自己要有信心,你自己就是太陽,不必再接任何人的光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不是自以為是你是不成熟

10樓:

你的自尊心比較強,所以你會很在乎他人的觀點,往往還會裝作不在乎,但越是這樣你卻越是在乎

11樓:house人生如戲

我得出的結論是:你很好面子,

12樓:h破繭而出

試著每天清晨起床對鏡子微笑,並對自己說,我很優秀,看著別人的時候也多一些微笑,慢慢你就會自信了,相信自己,你一定會成功

13樓:永恆

老天都是公平的,有人家財萬貫,卻沒有一個朋友。他沒有給你認識自己的機會,可他給了你健康的身體。正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

14樓:在逍遙津感受晚秋的哪吒

放飛心情,不要想得太多,自然就開心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個內向的不善於表達的人,想開點,忘掉所有的不愉快,放下所有,,好好愛自己吧。開心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別多想了,誰都不是十全十美的!

17樓:

看的太重了 學會看淡一切 有什麼過去不去的 以後都會過去的 現在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

18樓:孤單在咆哮丶

不要想太多,你的想象力會創造出個一開始並不存在的問題的。

19樓:一起聽雨回憶她

你應該正處於叛逆期吧,多經歷經歷就會明白的。

20樓:來自萬壽寶塔溫暖的扁豆

放輕鬆,試著改變,我也這樣,就是太認真

21樓:

唉 內向自卑唄 該主動了

為什麼我總是會在意別人說的話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很在意別人說自己,說自己好心情會好一天,說自己不好,心情會糟糕一天,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主要的原因是調整不了自己的心情。

2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開bai闊的心胸 對自己

解決這du個問題很有zhi幫助有時候我們dao聽到別人說自己的內好,會很容

高興,聽到別人說自己的不好,會不高興,這是理所當然的。並沒有什麼錯。關鍵是看我們如何來對待。

不要老是鬱悶,這樣子只會更加的鬱悶。聽到別人說的話,不管是好還是不好,都好好地分析一下:“好,我能不能更好?

不好,我能不能改正?”不知道這些話對你有沒有幫助。我有時候也是很在意別人說的話的,有時候會因為別人一句話很難受,可是回過頭來仔細分析一下,別人能說出來自己的好或者不好,都是在無形中給自己提醒,如果沒有別人這些話,我們又怎麼能更好地認識自己呢?

你說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太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以至於很在乎別人說了跟你有關的話 其實也沒必要 每個人看別人的看法都不一樣 自己放開點 看開點

25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自己,不管別人得

為什麼我總是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呢?別人說我一句不好聽的話我心裡就過意不去,自己就會鬱悶半天,我是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你其實是有點自卑了,不夠自信,同一件事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方式去面對,這個說你好那個說你不好你到底聽誰的呢,那樣會很累的,所以啊做好自己就好,開心就好

27樓:及沛文

不,我也這樣,你只需要注意這點,別人說了你什麼你就改。雖然感覺有點像大道理,但是畢竟你若不要這麼做別人就更說你。

28樓:iove卓凱

如果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想法,這樣會很累,要做自己,做個獨一無二的自己

29樓:

那是因為你太要強了,想要做的更好,其實只要你問心無愧就好,其次,要多與別人進行交流,這樣你會變得更好

30樓:曉野吖

你活在了別人的世界裡

31樓:隨風

不是 是你自己不夠自信

我為什麼總是那麼自卑,感覺什麼都不如別人

3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曾經我也有這種感覺,後來,我發現了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自卑的人一般體質不好,應該增強體質,吃藥啊鍛鍊啊等等,想辦法增強體質。需要你自己摸索,比如可以運動健身,可以好好休息等。體格強健了,自信心勇氣就來了。

2、不如別人,主要是自卑者身體差,心理思想鑽牛角尖,將目光放在自己的弱勢和缺點上,過度放大自己的缺點。其實人都有優點和缺點,需要公平公正的看待自己,不能偏激。

你也應該靜下心來,好好分析自己有什麼長處,特長。然後通過努力學習,將這方面的天賦發揮出來,形成一個專業高手。缺點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3、人生在於不斷努力開拓進取,若是你覺得自己沒有安全感,內心恐懼,對生活迷茫,那麼我需要告訴你,你要做的,就是靜下心來,好好努力學習知識,工作職業技能等,學習知識技能,讓知識豐富你的頭腦,這樣有了知識,或者一技之長在身,走到**都不用害怕的。所以,需要努力學習奮鬥。

33樓:曠摻盺

人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你只要將做不好的事,反覆多做幾次,你就會慢慢熟悉,事情能完成得很好,多給自己鼓勵,相信自己可以做好的!

人不能一遇到困難就退縮,要勇敢面對!並且堅決改正!還有多樂觀一點!

多一點微笑!相信這些你會好起來的!會更有自信的

34樓:陽光∞睺俉

我有時候像你,但我不會太在意,因為也有很多人羨慕我的,人都有自己的特點嗎,只是你自尊心好強,其實你 也可以讓別人羨慕你的啊,把自己的想法做出來啊,不要空想,做出來試試,可以的,不要以為害羞之類什麼的,你也說了自己自卑啊,所以他們不會太在意一個人的,所以你只管自己表演就可以!!!!!!!!!!!!!!不要去想別人的看法,就那明星來說吧誰有沒有誹謗的閒言蜚語呢!呵呵,笑一笑沒什麼的,自己也可以很棒的不是嗎!!

35樓:黎約全球

···自卑 - 源自完美主義 自卑,是對個人能力的過低評價。每個人自卑的原因也不同,有家境、相貌、能力等等。但是我們發現,這些缺點或者是不足,並不是自卑的起因,最根本的是思想認識的錯誤 - 完美主義在作怪!

古代有奴隸,他們是被主人帶上了鐵鏈的人;我說社會發達的今天,也有奴隸的存在,不同的是,他們是自己給自己強加上精神的鎖鏈 - 自卑。 自卑追蹤根源,可以說是源自完美主義。說到這裡,一個學員給我留下的印象至今也很深刻。

他是一個初三的男生,16週歲。第一次見他,是和他的母親來到中心的。長長的頭髮遮住了眼睛,低著頭垂著腰走進辦公室。

他的精神和姿態,當時給我的印象象是個20歲左右的人,感覺要比實際年齡大些。通過交談瞭解到,他的學習一直很很努力,但是成績不好,很自卑!現在更有種不想學下去的想法。

相信很多朋友會想,成績不好?是倒數第幾?但是答案讓我吃了一驚,他的學習成績全校第六名!

他很是用功,已經得了幾次全校第一,後來兩次考試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這次是全校第六,相比以前的第一,內心很是失落,以至於有種放棄學習的衝動。說到這裡,他自卑的原因也不難看出了,每次都是同樣的努力,當然每次都應該是第一名!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世界上沒有100%的事情。每次都是第一,又有誰能夠做到?再有名的歌星也有唱錯歌詞的時候,常勝將軍拿破倫最後也兵敗滑鐵瀘。

更何況我們一個普普通通的人,有什麼理由這樣要求自己呢?過分的要求,脫離了實體,必將另人失望。我們放眼其他一些自卑的原因,如個人能力、生活環境、人生遭遇等,也不是一樣嗎?

有些朋友是因為自己某些能力不出眾,看到別人在此領域比自己強,心理自卑;有些朋友是因家裡比較貧窮,生活條件差而抬不起頭來;有些人是因為自己的相貌不漂亮自卑等。 這個初三的學生通過幾次心理課的輔導,放棄追求完美的心理,心情慢慢舒了,逐漸也露出了久違的微笑。當然這些還是不夠的,也只是開始。

有些自卑的朋友反映,自己也看過一些勵志書籍,看的時候心情澎湃,過不了多長時間就一如即往了。是的,要想改變自卑,單是端正態度明白道理還是不夠的,必定思想的定勢至少也是存在多年了。道理是明白了,可是真正做到卻不容易。

那麼以後幾天的行為訓練課程也正對這一弊端 - 追求完美主義,過分要求自己,自尊心強,太在乎自己的情面等。通過掌握調節情緒、樹立自信的方法,在生活中進行大量的實踐訓練,讓其在現實中找回自信。從內在心理、外在行為上,達到根本解決問題的目的。

期間,這個初三的學生活潑開朗了,走路挺直著腰,在訓練之餘的一些互動節目裡,也勇於表現,大膽唱歌做遊戲、活動等。敞開心扉,釋放天性,在娛樂中成長、提高。臨畢業時,他還把頭髮給理了,整個人恢復了青春的面貌,盪漾著陽光的微笑.....

文章摘自:開潛自信口才訓練中心 - http://www.

kqxl.cn/

為什麼我總是自卑

36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首先你要戰勝自卑

1、認知法

就是通過全面、客觀的認識,辯證地看待別人和自己。自卑者往往有很強的自尊心和抱負,自我評價協定高,當在學習生活中,由於自己方法不當,或缺乏處世能力而陷入困境時,自尊心受到損害、優越感嚴重失落,於是從一自尊自信者走向另一個極端,變成一個完全失去自信的人。

常言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弱點和優點,我們應該坦然地接受自己的優點,但也不忌諱自己的缺點,沒有缺點優點也能以浮出水面。

這樣就能正確地與人比較,在看到自己不如人之處時,也能看到自己如人之處或過人之處,偉人之所以難以高攀,是因為你跪著看的緣故。其實,最重要的比較是自己跟自己比。每個人應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能力、特點等等來確立自己的事業和人生道路,為此發奮努力,為斷進步,最後實現人生的價值。

這樣的人生才是積極的、有意義的人生。

2、作業法

自卑感往往是在表現自己的過程中,由於受到挫折,對自己的能力發生懷疑而造成的。有此心理學同學,不妨多做一些力所能及、把握較大的事情,一舉成功後便會有一份喜悅,每一次成功都是對自信心的強化。而自信心的恢復需要有一個過程,切不可著急。

應從一連串小小的成功開始,通過為斷的成功來表現自己和確立自信,來消除對自己能力的懷疑。表現自己時,期望值不要過高,不要操之過急,要循序漸進地鍛鍊自己的能力,逐步用自信心取代自卑感。

有自卑感受的人多為性格內向、敏感多疑,因此,表現自己還得從鍛鍊自己的性格入手。有自卑感受的大學生應多參加集體活動,在活動中培養自己的堅韌性、果斷性、勇於進取等優秀品質,確立自信,以逐步克服自卑心理。

3、補償法——正確地補償自己

補償法即通過努力奮鬥 ,以某方面的成就來補償自己自身的缺陷。生理上的補償現象,如盲人尤明、聾者尤聰,這是大家常見的。其實,人還有心理上、才能上的補償能力。

勤能補拙、揚長補短,可以說是心理上、才能上的補償作用。華羅瘐說:“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

記住:只要功夫深,一定能趕上他人。其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要學會揚長補短。

亞歷山大、拿破崙,他們生來身體矮小,這是他們的短處,但他們並不因此自卑,而能看到自己的長處並立志在軍事上取提成就,經過不斷努力,最終他們都成功了。所以說,人的某些缺陷和不足,不是絕對不能改變的,而要看自己願不願意改變。只要找到正確的補償目標,就能克服自身的缺陷或者從另一方面提到補償。

4、領悟法——心理分析法

領悟法即有自卑感受的大學生,主動求助於心理諮詢老師,進行心理諮詢和心理分析**。其要點是在心理老師的幫助下,通過自由聯想和對早期經歷的回憶,經分析找出導致自卑的深層原因。經過心理分析,主求助者領悟到,一個人之所以有自卑感,並不是自己的實際情況很糟,而是潛藏於意識深處的癥結使然。

顯然,自卑者會發現被過去生活中的陰影影響今天的心理狀態是沒有道理的,從而使他們有豁然開朗之感最終從自卑的陰影中解脫出來。

5、暗示法——自我鼓勵法

暗示法就是個人通過積極的自我暗示、自我鼓勵,進行自助的方法。人的自我評價實際上就是人對自我的一種暗示作用。 它與人的行為之間有很大的關係。

消極的自我暗示導致消極的行為,而積極的暗示則帶來積極的行動。每個人的智力相差都不是太大,我們在做事的時候,就應不斷地暗示自己,別人能做的我也一定能做好。始終堅信“我能行”、“我也能夠做好”。

成功了,自信心得到加強;失敗了,我們也不應氣餒,不妨告訴自己“勝敗乃兵家常事,慢慢來我會想出辦法的。”

6、成功性格訓練法——自我訓練

有自卑心理的人常常在性格上表現出不當之處,如內向,不與人交往,敏感多疑等,為此我們不妨進行一下成功性格的訓練。

其具體做法如下:

第一,隨意找到四個你的熟人,問他們對你的印象如何,確定你是否喜歡他們的回答,判斷你為什麼喜歡或不喜歡留給別人的那種印象。

第二、確定一下,如果你是一名演員的話,願意扮演什麼角色,以及你為什麼喜歡這個角色。

第三、選擇任何一個你所崇拜的人,列出他身上那些使你崇拜的特徵和品質。

第四、把第二和第三綜合為你自己所選擇的性格。

第五、改變你的形象、行為、個性中你所不喜歡的東西,強化你所喜歡的東西。

第六、去表現你的新個性。

要提醒你的是,不要指望很快便能發展成一種成功地改造自己的性格,還必須以自己性格的核心為基礎。

你覺得為什麼有些人開不起玩笑,為何有些人開不起玩笑?

這些人缺乏幽默感,不自信。把玩笑當真話,聽不出好賴話,說明他們讀書少,接觸社會少。 猴97272何戰 當玩笑成為羞辱,當底線被一而再再而三的觸碰,不知道開玩笑的人是否還能活?這時候你覺得你還是開玩笑? 玩笑不能開的無底線,適可而止,有些人愛面子你開他玩笑等於羞辱他,所以不要亂開玩笑。 賣萌 有人說開...

為什麼我的手機開不起4g流量,為什麼我的手機打不開使用不了資料網路,明明有500M4G流量的,為什麼沒有4G,怎麼才可以使用4G

你手機效能,或者別的原因,你手機啥牌子 為什麼我的手機打不開使用不了資料網路,明明有500m4g流量的,為什麼沒有4g,怎麼才可以使用4g 1 查詢手機狀態是否正常 手機停機無法使用網路 2 身邊朋友4g網網路是否可以使用 身邊朋友均無法使用,需聯絡10086報障 若別人可正常使用,建議重啟手機 3...

為什麼我就那麼不討人喜歡,我為什麼總是不討人喜歡?

做人應該多做事少說話,學會關心別人,學會換位思考,別人自然會喜歡你的,每乙個人應該更加在乎自己的感受,不要想著討不討人喜歡,太過於在乎別人,就沒有了自己。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討好別人只會讓人對你心生警惕,只有做好自己才是正道,當你走上了正途的時候,自然會有人不自覺的接近你。先自己喜歡自己,自己不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