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的電腦開不了機了,為什麼我的電腦開不了機

時間 2022-07-30 15:10:08

1樓:武漢國儀周周

1、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後在退出,選重啟或關機在開機,就可以進入正常模式(修復登錄檔)。

3、如果故障依舊,請你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或用還原軟體進行系統還原)。

4、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乙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5、如果故障依舊,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插入原裝系統安裝盤按r鍵選擇「修復安裝」即可。

6、如果故障依舊,建議重灌作業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提示按ctrl+a鍵 進入超級驅動器實用工具安裝ahci驅動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不了機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聽你的講述電腦開不了機很可能原因出現在七個方面:

第乙個原因,就是電腦的電源出現問題,比如開關三極體,保險絲,整流二極體,濾波大電容,等等出現問題,就無法匯出電源,也就無法輸出電壓和電流,主機沒有電壓和電流自然就開不了機,建義更換電源,

第二個原因:,就是主機的插頭出現問題,檢查好插頭和插座是否有問題。重新連線。

第三個原因:,就是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問題,一般是開機電路的三極體,電容,電阻出現問題,i/o出現問題,cpu供電電路出現問題,等等吧,只要更換這些原器件,就ok

第四個原因:,主機內的記憶體和顯示卡的金手指出現氧化,造成這個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引起的硬體不相容現象,所導至的不能開機。

處理方法: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按原樣插回(或者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你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按原樣插回,就ok了,(取記憶體條方法如下)

第五個原因::就是主機面板上的開機安扭出現問題了(比如彈不起來,壞了),就無法導通,導至無法開機,更換安扭或者換連線線,

第六個原因:::你的顯示卡出現問題,比如你的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vga的相連線的三極體,貼片電阻,電容出現問題 控制晶元供電不足,都會出現宕機,重啟,顯示不正常,不能開機等等現象,所以建義你修理顯示卡,也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焊,或者更換顯示卡.

第七個原因就是:如果開機後可以看到英文本母的黑屏,哪就和硬體的關係不大,這是軟體的關係,一般是系統壞了,主引導記錄損壞,分割槽表損壞,啟動項沒有設好,導至的開機黑屏。這樣只要重灌系統,重建主引導記錄,重建分割槽表,重設第一啟動項就可以修復。

其中你特別要注意第四種情況,這是引起主機不能開機的百分之八十。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4樓:敏敏情感答疑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5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等待他在修復硬碟,如果等了很長時間就從啟,然後再看是什麼樣子

6樓:g肯定

1.請確認下電池是否有電,或者 建議取下電池重新安裝下,嘗試可否開機。  或者取下電池5分鐘後連線充電器30分 鐘後嘗試可否開機,還是不行,請插上電源,嘗試可否開機。

  2,或者如果有條件,建議更換一塊 電池,嘗試下。  3,仍然不行,請(連線充 電器)按住電源鍵和音量鍵嘗試可否進入recovery模式,進入後三清資料,嘗試可否開機。  3.

如果還是不行,請前往附近 的維修點檢測一下。

7樓:緣若夢醒

1、作業系統檔案損壞。

2、mbr表損壞。

3、硬碟資料線松了。

4、硬碟壞了。

解決方法:

1、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2、用u盤或光碟引導,進入pe系統,用分割槽軟體修復mbr表(有的軟體叫修復引導)。

3、檢查硬碟資料線、電源線,將接頭插緊,如果是線壞了就更換新的。

4、bios裡能認到硬碟,就重灌系統試下,如果重灌不了,嘗試重新給硬碟分割槽,如果分不了區,嘗試低階格式化硬碟。bios裡認不到硬碟,只能更換新硬碟了。

8樓:唯壹悳承諾

1.檢查機箱電源開關及線路....可能線破了開關不靈了........

2.記憶體問題,好好清理下金手指,換個曹插上....

3..電源有問題,供電不穩定,漏電,,有條件換個電源試下.....

4..主機板問題,,只有找專業維修或換主機板,

9樓:

你的顯示器開關開啟了嗎?如果開啟的話能看到顯示器開關被點亮的,如果點不亮就有可能你的電源有問題,或者顯示器壞掉。 如果開關能電量這時顯示屏還沒有顯示的話,就看看顯示卡到顯示器之間的訊號線有沒有接好,重新插拔一下, 如果還不行的話就開啟機箱,看看顯示卡,然後插拔一下顯示卡,再看看。

10樓:小笨笨

電腦開不了機,滴滴響,急得你滿頭大汗。我來教你一招,把你電腦修好。

電腦開不起機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哦哦,好的,稍等,我幫您查檢視

您這個應該不是自己組裝的吧?

提問現在在充電,但是開不了機,一直看開機鍵的話,充電顯示燈會由白色變為橙色,等一兩秒會又變為白色

不是,是膝上型電腦

回答那您電腦旁邊應該有***嗎?

提問有的

回答是這樣的,如果您有這個的話,建議您直接掃碼我的電腦也是聯想遊戲本的,我掃***之後,新增聯想號,那裡有很多任務程師,

都是免費幫我們售後的

2.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行調整,開機長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頁面,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然後回車。如果能進入系統,可能是感染病毒、引起的。

您掃了碼之後就可以隨意問那些工程師

更多9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電腦開不了機,一般都不會是由病毒引起的,因為病毒是軟體,基本都是在開機以後才載入的,只會讓你的系統執行不正常。一般來說,電腦開不了機,都是因為硬問題,而硬體問題又有很多種,我在這只說幾種常見不需更換硬體的!(軟體問題也有,只不過一般是由於誤刪系統啟動檔案造成,這就需要重灌系統了,這裡只是說常見的硬體問題!

)1電腦內灰太多,灰多了會導致電腦內散熱困難,許多硬體工作不正常,導致開不了機!

2硬體鬆動,有的時候由於電腦用的太久了,有些部件就會鬆下來,一工作就會晃,電腦自然開不了機,尤其是硬碟和電源!只要把螺絲上好,就沒問題了。

3插槽老化 ,電腦的時候長了,插槽就會老化,導致硬體之間的金手指接觸不良,有的時候有主機板的插槽問題,也有的時候是其他硬的金手指老化!!一般出現這種問題,只要換個插槽就好了,也可以拿橡皮把金手指擦擦。我的乙個同學就是記憶體插槽老化,換了個插槽就好了!!

同時這種問題也是發生率最高的情況。很多的時候,用電腦的時候有的人硬體丟失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4電壓問題,你的地區電壓不穩定,或者電壓太低也會出現這種情況!1這種情況我就沒辦法了,買個穩壓器什麼的,可以緩解一下!!

以上就是電腦開不了機的常見問題,這些問題都是很常見的,解決起來也不麻煩,至於要更換硬體的這裡就不說了,你拿到修電腦的地方,別人會給你修的!!!

13樓:敏敏情感答疑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急!我的電腦開不了機了,急!我的電腦開不了機了

有可能是兩個方面的問題 1 主機電源的pg power good,電源好 電路不良,導致不能開機 2 主機板的啟動電路不良,也會出現不能正常開機的問題 建議樓主逐項排查。開啟主機清理一下灰塵,然後把介面插牢。再試一試,實在不行最後只能出絕招了 重灌系統!祝你好運!我電腦一般顯示不顯 只有燈一閃一閃的...

電腦開不了機,為什麼電腦開不了機?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 第1步 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第2步 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第3步 如果沒有,接著清理...

電腦開不了機了,電腦開不了機

最常見的電腦開機沒辦法的排除方法 電腦開機沒反應最常見的有 電腦主機電源線沒接好 顯示器開關沒開啟 顯示器電源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當發現電腦開機沒反應,我們需要首先觀察電腦按下開機鍵後,電腦的電源指示燈是否是亮著的,當電源指示燈都不亮,那麼很可能是供電有問題,可以檢視下主機電源線與外部電源是否連...